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志景朗 發表於 2018-12-31 01:58:28

北韓荒廢三十載飯店,變為燈光匯演背景板

一直被視為北韓的污點、荒廢逾30年仍未完工的柳京飯店,日前成為燈光匯演的「背景板」。燈光設計師希望有關表演,可為人民帶來信心和希望。

這座位於平壤、約330米高的柳京飯店,外型就似金字塔,共有105層樓,然而1987年動工後一直空置,更被指是「全球最醜建築」和「全球最高爛尾樓」,淪為國際笑柄。燈光設計師金英日(Kim Yong Il)近來就用上逾10萬盞LED燈,在飯店外牆照射出不同影像組成燈光匯演,希望改變民眾對它的印象。

整場匯演長約4分鐘,以燈光在飯店三面照射出有關北韓歷史的動畫、雕像、紀念碑、煙花等圖案,又或黨的標誌及「團結和諧」、「百戰百勝」等政治口號。飯店最頂位置就照射出40米長的北韓旗,從四面八方都可清楚看到。

金英日表示︰「我感到自豪,我為這巨型的建築做偉大的設計,人民見到它會感覺良好。我作為燈光設計師感到自豪。設置這個燈幕的目的,是想給予人民信心和希望。」他表示花了5個月時間準備,單計他負責的設計和編程工作已需時2個月,而鋪設電線等就交由另一位專家負責。

「柳京飯店」於4月曾初次亮燈,以紀念第一代領袖人金日成的生日,現時飯店仍未峻工,被問及開業的日子,金英日笑道︰「這不是我熟悉的範疇。」他又指這場燈光匯演的內容可以按需要改變,以符合不同時期的要求。

內容來自蘋果日報、美聯社

龍志景朗 發表於 2018-12-31 02:00:39

為獨裁者的爛尾工程作面子工程,充其量只是粉飾太平。不值得高興更不可能用欣賞角度來觀賞這種燈光匯演。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北韓荒廢三十載飯店,變為燈光匯演背景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