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塔拉和易 發表於 2020-6-21 08:45:58

【存在主義漫畫】哲學家的煩惱(3)

本帖最後由 陳昌齊 於 2020-6-21 15:10 編輯

存在主義漫畫3:哲學家的煩惱
https://www.facebook.com/GiraffeTopology/posts/109293217227465
http://existentialcomics.com/comic/3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AOOC2itSe_Y7qsj9FLCRg4iNa9Lmxuzj

https://upload.cc/i1/2020/06/21/87aVQm.png
https://upload.cc/i1/2020/06/21/dg6bCm.png


康德:定言令式表示若一項行為是道德的,它一定要在普遍化之後是邏輯一致的。

芝諾:芝諾悖論認為運動是不可能的,因為為了達到某處,我們必須移動無限的距離,因為我們總是能將空間無限地畫分。

休謨:休謨的是/應鴻溝認為我們不能從是中導論出應。也就是,不能從事實中導論出道德命令。

羅素:伯特蘭.羅素的主要計畫是完全從邏輯中推導出數學,甚至是語言和意義。他後來大大地失敗了。

笛卡兒:在沉思錄中笛卡兒宣稱我們不能相信任何的觀察,因為我們可能被我們可能被邪惡的靈給予了錯誤的知覺。
在後續的章節(III-V)他透過一些可疑的證據證明上帝是必然好的使我們可以重新信賴感官。
許多人都不再認真看待那些章節,甚至有些人認為連笛卡兒都不信,寫那些只是為了通過審查而已。

Singer:Peter Singer是一個效益主義者,認為我們應該理性地做出道德選擇,要以增加全球的幸福為優先,
而不應優先考慮自己、自己身邊的人或甚至是考慮人類先於動物。幫助飢餓的孩童明顯地比給一個人一些小小的愉悅還好。

蘇格拉底:蘇格拉底常接近人群,並詢問它們對「正義」或「良善」等概念的了解。
他的問法通常很討人厭,被他問的人通常都不想靠近他。

汪由敦 發表於 2020-6-21 20:55:15

笑了
這些思想家一個個被自己的理論給完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存在主義漫畫】哲學家的煩惱(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