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76|回覆: 0

[散文] 《驕傲讓人不知世間險惡》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9-5-26 14:05: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驕傲是何等的罪孽,驕傲自以為高人一等,於是可以大放闕詞,讓世界的人都怕了他,然後自己就可以隨意操縱手下的人,任他差遣,任他調度,以為一手遮天,實則一手一腳建立起自己的墳墓也懵然不知。

驕傲有一點迷戀精英制,以為大家都是專業,穩紮穩打,於是可以扛起一片天,在這片天裏,大家都是貴族,大家都是活在溫柔鄉裏,外面的世界根本不屑一顧,因為這片天的上帝只眷顧著他們。

驕傲都是溫室裏長大的精英與貴族,他們不知外邊風大雨大,也不屑一顧於世間的江湖險惡,因為世間的江湖險惡於他們而言只是市井流氓的大眾地方,他們嫌那裏髒,他們嫌那裏臭,於是自覺為仙人一樣不享受人間煙火,每天看著人間有人凌虐有人受苦便是一天。

驕傲是天,我們是地,他們認為他們與我們是有分別的,至少在靈魂上有高低之分,我們可以看得出驕傲的人的氣質就是這麼的恃勢凌人,他們很堅定他們的信仰,並且死後也能得上天堂,因為他們出身清白,說的話都是溫文爾雅,走的路都是平平坦坦,於是他們注定日後能直飛天堂殿裏,他們幻想出來的天堂似乎也得為他們效命與服務。

真正的天堂是不容許驕傲的,因為天堂是和諧的,誰也不能瞧不起誰,誰也不能凌虐起誰,驕傲的人注定只能每世在輪迴盤前茫然與不甘心,直到您驕傲的心有日平淡了,才有資格說出要入天堂的願望與渴求。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00:15 , Processed in 0.07886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