驅牛翁 發表於 2018-7-29 00:21:49

幸福的定義?

幸福可以量化嗎?幸福可以通過比較嗎?

我認為幸福是人在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狀態時,一種由心而發的喜悅,這種喜悅無需通過與別人的生活狀態作比較,因為比較是無意義的,也可能帶來痛苦,大家認為幸福是有具體指標的嗎?歡迎提出。

納蘭雲裳 發表於 2018-7-29 10:20:42

幸福只是一种感觉,既然是感觉恐怕无法量化
物质生活贫困的人,也能因为做着喜欢的事、能与爱人相守,而感到幸福。
这样的幸福感,与衣食无忧、挥金如土的幸福不一样,所以不同的幸福大概也无法比较。

鈕祜祿鬼隱 發表於 2018-7-29 10:58:08

就像工作後喝一杯啤酒是一樣的道理

逍遙侯 發表於 2018-7-29 12:29:17

人的大腦裡面有一個區域,叫做“愉悅區”,就是所謂的快感中樞。

而這個部位收到刺激後,你就會得到所謂的快樂。
簡單來說,所謂的快樂是一種因為感官上的刺激而得到的一種“感覺”。

但是快樂只是幸福的要素之一,單單只有快樂,並不會使人得到所謂的“幸福感”。

因為幸福是一種比感官上的刺激更高層次的一種感受,是屬於精神層次方面的,某程度上,他是處於一種對“快樂”感到感激並且進而珍惜的一種心態,他是一種有意識的快樂。

打個比方,你生日,家人帶你去吃了大餐,感到快樂,然後想到家人很疼愛你,於是你感受到幸福,這是一種由物質層次升級到精神層面的心裡轉變。

然而,無論是幸福還是快樂,在大多時候,是透過比較而來的,這種比較感可能是透過跟自己的過去狀況比較,也可能是跟外在環境的他人狀況做比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幸福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