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秀深 發表於 2019-2-19 07:36:07

英女子無後悔加入IS 難民營產子後冀返國

新聞載至   AM 730

https://d2e7nuz2r6mjca.cloudfront.net/2019/2/1550465634_aj-1280w.jpg

英國19歲女子貝居姆(Shamima Begum)4年前,與兩名女同學離家出走,前往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近日在敘利亞的難民營產子後,表示希望返回英國。

貝居姆和她的初生嬰兒健康良好,她接受英國天空新聞訪問時表示,她住在難民營,相信很多人會同情她的處境,為了她和孩子的將來,希望可以回國。她強調,她只是家庭主婦,無為伊斯蘭國做過任何事。被問到有否後加入「伊斯蘭國」,她回應,某程度上是,但沒有後悔,她指,自己確實在那裡跟丈夫組織家庭,有過美好的時光,只是後來情況難以接受。

貝居姆的家人表示,希望可以盡快接觸貝居姆,又指,倘若貝居姆返國後面對刑責,家人願意替她照顧她的孩子。

在2015年,貝居姆與另外兩名女同學出走到敘利亞,她和一名同樣在荷蘭出走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結婚,成為「聖戰新娘」,先後誕下兩名兒,其後夭折。至於她的兩名女同學,其中一人已於空襲中喪生,另外一人行蹤不明。
其實這則就是早兩天貼在札札IS帖下面的新聞,
不過這是簡短版。

感覺她想回英國的原因是「被問到有否後加入「伊斯蘭國」,她回應,某程度上是,但沒有後悔,她指,自己確實在那裡跟丈夫組織家庭,有過美好的時光,只是後來情況難以接受。」
而不是真的後悔了。
但不論是後悔與否,民意應該傾向不會現在接她回去,或是不會想她回去。
畢竟她當時離家出走到敘利亞,讓國內震驚,
這次其實是她自食惡果吧?!
可能等IS完全被剿清後,才看能不能找回她才送回去?!

蘭秀深 發表於 2019-2-20 23:09:49

新聞載自   BBC News

「伊斯蘭國」新娘沙米瑪·貝古姆或將失去英國國籍

英國政府消息人士稱,英國政府可能會剝奪貝古姆的英國國籍,因為貝古姆有資格獲得另一國國籍。
貝古姆家族的律師阿坤吉(Tasnime Akunjee)稱,他們對這個決定很失望,並考慮使用「所有法律途徑」挑戰這一決定。
貝古姆在2015年離開倫敦,她現在希望能回英國。

貝古姆目前19歲。據報道,她離開了「伊斯蘭國」最後一個據點巴古茲(Baghuz),上周在敘利亞的一處難民營被發現。上周末,她生下了一個兒子。

貝古姆周一(2月18日)在BBC的訪談中稱,她從未想要成為「伊斯蘭國」的「海報女孩」,現在希望回英國安靜地撫養孩子。

英國獨立電視台獲得了一封寄給貝古姆母親的信,信中要求她告知女兒英國政府的決定。

與孟加拉國的關係

《1981年英國國籍法令》規定,一人可以被剝奪其公民身份,如果內政大臣認為這樣做"有利於公眾利益"而且他們不會因此成為無國籍人士。

貝古姆說,她用姐姐的英國護照前往敘利亞,但是護照在過境時被拿走。貝古姆據信擁有孟加拉血統,但她對BBC說,她沒有孟加拉護照,也從沒有去過該國。

而對於貝古姆的孩子,英國父母在被剝奪公民身份前所生的孩子仍然被視為英國人,雖然理論上英國可能取消其公民身份。

一名內政部發言人稱:「近日內政大臣明確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英國和英國人的安全。」他表示,內政部不對個案發表評論,而取消國籍的決定是「基於所有現有證據」。

前恐怖主義立法獨立審查員卡萊爾勳爵表示,據信貝古姆的母親是孟加拉公民,如果真是這樣,那根據孟加拉法律,貝古姆應該也是孟加拉公民。

倫敦警察廳前總警司、貝古姆家人的朋友巴布(Dal Babu)稱,貝古姆從未去過孟加拉國,並稱「這看上去是一個奇怪的決定,我不確定這如何能在法律上站得住腳」。

「伊斯蘭國」已經失去了他們曾經控制的大部分區域,但據信在敘利亞與伊拉克邊境附近50平方公里的地區,仍有1000到1500名武裝分子。

倫敦國王學院激進化研究國際中心的數據顯示,2013年4月至2018年6月,來自80個國家4萬多名國際公民據信加入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英國內政部對BBC表示,其中有超過900名英國公民,但大約400人已經返回英國。

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本周早些時候對國會議員表示,超過100名雙重國籍人士離開英國支持恐怖組織後失去了英國國籍。

去年,兩名被指是「伊斯蘭國」小組「披頭士」成員的英國男子在敘利亞被捕後遭剝奪英國國籍。

「報復」

貝古姆說,如果她獲准與孩子返回英國,她已經做好進監獄的凖備。

她告訴BBC,自己對2017年發生在曼城競技場那次導致22人死亡的的襲擊案感到震驚。但她也把這次襲擊和「伊斯蘭國」遭到的打擊相比,並將其稱作「報復」。

波特(Robbie Potter)在曼徹斯特體育館的門廳等孩子時受了重傷,他對貝古姆的言論感到憤怒和噁心。

2015年2月,貝古姆與兩名學校的朋友蘇丹娜(Kadiza Sultana)和阿貝斯(Amira Abase)離開英國。她們對父母說外出一天,但卻打包行李飛往土耳其,隨後前往敘利亞「伊斯蘭國」控制的區域。

蘇丹娜據信在一場爆炸中身亡,阿貝斯目前下落不明。而貝古姆此前失去了兩個孩子,上周生下了一名男嬰。

貝古姆的丈夫是一名皈依伊斯蘭教的荷蘭人,據信大約兩周前向一群敘利亞武裝分子投降。貝古姆有權對內政部的決定提出上訴。
這個是有關首樓新聞的續篇。

單憑她對2017年發生在曼城競技場那次的恐襲的言論(「但她也把這次襲擊和「伊斯蘭國」遭到的打擊相比,並將其稱作「報復」。」)來看,就知道她對IS還是有一種信服。
就憑這點,其實真的想不到讓她繼續持有英國國籍的原因。

而且既然英國本身已經有超過100名雙重國籍人士離開英國支持恐怖組織後失去了英國國籍的前科,那蘭某認為她都應該被這樣對待。
你若說她當時年少想不開才去的IS,應該予以同情,
但她現在19歲了,對加入IS並無後悔,加上作出如此涼薄之言論,
實難保她會不會回到英國後成為IS的殺手,進行恐襲……

再來是,她想要回去,顯然是因為在IS的生活越來越過不下去,
與其在IS等死,不如回英國,坐牢也好,怎樣也好,至少回到英國生活好太多……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英女子無後悔加入IS 難民營產子後冀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