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80|回覆: 0

[散文] 《猜忌令您失去所有朋友》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9-6-10 00:48: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誰人也討厭被猜忌,但總有些人喜歡在朋友之間互相猜忌,他們會猜忌您的一切行為動機,他們會猜忌您的一切喜歡的與討厭的是出於甚麼態度,您會感到很不自在,他們卻樂此不疲,因為他們不猜忌人的話,他們就會創造不了話題,他們就會失去注目,他們就會寂寞,他們更就會失去存在感。

猜忌無非就是想顯示自己高人一等些,挖掘了對方的所有神秘,自己就高高在上一些,您猜忌別人的同時,其實是在蹂躪對方的尊嚴,而您卻不以為然,並以此為樂,到最後,所有的人都會慢慢遠離您,因為您的由於喜歡猜度別人,令您臉上加上了幾分面目可憎,您除了會失去所有朋友,您還會失去自己的良知與態度。

猜忌還有一個重要的點,就是您在猜疑別人的同時,您還在嫌棄別人,別人不是傻的,他們會感受您對他們投以出的猜忌感覺,他們會不開心,他們會不如意,因為您把厭惡的情緒轉嫁給他們了。

世間有一種罪叫貪婪,而有一種愚蠢叫猜忌,猜忌的起源是知識上的愚昧與愚蠢,終日猜忌的人他們的知識層面是很狹窄的,以致他們在別人身上發現不到優點,他們也由於欠缺一種同理心,感受不到別人身上的良知感覺與互動心性,我們甚至可以斷定,這種同理心是被壓抑的,他們壓抑了一份同理心以致去掩飾自己身上的一種自卑感。

猜忌,是慾望能量的過剩,於是把這種多出來的能量用來不好的行為上了,他們害怕面對自己,也只能夠去把能量去攻擊別人,然後企圖從他人身上拿取一點快感,是可憐,是可卑,是無可救藥,在信仰的世界中是沒有位置的,因為他們根本不希罕信仰,到老死的時候,他們也只能灰飛煙滅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02:51 , Processed in 0.26323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