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76|回覆: 2

少年遠足被雷轟死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7-8 00:47: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冉肖良 於 2018-7-8 00:50 編輯

(來源:香港蘋果日報)

山脊無處可逃 眼鏡爆裂燒焦 行雷擊斃18歲仔

香港昨日(冉按:7月2日)中午黃色暴雨及雷暴警告生效期間,馬鞍山昂平發生雷電劈死人意外。一名18歲準大學生偕5名友人往馬鞍山郊野公園行山,當眾人行至大金鐘山附近一處空曠山脊時,突然雷電交加,各人慌忙找地方躲避時,事主疑被雷電擊中頭部當場倒地,眼鏡爆裂並有燒焦痕迹,同行友人報警求助。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將事主救起送院搶救,惜終不治。

死者盧高彥,英文名 Ian,本學年在港島南島中學就讀「第13班」(冉按:相當於英制的中七,比東方國家的高三高一級、接近大一)。據悉,Ian 有父母及兩弟,其父親為水務署總工程師。Ian 生前喜愛戶外活動,其個人社交網站上亦見到不少他生前行山及打棒球的照片,包括2015年他曾代表香港出戰少年亞太區的棒球錦標賽。據其叔公透露,Ian 非常孝順父母,其父母事發時在日本旅遊,驚悉愛兒死訊後,正趕回港了解

發生雷電劈死人的馬鞍山昂平高原,海拔約380米,基本上是一個大草原,綠草以外是是低矮的樹林,北面是數座高山,包括大金鐘、馬鞍山及牛押山,景色優美,為露營熱點。

消息稱,事主昨晨與5名男女友人,從西貢西沙路的水浪窩出發,行麥理浩徑第四段往大鐘山。由於天氣狀況變差,天文台於10時48分發出雷暴警告,有效時間至下午4時15分,其後又於昨中午12時1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

中午約12時30分,當 Ian 一行六人行至彎曲山往大金鐘途中一處平坦的山脊時,突然風雲變色,天空發出雷聲及出現閃電,據悉當時 Ian 行在最後,各人赫聞雷電聲響及見落大雨,分別找地方躲避。其後雷聲過去,友人往找 Ian 時,卻發現他昏倒地上無反應,眼鏡損毀有燒焦的痕迹,以及前額現暗紅色,懷疑他被雷擊中,同行一名18歲姓黃女友人立即報警求助

警方及消防接報登山搜索,政府飛行服務隊一架直升機到場,將事主救上直升機送東區醫院搶救,其間,飛行醫生不停替事主做心外壓急救。據悉,當事主送抵醫院已無呼吸及心跳,事主經一番搶救最終不治。由於其父母外遊不在港,其叔公夫婦接獲警方通知趕抵醫院,驚悉死訊,悲痛不已。叔公指 Ian 暑假後將升上大學,對他意外慘死感到惋惜及傷心,並透露 Ian 父母在獲悉事件後,已即時買機票趕返港。

事件中與事主同行的5名男女,其中3名男女友人先行落山,另兩人則在事主由直升機救走後始自行落山,但他們都不願提起事件。只說:「突然下雨。」三名友人都穿着行山鞋,其中一人持兩支行山杖。據了解,事主遭雷擊中時,身上並無金屬物品,警方調查後,將事件列作送院後死亡案處理,死因有待法醫驗屍後確定

英基學校協會教育總監 Adam Hughes 表示,今次意外非常不幸,向 Ian 的家人及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問,並會提供一切所需要的支援和協助。


========

一別成永訣 父母傷心認屍

18歲青年盧高彥,於7月2日中午黃色暴雨及雷暴警告生效期間,在馬鞍山行山時疑被雷電擊斃。其父母身在日本,接獲噩耗後中止行程返港,偕同 Ian 的叔公叔婆(冉按:當為死者父親的叔父嬸母)到西環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各人都神情哀傷,不發一言,完成手續後駕乘私家車離開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18-7-8 00:54:0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冉肖良 於 2018-7-8 00:57 編輯

通常這些新聞,在下也會看一下留言。

由於死者的父親是負責水務的高級公務員,留言欄中不免有些人穿鑿附會,把近年香港一些相關的時事(例如鉛水事件)連繫到此事上面。這種言論誠然極不科學和不尊重死者及其親人,然而觀察這些留言可以作為民心向背的指標。

========

另外談一下此事的「蝴蝶效應」。

由於死者將進入大學,其意外身亡後,學額或會騰出。以此觀之,將有一定數量的人因此受到與原先所定不同的高等教育。這或對這些人往後的人生,以及他們所能影響的人和事,有著重大改變。

不過以統計學來說,這些蝴蝶效應的疊加可能如白雜訊一樣,終歸為零。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498
聖眷689
銀兩3186

305

主題

10693

回帖

17379

積分

身份那塔拉府大姑娘
旗籍滿族正白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7-8 10:02:34 |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看到這新聞真的很不開心,明明才18歲剛剛成年,將來還有大好前途,這樣真的很令人惋惜…
就算是那天的悲傷及痛苦
也和你一同愛著那一切
殘留在心中揮之不去的 檸檬苦澀的氣味
在雨停止前都無法歸返
如今你依然是我的光芒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8:33 , Processed in 0.08707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