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00|回覆: 0

[散文] 《虛偽的人最懂賣弄尊嚴》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9-5-25 23:32: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每個人都有社會面具,而有些人他們的面具卻特別多,因為他們把每個社會活動分劃為不同的社會,於是就造就了不同的面具,這種人,我們稱之為虛偽。

虛偽的人需要訊息,因為訊息相當於情報,然後他不會眷顧著您背後與他人有多少的訊息來往,因為他所關心的是自己的訊息,這種人在官代是情報官又是前線士兵,於是他不斷倒換尊嚴,務求達到目的,這種人最為可怕也最為可憐。

虛偽的人是偽善的,因為他們需要商業包裝,他們需要建立自己的形象品牌去維持他們的信心,他們亦知道別人對他的評價,但他不以為然,因為他的尊嚴是可以被出賣的,尊嚴對他們而言只是牟利的工具,可以買也可以賣,一點都不重要,一點也不在乎。

尊嚴是人的人性最能反映的直接面,然而我們在虛偽的人身上是看不到這種變化的,他們好像沒有情緒,他們很麻木,他可能習慣看了春風秋月,一切應酬場合於他們只是得心應手罷了。這種人的朋友都是利益相交的,他朝利益不存在了,朋友便可以用來出賣與忘記了。

的確,虛偽的人很可惡,因為他們是應酬高手,雖然得不到真心的,但他們能遊走於利益之間而樂此不疲。我知道誰也不願意與虛偽的人作朋友,因為他們定會把您賣了,於是避之則吉,但在世間裏,有多少的人都是從虛偽爬上高位的,我們很痛恨,也很噁心與無助,但也沒法,因為這個社會不是靠真理建立的,而是靠慾望建立的,我們惟一能盼望的就是有天人民團結起來了,把虛偽的人也順便把虛偽的政府給推翻了,人們才能重新建立屬於真理的秩序。

虛偽在真理面前是不堪一擊的,因為虛偽沒有同伴支持,大家都是大難臨頭各自飛,有天把這腐爛的森林給伐了,虛偽的人無處容身,他們也得懺悔求饒。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06:56 , Processed in 0.04030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