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塔拉丹鳳 發表於 2019-5-13 19:12:41

【逃犯條例】范國威出院後報案 指何俊賢、周浩鼎涉普...

香港01--2019-05-13 15:23

立法會前日(11日)召開《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會議,其間建制派及民主派議員起衝突。混亂間,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跌倒在地受傷,被送往瑪麗醫院急症室,醫生幫他檢查及了解其身體狀況後昨安排他出院。

范國威今(13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指控民建聯何俊賢、周浩鼎涉普通襲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表示,前日在《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中在阻止建制派最資深議員石禮謙發言時,遭民建聯何俊賢推他的膊頭、周浩鼎推其腰部,被推至後方跌倒地上。

何俊賢透過書面回應,指構不構成普通襲擊,不是范國威說了算,又批評范的行為「是幼稚的政治姿態」。


逾三十人陪同范國威報案,眾人高呼「gary早日康復」、「守護香港」、「反送中」等口號。范國威稱,前日參與由民主黨涂謹申主持的第四次《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惟當日建制派最資深議員石禮議啟動「不合法、不合憲」的委員會,他與民主派議員「為阻止事件發生」,伸手阻止石禮謙的發言。范國威指當他想越過人鏈時,遭民建聯何俊賢推他的膊頭、周浩鼎推其腰部,結果被推至後方跌倒地上,隨後被送到瑪麗醫院。

范國威稱在留院期間,便衣警察三度希望為他錄口供,但因身體狀況不佳而不能成功。他指醫生幫他作腦掃描、X光檢查和抽血化驗,發現腦部有輕微受傷,惟未有岀現腦震盪情況,醫生昨日了解其身體狀況後安排他出院。


范國威強調,合法的法案委員會已經產生,希望建制派能認清事件,同時促請政府認清困難,重申現時即時通過條例仍不能處理台灣殺人案問題,應考慮「港人港審」、「日落條款」等情況解決困局。

何俊賢表示,構不構成普通襲擊,不是范國威說了算,「我認為他這行為是幼稚的政治姿態」。何指,市民在當日的畫面中應可正確判斷,是范不斷對主持進行持續性的衝擊及阻礙,「反而有多人因他這種行為受傷,但我仍未見到他有任何歉意,可見其損人利己的醜惡人性。而且,他多次橫身飛撲向石禮謙議員,若不是鄭泳舜議員及陳恆鑌議員用身體托住范國威,我相信他的傷勢一定不止如此,甚至會直接傷害石禮謙議員~~所以他應該向鄭議員及陳議員道謝,並致歉~」

何俊賢又說,會全力配合調查,「但當沒能讓我入罪時請他向我道歉~」何最後稱,不會向這種「惡意抹黑攻擊」低頭。
-------
在台灣時看見有關這宗事件的新聞,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不過雙方各執己見,應該相信范國威的說法還是鼎和何俊賢的說法呢?但我聽聞范國威好像是被周浩鼎和何俊賢打到昏迷的。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逃犯條例】范國威出院後報案 指何俊賢、周浩鼎涉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