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55|回覆: 2

AIT新館在內湖落成,美議員:是協助台灣抵擋北京的時候了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發表於 2018-6-12 20:15: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歷時9年、耗資約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打造的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今天落成。包括AIT台北處長梅健華(Kin Moy)、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Marie Royce)、國務院海外建築業務局官員默色(William H. Moser),以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都出席參加。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這個日子,進一步重申台美關鍵夥伴關係所共享的價值、利益及承諾,也再次堅定彼此在實踐台美共同目標的信念,身為自由開放的民主國家,台灣有義務協力捍衛共享的價值及共同的利益,只要雙方團結一致,便能克服一切阻礙;台美間的情誼前景似錦,台美關係的宏圖願景,有待未來將進駐此棟建築的眾人著手實現。

美助卿代表來台祝賀:象徵台美夥伴關係穩固
這次來台的美國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Marie Royce)表示,新館象徵美台夥伴關係的穩固與活力,

「美台之間或許隔了一座海洋」,但雙方共享的信念、價值、和信任,為美台在廣泛的議題上塑造堅實的合作基礎。

台灣是美國重要的貿易夥伴。美國的頂尖科技都運用來自台灣的微處理器,台灣的大廚則使用美國農產品,烹煮出美味料理。同時,台灣也是美國第七大國際學生來源。美國大力支持與台灣進行各種專業和文化交流。去年,有將近4000名台灣人赴美參與民間交流活動,在美國工作、旅遊、留學。

她表示,從透過青年和婦女賦權促進跨文化交流,到培育下一代領袖、學者、研究人員,美台的友誼激發出雙方人民最優秀的一面,也「為世人點亮一條前進的道路」,AIT的新家「是美台關係穩固的象徵」,也是一座先進的設施,「讓我們能在未來繼續創造更了不起的合作」。

處長:美助卿是非常適合的人選
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表示,美國國務院主管教育、文化的助卿來台參加落成典禮,是非常合適的人選,反映美台長久的合作關係,過去40年來,教育、文化方面的合作是美台關係中的一大亮點。

外交部日前發布的新聞稿也表示,瑪麗・羅伊斯曾隨夫婿、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多次訪台,對台灣有十分深刻的認識,兩人都是台灣在美國的長期重要友人。她這次專程代表美國政府來台,親自見證台美關係嶄新的里程碑,不僅彰顯台美間長遠深厚情誼,也將有助雙邊友好關係更加鞏固深化。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北京曾「劃紅線」,敦促華府低調處理,不要派部長級官員出席落成典禮。梅健華會前受訪被問及這項議題時表示,今天的慶典是要展現美台關係,也符合美國對台政策,華府來台參加典禮的人士都是很合適的人選,代表美台合作關係中的各個不同領域;像是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來台參加典禮,反映出美國國會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10日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祝賀AIT新館落成,並指新館落成是反映美台夥伴關係的重要里程碑。

美國議員祝賀:現在是美國積極抵擋北京壓力的時候了
日前特別訪台、身兼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的賈德納(Cory Gardner)率先公開為美國在台協會(AIT)12日在台北舉行的內湖新館落成典禮祝賀。

他表示,儘管今天全球焦點都在新加坡,但美國今天在印度洋太平洋區域還有另一項重要的外交進展,那就是美國在台協會的新館落成,這是美國和亞太區域長久夥伴台灣的新篇章。

賈德納也透露他將起草一份決議文,歡迎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以展現美國參議院對此的支持。他表示,在2016年總統大選後,台灣就承受極大壓力。5月時,台灣失去多明尼加與布吉納法索兩個友邦,也因為中國打壓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台灣仍決定捐助100萬美元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抗非洲伊波拉疫情。他還說,「是時候了,美國應該要積極抵抗北京企圖妨礙自由台灣發展的做法。」

緊接著發言的盧比歐(Marco Rubio)也透過機會祝賀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他表示,這不只是一棟建築,而是台美堅定友誼的強力象徵。

盧比歐指出,這棟建築的落成之際,美國與台灣正面對來自中共的重大挑戰。中國政府成功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包括參與世衛組織等國際組織,也讓台灣邦交國轉向北京。他也提到中國如何霸凌像萬豪酒店集團等美國企業,也提到蓋璞公司(Gap Inc.)一款T恤上的中國地圖少了台灣,而被迫道歉並下架商品,以及美國航空公司接到中國當局要求更改網站的信函等。

盧比歐表示,不只是對台灣,中國當局威脅在美國境內的美國企業與美國勞工,中國不該被允許繼續干擾台灣與全球的聯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樓主| 發表於 2018-6-12 20:24:37 | 顯示全部樓層
張研齋 發表於 2018-6-12 20:23
樂見其成,這是美國和亞太區域長久夥伴台灣的新篇章。

今天又是川金會、又是AIT新館落成,中共肯定超不舒服的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樓主| 發表於 2018-6-12 20:25:46 | 顯示全部樓層
張研齋 發表於 2018-6-12 20:25
本來就沒有要讓他好過的意思啊

來看看接下來還有什麼會讓中共不舒服的事發生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00:03 , Processed in 0.04438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