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353|回覆: 1

[劇本] 【泣血與公主】

[複製鏈接]

國民

威望88
聖眷10
銀兩1013

55

主題

1219

回帖

1627

積分

身份
旗籍漢族正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4-9-12 01:33: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舒佑 於 2014-9-17 15:19 編輯

泣血與公主
Blood And Princess

第零節        序
Chapter 0        Preamble


「那邊的是…?」
舒佑看到不遠處,有一個女生獨自坐在空無一人的韆鞦,她看似比舒佑二人較年長,無力地依著韆鞦的繩子,既似沉思著,也像單純的睡著,這種感覺使整個畫面變得更加孤寂。
「那身影好像…」
楊瑤似乎感到那個女生很熟悉,好像在那裡見過,便和舒佑一起走到那韆鞦看一看。
「伊麗莎白?」
「…恩?是佑和瑤嗎,真幸福呢,兩個一起去約會。」
「伊麗莎白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沒有,我只是在這裡想一下東西而已…對了,我要對你們說聲不好意思。」
「怎麼了,為什麼要說不好意思?」
「在『神的代言人』的爭論上,我可能並不主張要對抗伊恩‧阿諾特。」
「不要這樣說,每個人都會不同的想法的。」
「但是瑤,這樣就不能為你的兄長取回一個公道。」
「……是呢,不過那天聽完奧茲和大家的話,我也對這些事抱有疑問。」
「恩,單指殺害你兄長的話,我的立場是絕對支持你的,生命絕不可玩弄。」
「謝謝你,伊麗莎白…」
「叫我伊莉吧,瑤,可能你和我所遇過的事很相似,所以我感覺你可能會是拯救我的人。」
楊瑤被伊麗莎白的話稍稍嚇住了,一瞬間她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伊…莉…為什麼突然說這樣的話?」
這時,身旁的舒佑敏銳地感到圍繞着伊麗莎白的悲傷,問道:
「和瑤很相似…可以告訴我們嗎?你的過去。」
「………好吧,佑你加入以來,我一直也想找個機會和你說,現在瑤也在,看來我也該對你們坦白…」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88
聖眷10
銀兩1013

55

主題

1219

回帖

1627

積分

身份
旗籍漢族正藍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14-9-17 22:33:48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節        母
Chapter 1        Mother


二零五八年六月。

在紐約市的某處,聳立著一座和現代大廈截然不同的巨大西式建築;比起實用性,它的華麗和氣派才是這座如宮殿一樣的建築真正顯赫之處。

但就在這似乎住著貴族一般的人物的宏偉王宮大門前;一位只有十二歲的女孩,帶著無邪臉兒的她背著書包,和一般的學生沒有兩樣。站在女孩身旁的女傭走到大門前的對講台,確定了聲紋、掌紋、密碼後,那氣勢逼人的鐵門才緩緩打開。

大門打開後,女孩高興跑進大廳裡。
「媽媽,我回來了!」
「伊莉,親愛的,今天上學怎麼樣,有認真上課嗎?」
慈祥和溫柔的氣質令人感到她是一位比稱職更甚的母親,從女孩抱住母親的溫馨也可以看出母女的融洽。
「呵呵,今天學校派了之前的測驗,我拿了九十二分耶!」
「真的嗎?伊莉好利害哦,媽媽很高興。」
這時女傭也對夫人說:
「夫人,小姐真的很用功,幾乎都沒有需要我教的地方。」
「達蓮娜,這孩子一直都麻煩你了。」
「夫人不要這樣說,這是女傭應該做的,而且小姐十分懂事。」
「唉,我和孩子的父親平常都很忙,一直要你充當褓姆,其實我們早就沒有當你是女傭了。」

「對了,媽媽,爸爸和爺爺呢?」
「他們在書房裡工作哦,媽媽等一下也要去幫忙哦。」
伊麗莎白露出失落的表情,然而這失落很快就消散。
「那我晚上再找爸爸和爺爺吧。呵呵,達蓮娜,我們來比快,誰最快做完作業就可以去找爸爸!」
伊莉說完就馬上興奮地跑去自己的房間。
只見夫人笑著點點頭,達蓮娜也向夫人行了一禮,就追著伊麗莎白。
「謝謝你…達蓮娜。」

「達蓮娜,這裡應該不要除法,這樣算才對哦!」
「恩?真的耶,小姐真聰明!對了,小姐常常看不到爸爸媽媽,會覺得孤單嗎?」
聽到這問題,伊麗莎白的神情有所變化,突然令人感到像大姐姐一樣成熟。
「當然會有,同學的爸爸媽媽都會去學校接他們回家,就我一個不一樣。不過爸爸媽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畢竟我們家族那麼龐大,不可以說不做就不做的,而且我知道爸爸媽媽是很疼愛我的;我身邊也有達蓮娜一直陪著我。」
伊麗莎白說完就抱著達蓮娜,安心的依偎在達蓮娜懷裡。
她也回抱著伊麗莎白,卻眼泛淚光地說:
「小姐…我從小姐出生的時候進來艾溫斯家,算一算都已經十二年了。小姐一直都很乖很聽話,讓我真的很羨慕夫人和小姐之間的感情,我也想把小姐當成親生女兒一樣疼愛…」
伊麗莎白聽後只有感動和高興;因為忙碌的父母,自有記憶以來自己和達蓮娜相處的時間比任何人都多,兩人的關係其實早就猶如母女般親密,只是自己一直都沒有想過這方面的事,不過現在伊麗莎白的心因為達蓮娜的話而變得堅定了。
「媽…媽媽……」
「小姐!?」
「媽媽…」
這下達蓮娜再也忍不住,緊抱著伊麗莎白哭了起來!
「媽媽不要哭啦,女兒會擔心媽媽的!」
「恩!小姐…伊…伊莉,乖女兒……」
此時的達蓮娜已經不是一個女傭,而是一位母親;在伊麗莎白的內心知道兩位媽媽都很疼愛自己,自己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這一刻她也在心中暗暗立誓要永遠保護她的「家人」,不讓任何人傷害自己最珍惜的人!

晚上七點,忙碌的工作終於能暫時放下了。
「爸爸!爺爺!」
「伊莉,功課做好了嗎?」
「恩恩!都做好了!」
這時,布萊恩──一位年老卻中氣十足的男人,也是伊麗莎白的祖父,對身旁的一位公司職員說:
「好了,你先下班吧。」
「但是董事長,關於舊區建築重建的工程合約…」
「明天我和行政總裁會有決定的,今天就先到此為止,現在我要陪我的小孫女。」
「我明白了。」

「我的可愛孫女……哦!伊莉長大了好多,爺爺快抱不起你了!」
「嗯哼!爺爺這樣對一個淑女說話哦,人家很瘦呢!」
看著伊麗莎白叉起腰說話,逗得眾人呵呵大笑!
「是呢,爺爺失禮了,我們現在去吃飯吧,爺爺和爸爸都很餓了!」
「恩!達蓮娜也要和我們一起吃。」
「好好好,都聽伊莉的。」
這樣艾溫斯家族享受了一頓溫馨的晚飯,就如往日一樣,這一刻誰也沒有料到這個家將會遇到的巨變會是怎樣的……

漆黑的半夜中,伊麗莎白被陣陣的尿意弄醒,她勿忙地跑去衛生間……
「恩恩…困…快回去睡,不然明天起不了床…」
「父親……」
她聽到轉角的走廊轉來一個聲音,懷著好奇心的伊麗莎白決定走到轉角看一看。
「爸爸…」

「剛才化材公司通知了我,他們接受了我們的價錢,而且還會提供技術性的幫助。」
「做得好,我的兒子,不過為什麼他們突然改變態度了?」
「『黃金邊界』近年的業績已逼近世界四大企業公司,我想他們是考慮到這點,在以後和我們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吧。」
「很好,那麼舊區建築的重建計劃就只欠外判給建築公司的價錢問題了。」
「這個應該也可以解決了,我剛剛知悉『創世之城』和我們接洽的建築公司中止的合作。」
「呵呵,失去了四大企業之一的合約,我看他們現在是著急死了,如果他們主動找我們的話,就把收益再提高10%吧!」
「我明白了,父親。」

伊麗莎白靜悄悄地回到自己的睡房,心中不禁浮起某種興奮和憧憬的感覺。
「爸爸和爺爺真的好利害呢,我將來可以變成這麼利害的商人嗎……」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7:07 , Processed in 0.07577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