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侯 發表於 2019-1-1 16:54:32

日本公佈影片指控韓國 專家:弄巧成拙自曝其短

日本政府與韓國因為海巡機遭受射控雷達照射事件,公佈相關影片指控韓方舉措過當,雙方相互叫陣,爭議陷入僵局。專家指出,日方公佈影帶露出多項破綻,反有可能弄巧成拙自取其辱。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指出,依據影片顯示,日本無意間招認出,其在專屬經濟海域監控與反應能力趕不上南韓。南韓已有海軍的「廣開土大王」號驅逐艦與海洋警察廳的「山峰號」兩艘艦艇趕到現場,其中「三峰」號還完成施放膠舟作業派員前往北韓漁船。這意味著:就海域治理能力來說,日本顯然落居下風,但卻沒有這個自覺,在公佈影片時,只對「巡邏機遭鎖定」一事抗議,卻沒提到韓國越界執法,豈不就是默認韓國在其專屬經濟海域,針對北韓漁船進行救援或執法之權限?這簡直就是標準喪權辱國之舉!

其次,日本海巡機數度以三種不同通訊波道呼叫韓國艦艇,分別為VHF121.5MHz、UHF243.0MHz空中緊急通聯頻道,以及國際艦船構聯156.8MHz之CH16波道。依據海空緊急通信規程來說,韓艦並不必然會守值這些通信波道,因此日機如此通聯其實未見得能夠獲得回應。張競認為,日韓一海相連,雙方機艦活動相互接觸是家常便飯,雙方作為多年盟友,居然未約定專用緊急通聯頻率,而是採用國際緊急通聯波道,實在是不可思議。

日本P-1巡邏機竟自稱「Japan Navy」,顯然違反和平憲法。(圖/Youtube截圖)

更嚴重的是,日機在通聯中居然自稱「Japan Navy」,眾所週知,日本在二戰後是不得有軍隊,必須以「自衛隊」代稱,即使任務性質與軍隊無異,仍必須遵守這個規定,否則就有違反和平憲法之虞。自稱NAVY已在日本社會引起關注,這兩天「Japan Navy違和感」成為網路蒐尋熱門辭語,這顯示日本民眾並不認同海上自衛隊成員自稱NAVY。須知日本是個相當重視「名實相符」的社會,隨便自稱不屬於自己的稱謂,就是「僭越」。

日本公布韓國軍艦以雷達鎖定日本自衛隊巡邏機影片

另外就是遭到韓艦以火控雷達鎖定的問題,張競表示,雖然在影片中不斷出現P-1巡邏機的雷達預警接收器數次警報大作,顯見飛機確實受到韓艦雷達的照射鎖定。但在影片後段,P-1機長曾與機組員確認「是否接收到完整信號」,這表示日機在遭鎖定的同時,亦在進行電子信號情報蒐集,所以韓國用雷達照射日機,信號被對方蒐獲,其實也曝露自身雷達參數,等於吃了悶虧,日本實在沒必要裝出無辜嘴臉,這個雙方交手本來就是爾虞我詐,不用靠告狀也能取勝。

張競總結表示,日韓糾紛端上檯面絕對雙方皆輸,擺明是提供外界作為情報分析材料,東京要與首爾將臉撕破到此種程度,不但戰略失智、戰術失算,恐怕連戰技層面都會失分。




逍遙侯 發表於 2019-1-1 16:56:31

其實就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中國崛起,美國對於日本的放鬆程度勢必增加
然而韓國天生的仇日問題勢必也會有所反應
看來未來的亞洲局勢會十分刺激的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日本公佈影片指控韓國 專家:弄巧成拙自曝其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