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19|回覆: 5

[政治] 7藍委倒戈挺同婚 吳敦義:不該被處分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5-18 16:17: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針對有藍委投票贊同政院版同婚專法表示,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未對同婚專法表決做出嚴格規定,就不應該處分,因為主張同婚、反同婚都沒有違背道德。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有7位國民黨立委不顧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支持政院版草案的立場,投下贊成票。面對有部分國民黨立委與黨團立場不同調,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曾表示,「立委各自的選擇,我們相對的開放,也不會祭黨紀」。

吳敦義今天上午在出席一場活動前受訪表示,他不知道立院黨團是做出剛性決議或是做出比較彈性民主的做法。假如立院黨團沒有嚴格的規定,就不應該處分,因為主張同婚、反同婚都沒有違背道德。

他說,如果黨團的決議並非剛性決定,而是依照立委的認知判斷投票,他相信考紀會會做一個公正合理的處理,他擔任黨主席不必把手伸那麼長,應該尊重考紀會跟黨團的決定。

但是對於同婚專法三讀通過,吳敦義表示,去年公投有765萬票是反對同婚,這是具備有創制、複決的直接民主決定,怎麼可以用間接民主推翻直接民主的決定,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從憲政的立場再深思、檢討。

吳敦義指出,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已有765萬票表達意志,應該受到尊重及法律的承認。(編輯:林淑媛)1080518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5-18 16:19:20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我知道江也是投了反對票的人
不過我也知道他的壓力所在 看看其他投贊同的立委們
無論是哪一個陣營的 其實都遭到很大的壓力
本身比起投反對的立委 讓我更覺得難受的還是那些說支持 但是最後投票缺席的那些立委吧

至於江 他還能說出這些話 我就算是比較能接受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皇族宗室

威望681
聖眷360
銀兩16187

241

主題

1842

回帖

11482

積分

爵位固山貝子
榮銜不設品鑲藍旗梅勒章京
官職
兼職
身份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19-5-18 17:24:1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是人話啊

不過民進黨那邊應該真的會祭黨紀吧
__上傳圖片?
不了。IMGUR就好!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5-18 20:17:23 | 顯示全部樓層
立法院表決「同婚專法」,最為關鍵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第4條,「雙方當事人依本法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明定同志伴侶可「結婚登記」。



第4條同婚「結婚登記」表決,立院113席立委,有66人贊成,27人反對,19人未出席或未表決,立法院長蘇嘉全未投票。

贊成「同婚」立委名單:

民進黨:劉建國、鐘孔炤、李麗芬、吳琪銘、鍾佳濱、蘇巧慧、黃秀芳、吳玉琴、余宛如、陳歐珀、段宜康、邱議瑩、郭正亮、莊瑞雄、鄭寶清、鄭運鵬、尤美女、陳素月、施義芳、吳思瑤、蕭美琴、陳明文、林淑芬、劉世芳、邱泰源、李俊俋、蔣絜安、何志偉、李昆澤、賴瑞隆、柯建銘、王定宇、張宏陸、羅致政、陳靜敏、蔡易餘、蘇震清、吳焜裕、邱志偉、陳賴素美、陳曼麗、蘇治芬、蔡其昌、張廖萬堅、管碧玲、周春米、呂孫綾、林俊憲、蔡培慧、余天、何欣純、林靜儀、吳秉叡、王榮璋、郭國文。

國民黨:李彥秀、柯志恩、蔣萬安、陳宜民、林奕華、許淑華、許毓仁。

時代力量:高潞以用、洪慈庸、黃國昌、林昶佐、徐永明。

反對「同婚」立委名單:

民進黨:林岱樺。

國民黨:江啟臣、孔文吉、童惠珍、費鴻泰、簡東明、曾銘宗、陳超明、吳志揚、徐志榮、柯呈枋、陳雪生、黃昭順、呂玉玲、沈智慧、賴士葆、蔣乃辛、馬文君、王育敏、顏寬恒、鄭天財、林德福、陳學聖、廖國棟。

親民黨:周陳秀霞、李鴻鈞、陳怡潔。

未出席或未表決「同婚登記」立委名單:

民進黨:黃國書、江永昌、陳瑩、趙天麟、劉櫂豪、許智傑、洪宗熠、陳亭妃、葉宜津、楊曜、蔡適應、何欣純。

國民黨:王金平、林麗蟬、羅明才、林為洲。

無黨籍:趙正宇、陳玉珍。

無盟:高金素梅。
[發帖際遇]: 逍遙侯 發動一次攻擊,敵軍斬殺我軍 1 兵力. 幸運榜 / 衰神榜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5-18 20:21:44 | 顯示全部樓層
貼一下投票狀況

國民黨的投反對我不意外,畢竟比較強力支持同婚的一直都是民進黨
民進黨在這個議題上我一直是很肯定的吧,蔣萬安不知道能不能挺過這次挺同風波就是
本身他跟江啟程兩人算是目前檯面上我比較喜歡的國民黨籍立委

不過陳亭妃、葉宜津這兩個 我是真的很意外就是
不出席是哪招? 我記得這兩人也是挺同的吧?

王金平這人 不出席根本已經是常態了
坦白說我覺得很廢就是 靠著過往資歷站著立委席次
然後幾乎不出席立院 都不知道在幹啥

他跟柯建銘一樣 都算是我很討厭的立委類型
這種傳統上和稀泥搓湯圓的方式
雖然說是不可避免 但是台灣沒法進步 有這種人的存在都是很大原因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5-18 20:53:41 | 顯示全部樓層
倒戈挺同婚遭砲轟 陳宜民:我可以不做第二任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7名藍委倒戈挺同婚,網路流傳用選票下架跑票立委文宣。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他是基於人權等專業考量投下同意票;對於是否擔心影響初選民調,陳宜民表示「我可以不做第二任」。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李彥秀、許淑華、柯志恩、陳宜民、林奕華、許毓仁等人不顧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支持政院版草案的立場,投下贊成票。根據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藍營群組流傳「誰投同婚票,立委就換掉」的文宣,要求用明年的立委選票「下架」這次跑票的立委。

目前正在進行國民黨內立委初選民調的陳宜民告訴中央社記者,婚姻是基本人權,在不影響既有婚姻樣態的條件下並在大法官釋憲的法理基礎上,立專法是目前最大的公約數,去年的公投也有同樣的決議。且同志婚姻有助於單一性伴侶的社會支持,也會減少性傳染病的蔓延。他是基於人權、醫學與公衛專業考量下,投下同意票。

對於是否會擔心影響到初選民調,他說,「我可以不做第二任」。他知道,民調關鍵期模糊帶過,也許是最安全的作法,但他不想被政治影響而做出後悔的決定。他個人勝負為輕,人權和良心才是他的堅持、也是他從政初衷。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受訪表示,的確有很大不同的聲音,也有很多質疑,但只能繼續溝通,繼續讓大家看到自己在立法院、地方服務上各方面的努力。她希望留給國民黨有機會跟下個世代的溝通機會,民進黨的版本,有很多問題不周全,也會衍生後續的問題,所以不願意幫民進黨版本背書,在條文權力規範部分,都不出席投票表示抗議。

李彥秀說,在關鍵條文部分,不論藍委這幾票怎麼投,民進黨版本的法案還是會過,但是支持國民黨的年輕人還有同志,已經在同儕間有很大的壓力。她也在臉書上收到很多支持國民黨年輕朋友的聲音,希望國民黨有不一樣的聲音。年輕人對於國民黨的支持已經越來越少,希望這一次痛苦的決定,可以讓本來對國民黨有偏見的年輕人,知道國民黨可以更包容,更理解不同價值觀。(編輯:黃國倫)1080518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3-29 20:12 , Processed in 0.03004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