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29|回覆: 1

有中國人涉張貼平反六四等異見標語而被中共拘捕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6-13 13:13: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東方日報網站)

江西街頭現「敏感標語」 傳多名公民被捕

江西街頭上周開始出現反政府標語,內容要求官員公示財產、引入直選制度、平反六四等。境外網上博客組織「興華會」承認發起活動。據境外媒體報道,已先後有數名公民,疑因涉「興華會標語」事件被拘。報道指,曾推動官員財產公示的江西公民曾國凡夫婦及湖南公民王一飛,上周三(6日)被南昌公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及抄家,又指他們被捕的原因疑與「興華會」有關,警方還在其家中查抄電腦、光碟及文件等。

一名流亡荷蘭的維權人士證言,數日前突然中斷聯絡,經打探後始知他因標語事件被捕。

現年38歲的曾國凡為土建工程師,2014年4月在「北京新公民運動」丁家喜等系列案件庭審期間,前往北京圍觀而遭羈押個多月。


========

(來源:香港01)

傳涉組織「興華會」江西湖南3人被拘 曾街頭貼標語要求平反六四

江西南昌市民曾國凡和妻子以及一名湖南人士日前被指遭警方扣留調查。有消息稱,他們和「顛覆國家政權」活動有關。外界盛傳3人是一個地下組織「興華會」的成員,此前還曾張貼標語要求公開官員財產及平反六四。

網上的圖片顯示,近日南昌等城市街頭有人張貼宣傳標語,提出「官員公開財產」,「平反八九六四,結束一黨專政」等訴求。標語落款是「興華會」。

6月6日,江西人曾國凡和妻子在家中被警方帶走,同日被扣押的還有湖南人王一飛,他們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有關的扣押決定書顯示,警方在曾國凡家裡發現了電腦和相關檔材料。有消息稱,警方初步懷疑3人與「興華會」活動有關。

不過,一名與曾國凡關係密切人士表示,曾國凡可能沒有參與張貼標語活動。這名知情人士稱:「我不認為他夫婦兩參與了這件事情。因為他們有2個孩子,他太太沒有工作,如果他做了這件事情,他應該知道後果……王一飛跟曾國凡是非常密切的朋友。我們猜測他受牽連的可能性大。」

外界盛傳「興華會」是地下民運組織,不過,該知情人士認為「興華會」這個組織未必真實存在,可能只是張貼標語者杜撰的。

曾國凡是土建工程師。4年前曾因聲援「北京新公民運動」系列案審訊被當局羈押。

網上流傳王一飛是「維權網」的工作人員,對此「維權網」方面還沒有正面回應。

(自由亞洲電台)


========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18-6-13 13:17:38 | 顯示全部樓層
除了情緒化的公式回應外,在下還想問大家一條問題:

「顛覆政權」甚至「顛覆國家」是否一定是壞事?

一、譬如納粹德國,現在應該不會有甚麼人認為它不應該顛覆。
二、又或如奧匈帝國,境內人口構成過度複雜,根本難以構成一個國家。這樣的國家又是否不能顛覆呢?

即使是同一民族,大家的「三觀」不同,也不一定能在「同住一家」的框架下解決問題。荷蘭和比利時(至少是比利時的荷語區)亦可作如是觀。

(關於「國」和「家」的關係,在下還有些想法,但暫時未有時間補充)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9:12 , Processed in 0.04510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