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67|回覆: 2

暴力殺人事件兩則 (日本)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6-27 00:06: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冉肖良 於 2018-6-27 00:21 編輯

香港同一日傳出兩宗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遠在東洋的日本也一樣。本文講述日本兩宗案件的梗概。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18-6-27 00:13:55 | 顯示全部樓層

暴力殺人事件(日本、之一)

(來源:香港東方日報)

日本「暗網剋星」開講座後被刺死 一男子自首

日本福岡市周日(24日)晚發生兇殺案,一名在互聯網保安公司任職、調查「暗網」(dark web) 犯罪活動的專家,在主持完一個講座後被人用刀刺死,其後一名自稱是兇手的男子向警方自首,行兇動機疑與兩人網上糾紛有關

案發地點是一個位於(冉按:九州島)福岡市中央區的創業支援設施,當地時間晚上8時左右,41歲的岡本顯一郎擔任完一個講座的主講者後,於一樓(冉按:可能指地面,日本與內地同以地面為一樓)的廁所被人用刀刺傷胸及頸部,設施的職員聽到有人求救後趕往視察,只見兇徒和滿身鮮血的岡本走出來,職員曾嘗試追捕兇手,但對方騎單車逃去無蹤。職員其後報警,但岡本最終在送院後不治。直到晚上11時左右,一名42歲無業男子松本英光向警方自首,聲稱早前在中央區殺了人;警方也在他的袋子中找到一把染血的16吋半長利刀,其後以涉嫌殺人及違反刀槍法將他逮捕。松本供稱,犯案是因為「在網上產生了怨懟」。

據悉,岡本以網名「Hagex」經營一個知名網誌,雖與松本素未謀面,但兩人在該網誌上曾有交集。有疑為松本的網民在事件後、自首前發布網誌,指「Hagex」使自己被人嘲笑為「低能老師」,稱「舉報我、封鎖我的人,這是給你們的回應」。網誌中稱,「會去附近警署自首,負上自己的責任」

所謂「暗網」,是只能通過特殊軟件、特殊授權才能連上的網絡,一般瀏覽器和搜尋引擎均找不到暗網內容,而伺服器地址和數據傳輸通常是匿名、匿蹤,因而窩藏大量犯罪活動。岡本是互聯網保安專門媒體的總編輯,也是一名暗網的專家,生前有調查在暗網上進行的犯罪活動;而他所任職、設於於東京的互聯網保安公司,亦曾經出版過書籍,講述在暗網上交易盜取得來的個人資料以及其他非法物品的情況。網民亦憑當日講座的資料,認為岡本就是網名「Hagex」的人氣網誌作者,其網誌的單頁點閱率(page view)據稱有220萬之多。從資料可見,當日的講座內容是教人如何提高網誌的點閱率,以及如何應對網絡上的種種麻煩事



========

其實在下最初是看《衛報》的,但它沒有中譯,只好自己找中文新聞,結果第一個還是《東方》......

這起事件非常諷刺。座談會討論怎樣應對網絡上的麻煩,結果主講者自己正正就在現場因此事遭殺身之禍。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18-6-27 00:19:37 | 顯示全部樓層

暴力殺人事件(日本、之二)

(來源:香港01)

日本罕見槍擊案 21歲男弒警搶佩槍 再射殺小學保安員

日本富山縣周二(26日)下午發生罕見血案,一名青年闖入派出所刺傷一名警官並搶槍,及後向在當地一所小學門口向保安員開槍。事件造成警官及保安員死亡,疑犯亦中槍倒地被捕。涉事學校指,沒有學生在事件中受傷。涉事21歲男子於下午2時14分左右進入富山縣富山士久方町一個警察崗亭,假裝向當值的46歲警察稻泉健一查詢,卻突然以利器刺傷並搶去他的佩槍。約13分鐘後,疑犯再到派出所約50米外的奧田小學門口,向當時正在現場指揮交通的68歲學校保安員中村信一連開5槍。警察及保安送院時心肺已停止,搶救後證實不治。當地警方指,疑犯被一名及後趕到的警員槍擊後左腹受重傷,當場被捕。

《朝日新聞》報道,警方約在下午2點14分打電話給消防部門,指一名警員被刺傷,並在13分鐘後,再接到電話指奧田小學有兩名男子被槍殺及受傷。

槍擊案罕見的原因,是日本對槍械管制相當嚴格。該國並不完全禁止槍械,但卻鮮有發生槍擊案,每年遭槍擊身亡人數少有多於十人。當局禁止買賣及持有手槍,但容許合法取得獵槍和氣槍。擁槍的門檻非常高,有意者需要參加全日制課程,通過筆試、射程測試達至少95%準確度、接受精神健康及毒品檢查,以及背景調查等。他們還必須每3年重新參加槍枝課程及考試。

另外,警員只執勤時才能攜帶配槍,休班警不容許攜帶。當局亦從源頭着手,限制各地的槍支店鋪數目。由於槍械管制(如此)嚴格,當地很少發生槍擊案,這也解釋為何當地的暴力事件多涉及打鬥及持刀襲擊。


========

香港的槍擊案跟此案只差兩小時。不過日本此案,凶手其實並無自行擁有槍械,反而是奪取警察的武器行凶。觀其所殺之人,他似乎對執法人員有所仇恨。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09:10 , Processed in 0.10226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