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100|回覆: 2

[劇本] 棒球遊戲

[複製鏈接]

國民

威望0
聖眷30
銀兩1064

45

主題

434

回帖

540

積分

身份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4-3-2 23:23: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第1球 *出局*

  『感謝各位球迷的支持,讓我在受傷時能夠堅定的繼續走下去,雖然...........』
電視上傳來陣陣的歡呼聲,李宥誠低著頭,不斷的撫摸著右腳的膝蓋,等到電視上播放著下一則新聞時,李宥誠才回過神來,拿起遙控器將電視關掉,拿起桌上的啤酒,往臥房走去。

  台灣職棒聯盟(TPBL)已經邁入第30週年了,從草創時期到現在頗具規模,一路走來並不平順,黑球事件、黑道脅迫、球隊轉賣、解散、罷賽、棒協衝突事件......等等,都差一點讓TPBL解散,不過台灣球迷對棒球的熱愛,讓聯盟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了下去,直到現在。

  李宥誠來到臥房的書桌前,打開電腦,看到引退的新聞占據在各大入口網站的首頁,不由的苦笑了一下,點了一下自己的維基百科察看了一下自己的資料。

姓名:李宥誠

綽號:豹王

年齡:36歲(1977年6月2日)

職業:職棒球員

位置:二壘手、一壘手、三壘手

歷經: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中華少棒代表隊
   亞運棒球比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成棒代表隊
   雷亞斯雷豹職業棒球隊

記錄: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MVP
   亞洲棒球錦標賽最佳二壘手
   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最佳九人二壘手
   奧林匹克運動會打擊王
   台灣職棒聯盟2002年新人王
   台灣職棒聯盟2004年打擊王、安打王、盜壘王、最佳九人、金手套
   台灣職棒聯盟2005年打擊王、打點王
   台灣職棒聯盟2006年打擊王、安打王、全壘打王、打點王
   台灣職棒聯盟2009年安打王、總冠軍賽MVP
   台灣職棒聯盟2011年打點王、總冠軍賽MVP

個人紀錄:2002年3月20日生涯首支全壘打
     2002年3月29日生涯首支滿貫全壘打
     2002年6月2日生涯首支再見全壘打
     2004年8月24日生涯百盜
     2005年5月21日生涯百轟
     2006年7月8日生涯5百安
     2007年3月25日遭觸身球擊中右腳膝蓋、整季報銷
     2008年5月15日傷後復出,代打擊出再見安打
     2009年10月2日總冠軍賽單場三支全壘打
     2009年10月3日總冠軍賽單場8分打點
     2010年7月2日右腳膝蓋傷勢嚴重、整季報銷
     2011年3月3日復出、代打全壘打
     2011年6月2日單場10打點
     2011年10月15日總冠軍在擊出逆轉三分再見全壘打
     2011年10月18日總冠軍賽擊出再見安打
     2012年4月5日跑壘時和守備員衝撞、撞傷右膝、整季報銷
     2012年4月20日右膝開刀、手術成功
     2013年5月17日復出
     2013年5月30日打擊時右膝舊傷復發、整季報銷
     2013年8月24日膝傷復原不順、宣佈退休


  看到自己的資料更新的速度這麼快,李宥誠也覺得網友很用心,順便看了一下自己的生涯紀錄,自己都不自覺得感到光榮,網站上顯示的都是自己好的一面,但是自己真的有這麼好嗎?李宥誠想到這裡,不禁的笑了笑,搖了搖頭,把喝完的啤酒放在桌上,躺到床上,思考著今後自己該何去何從。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0
聖眷30
銀兩1064

45

主題

434

回帖

540

積分

身份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16-10-19 16:21:2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關靖宥 於 2016-10-19 16:22 編輯

第2球 *突破僵局?*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很高興的邀請到前雷亞斯雷豹隊的當家主砲,豹王李宥誠來到節目上,和大家談談棒球』

『宥誠你好,跟各位觀眾朋友打聲招呼吧!』

「主持人好,各位球迷朋友大家好,我是李宥誠。」

『宥誠你好,首先想要請教一下,你目前膝蓋的傷勢如何?』

「目前膝蓋的狀況維持日常生活機能是沒有問題,不過激烈運動就不行了,所以平常也是繼續游泳當復健,順便維持身材不要變形。」

『那請問一下未來有什麼打算呢?』

「未來我.................................................................................」

  聽著電視上預錄的節目,李宥誠的心思原本沒有放在電視訪談上,當聽到主持人問的題目之後,李宥誠瞬間清醒了,他根本忘了當初在節目上他講的答案是什麼,等他要仔細聽的時候才發現電視上的自己,已經講完了。自從退休之後,接到許多電視節目的通告,有談話性節目,有綜藝節目,有美食節目,但是卻沒有任何和棒球相關的活動和節目找上他,除了現在電視上轉播的體育新聞節目。

  叮咚!叮咚!~這時傳來一陣門鈴聲。

「應該是季哥來了」李宥誠心裡想著,接著起身前去開門。

『晚安啊,宥誠』季哥用他肥壯的身軀,硬是在門還沒打開到一半時,擠了進來。

季哥,本名季行凱,身高170公分,體重足足100公斤,活像一顆圓球,留著平頭,,帶著黑色粗框眼鏡,是李宥誠的棒球經紀人,自從宥誠宣佈退休之後,季哥依然幫著宥誠找工作或是接通告,但是和棒球這個職業的工作性質大大的不同,所以也只能邊做邊學。

只見到季哥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到沙發之後,整個人就癱在沙發上面,滿頭大汗。

『宥誠,麻煩給我一瓶啤酒,我快熱死了。』季哥邊用手搧風,邊對宥誠說著。

宥誠從冰箱拿出兩瓶啤酒,順便拿出一條浴巾,一起遞給季哥。

『宥誠,還是只有一些綜藝節目的通告,你就再忍耐一下吧』季哥說完,一口氣把啤酒喝了。

「沒關係季哥,辛苦你了。」李宥誠也拿起啤酒,喝了一口。

季哥將啤酒罐放在一旁,拿出放在公事包裡面的資料,宥誠看了一眼,就自顧自的喝起啤酒,只聽到季哥說著『這裡有一個答題的節目的邀請,還有一支運動廣告,我還幫你跟體育台詢問有沒有球評的工作........。』季哥不慌不忙的一一說著。

「季哥,就交給你安排了,我相信你。」李宥誠將啤酒一口氣喝完,躺在沙發椅的椅背上,看著天花板,淡淡的跟季哥說著。

『宥誠啊,季哥沒用,幫不上你什麼忙,現在只有這些通告性的節目可以做。』季哥推一推眼鏡,低著頭說著。

「季哥,別這樣。」宥誠反倒是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季哥。「來....我們一起喝一杯吧!」宥誠舉起了手中的啤酒,朝著季行凱示意一下,就自顧自的一口喝下,想擺脫這種尷尬的氣氛。

  看著季哥賣力的敲打著電腦鍵盤,宥誠獨自走到了客廳面的陽台,想清醒一下已經混亂的腦袋,對於未來,其實宥誠腦袋裡根本沒有什麼想法,也因為如此,宥誠也為自己的不爭氣感到生氣。

「平時鬼點子一堆,怎麼現在卻一點想法也沒有。」宥誠抬起頭,遍尋不到月光,只剩下微微的涼風,吹過臉龐。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0
聖眷30
銀兩1064

45

主題

434

回帖

540

積分

身份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18-8-22 15:21:4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關靖宥 於 2018-8-22 15:59 編輯

第3球 *系統!?*  


五光十色的街道,路上的行人匆匆走過,李宥誠手拿著一瓶剩下不到一半的威士忌,漫無目的漫步在人行道上。

李宥誠看了看手上的威士忌,拿起來喝了一大口,忍不住的咳了起來,李宥誠看了一下旁邊剛好有一個石椅,於是慢慢地走了過去並掏出手機看了一下。

「看來,今晚應該是沒搞頭了。」,手機上顯示著晚上11點,一天又將要過去了,李宥誠心裡想著,是否真的該放下身段,去參加綜藝節目搞搞笑,賺取生活費。

「回家吧,看來我得請季哥幫我找一下,看有哪些綜藝或是談話性節目可以參加。」

李宥誠將威士忌放在石椅上面,拖著沉重的腳步,帶著微醺的神智,走往自家的大樓。


突然一陣強光從左邊閃起,李宥誠舉起左手擋著光線,著眼一看,大叫一聲:「不好!!」


眼前陷入一片黑暗....。


==新聞快報,在昨天晚上11點左右,前職棒球星李宥誠於住家附近,遭到一台宅配公司的貨車裝上,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貨車疑似超速打滑,直接從側面撞上李宥誠,現場最新情況,我們交給本台在車禍現場的記者,請記者告訴我們現場最新情況==


==獨家快訊,之前效力於雷亞斯雷豹外號豹王的球員李宥誠,於昨晚發生嚴重車禍,目前正在台大醫院搶救當中,根據院方表示,病患到院時已經沒有意識,失血過多,目前正在急救當中,有最新情況,本台隨即問您插播==


==本台消息,日前車禍的職棒球員李宥誠,還沒有清醒,正在加護病房中持續觀察,根據經紀人表示,手術非常成功,只是臉部有一些大面積的傷口還沒癒合,其餘一切都很樂觀,請球迷朋友放心,根據台大醫院表示,術後復原非常關鍵,患者除了臉部會有一些傷痕之外,未來進行復健後一班的生活機能都部會影響==


==昏迷一個禮拜的前職棒球員李宥誠,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還未清醒==

==月前車禍的前職棒球星李宥誠,還未清醒,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經紀人表示雷亞斯球團有幫忙,所以還不用擔心,目前只希望李宥誠能早日清醒==


-- 滴滴滴 滴滴 系統安裝完成---

--重新啟動--

--綁定 使用者 李宥誠--

--使用者李宥誠--恭喜你獲得實況棒球系統地球唯一版--

--目前系統已經安裝完畢--贈送安裝禮包*1--

--使用者與系統契合度達100%--贈送慧眼技能--

「這什麼鬼,怎麼眼前一片黑暗,什麼實況棒球系統,什麼慧眼!!!」

--李宥誠你好 我是系統精靈 恭喜你獲得實況棒球系統地球唯一版--

「那個系統精靈,這個什麼棒球系統的,是什麼東西?」

--這是一套全宇宙最偉大的發明 前無古人 後面就不知道有沒有來者了--

「那這個系統能做甚麼?」

--你獲得的實況棒球系統 可以讓一個三振王變成全壘打王--

「系統,這沒有很困難阿!美國職棒好像很多這種怪人,難道他們也是用系統....」

--他們是吃藥 誤會 你沒看到系統的名稱後面有地球唯一版嗎--

「系統,請問一下,怎麼叫出系統阿,很困難嗎?」

--使用者只要默念開啟系統 或是一個念頭 都可以打開系統介面--

「系統,再請問一下,我剛剛好像有聽到什麼和系統契合度達100%,這是甚麼意思?」

--根據使用者資料 和系統之間的關聯越緊密 契合度就越高  你是職棒選手 剛好得到的是棒球系統 所以契合度才會到達100% 如果今天你得到是高爾夫球系統 賽車系統 或是經營類的系統 那契合度就會很低 未來的發展會很辛苦--

「系統,再請問一下,那個慧眼技能是什麼?還有禮包怎麼領,還有這裡是...」

--閉嘴 自己開啟介面看說明 我要睡了--

「喂~系統!喂~~~~~」


~待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3 14:48 , Processed in 0.03075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