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391|回覆: 0

[新詩] [原創] 朝陽

[複製鏈接]

百姓

威望0
聖眷0
銀兩15

106

主題

1480

回帖

793

積分

身份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08-2-29 10:39: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坐在電腦前,不眠不休的工作了一整夜,還好電腦運行的聲音不太響亮,以致我才能安心工作,但儘管杯中物的效能有多強大,工作期間呵欠仍然打個不停。好了,終於完成了手上的工作,關掉電腦,走到廚房,沖泡了一杯熱呼呼的牛奶,為未來的休息而作個準備。

牛奶的確香濃,卻比不上甜夢的誘惑。坐在床上,喝一口牛奶,聽一些音樂,本以為就是這樣便尋夢下去。卻正於此時,一絲光由窗簾的空隙透入,映照在牛奶杯之上,使我感到好奇,我放下這牛奶,拉開藏著光輝的窗簾,卻頓時被眼簾內的景致而嚇呆了,晨曦降臨大地,清風徐徐而至,為黑暗的時代劃上句號,照耀了整個世界。

今朝,滿載希望,卻使我莫名內疚。也許我們處身苦難之中,也許我們慨嘆世事變幻無常,也許我們哭訴人生絕望處處,但是我們的遭遇,儘管有多不幸,卻比不上他們,他們沒有任何幾會,他們目不識丁,他們沒有溫飽之時,他們的活著簡直就是受罪,直至老死,也沒有絲毫幸福,每天以淚流面,等待真主的降臨,帶他們逃離劫難之地,甚至不惜淪為工具,也想要投入真主的懷裡,超脫生死。而我們最該興幸的是,我們還能生存至今。

人生,總有愛鼓勵,即使今天是我的最後旅程,我也無悔,因為我活得快樂,若果只往苦處思索,那麼未來準會是無盡的絕望深溝,反之,換上另一個角度,生活也可以快樂無遺。朋友啊!珍惜現在吧!

感想:[這篇朝陽是我的舊作[感因之間]的更新版,我不會以文造情來寫文,希望這篇朝陽能夠為我帶來改變,也希望朝陽能夠令你滿意]
新年快樂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01:42 , Processed in 0.06360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