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735|回覆: 0

[討論] 英國明明係中立,何來想支持太平天國?

[複製鏈接]

國民

威望0
聖眷-32
銀兩-1012

125

主題

942

回帖

214

積分

身份
旗籍蒙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6-10-1 16:07: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時值第二次鴉片戰爭,太平軍入南京建國,英法聯軍爆到入北京簽約都冇理太平軍,何來想借其力量推翻滿清?
《北京條約》完成簽約後,英、法、俄等公使表示:只要清政府認真「履行條約」,就可以得到「任何援助」。英公使更多次照會太平軍勿攻上海,此時上海已為英法聯軍攻克駐守。

英國先後派時任英國駐華公使的文咸爵士和接替的約翰·包令,對太平天國進行考察和交涉,何來密探?
前者在給英國政府的彙報中,文咸報告了“此行所見所聞及與天朝交涉經過之實情” 認識到,太平天國擁有強大實力,對外國人的態度是友好的,而且重申英國必須嚴守“中立政策而堅稱不宜干涉中國的內戰”。何來腐敗?

中立政策結束,係由於幼贊王蒙時雍與英國海軍將領何伯就不進攻上海、吳淞兩地等要求談判破裂,直接威脅著英國人的在華利益,清政府時值辛酉政變。忠王李秀成進攻上海
生命來到第二十三個深秋, 我戴著學士帽與母校道別, 心裡依稀記得在第十個秋天, 我倆小無猜卻像新婚一般, 我是勇者她似公主。

   時間已經加速流逝, 沒有站在我的身邊. 妳我的往事煙沒於如今的大銀幕之中...

如果我不能想像天堂,我相信死亡只是一扇門,當它關閉時,另一扇就會打開。如果讓我來想像天堂,我會想像那扇門打開了,在門後,我會發現她就在那裡,等著我。《Cloud Atlas》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20:09 , Processed in 0.03451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