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22|回覆: 6

[政治] 兩油輪遇襲前 美官員:伊朗朝美無人機射飛彈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6-15 21:32: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官員告訴CNN,兩艘油輪昨天在阿曼灣遇襲的前幾個小時,伊朗發現一架美國無人機在上空飛行,並朝無人機發射一枚地對空飛彈,但飛彈沒有擊中無人機,直接落入水中。

這名官員又說,在伊朗開火前,這架美國MQ-9死神(Reaper)無人機觀察到伊朗船隻接近這兩艘油輪,但沒有說明無人機是否看到船隻實際發動攻擊。不過,這是首度傳出美國掌握到伊朗在油輪遇襲前的行動。

這名官員在油輪遇襲前幾天也曾表示,一架美國死神無人機在紅海遭擊落,據信是遭葉門青年運動(Houthi)叛軍發射的伊朗飛彈打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伊朗似乎沒有停手還持續做出挑釁行為,一名美國官員今天說,伊朗數艘小型船隻阻止拖船拖走其中一艘受損油輪。

這兩艘油輪是昨天在具戰略重要性的荷莫茲海峽附近遭遇攻擊,台灣中油承租、挪威擁有的Front Altair載有石油腦,日本所有的Kokuka Courageous油輪載運化學品。

路透社報導,Kokuka Courageous油輪遭船員棄船,在一家荷蘭公司表明被指派拯救油輪後,今天被拖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港口。

第2艘油輪Front Altair在爆炸後起火,目前仍在海中奄奄一息,不過船身的火焰已經撲滅。

伊朗電視台畫面顯示,今天人在伊朗的23名船員據信是從Front Altair救起,報導說專家將評估他們是否可以回到船上。Kokuka Courageous船員是昨天救起並送到一艘美國海軍船艦。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6-15 21:37:53 | 顯示全部樓層
日本企業營運的油輪在阿曼灣遇襲,船員說法與美方不同,日相安倍晉三也不像美國總統川普般咬定伊朗所為。日媒分析,攻擊發生在安倍訪伊,真相可能關乎顏面,讓政府慎重以對。

安倍12到13日訪問伊朗,希望調停美國與伊朗緊張情勢,並於13日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會談;約莫在會談同時,兩艘油輪在伊朗南部的戰略水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附近遭到攻擊。

川普昨天加碼指控伊朗襲擊阿曼灣(Gulf of Oman)兩艘油輪,並表示很明顯就是伊朗所為。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遭受攻擊的油輪名為KOKUKA COURAGEOUS,船籍註冊在巴拿馬,由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海運公司國華產業營運。

談到這起攻擊,船員表示,他們有看到從上方飛來的物體。

國華產業表示,這艘船兩度遭到攻擊。第一次是在日本時間13日中午左右,被一個像是砲彈的物品擊中右後舷,來襲物並穿過船體進入輪機室。

艦橋上雖然有船員就前後方進行監視,但未掌握有可疑船隻接近等事前情報;被攻擊時產生的火花可能引燃發電機燃料,造成輪機室失火。

船上21名船員都是菲律賓籍,在相互確認平安後,開始對輪機室滅火,並在撲滅火勢後調查船體損傷。

大約3小時後,油輪遭受第2次攻擊。根據船員說法,這次攻擊也是像砲彈的物體擊中右舷中央處,並穿過船體。

國華產業在確認過的影像中,發現船體被打出一個圓型的洞;在艦橋上的船員目擊到物體從上方飛來,但不清楚到底被誰攻擊。

油輪在兩次攻擊各被擊中一發,由於被擊中的位置都在水面上,國華產業研判並非受到魚雷或水雷攻擊。

不過美軍公布一段影片,指控伊朗方面到船身旁拆除未爆水雷,有記者詢問國華產業社長堅田豐,有無可能是船上被安裝水雷?堅田豐回答,要在航行中的船隻上安裝水雷,一般來說很難想像。

船長在遭受兩次攻擊後決定棄船,所有船員搭乘救生艇離開,後來在荷蘭船隻及美國海軍協助下,14日上午重返油輪。

由於油輪引擎受損,所以使用預備電源;相關航行儀器功能正常,船艙內供船員生活的區域也都可使用。

這艘油輪目前在美國海軍護航下,航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柯法干(Khor Fakkan),沒有沉沒之虞。

堅田說,油輪沒有懸掛日本國旗,不經仔細調查不會知道是日本企業所營運的船隻,「我不認為攻擊是針對日本」。

日本軍事評論家前田哲男說,若是從水面上攻擊,研判應是火箭砲或飛彈,但飛彈破壞力太大,這次也許是從海面上發射火箭砲對油輪攻擊。

專精中東地區研究的日本立命館大學教授末近浩太說,雖然這確實是一起以希望造成美伊關係更加惡化、進而武力衝突為目標的攻擊行為,但整個狀況多有矛盾之處,目前仍無法下斷言。

日本政府對事態變化也感到困惑。安倍昨天晚間與川普進行約30分鐘的電話會談,並提到不論攻擊者是誰,都要嚴厲譴責攻擊船隻的行為。

這段話被視為與美國劃清界線,表明了日本政府至今仍未斷定攻擊者;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也說,政府正在蒐集情報,實際上究竟發生什麼事、要如何因應,將持續關注。

假設真如美國所說,是伊朗攻擊兩艘油輪,就會讓安倍為緩和中東情勢而訪問伊朗的意義岌岌可危;加上攻擊事件正好發生在安倍與哈米尼會談之際,也可能造成安倍顏面不保的情況,因此,日本政府目前仍是「持續慎重地分析」。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6-15 21:38:20 | 顯示全部樓層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 emy Hunt)今天指出,英國一項獨立評估斷定,伊朗「幾乎可以確定」要為最近發生在阿曼灣的油輪攻擊事件負責。

法新社報導,英國外交部的聲明將昨天發生的攻擊事件,歸咎於隸屬伊朗軍隊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英國外交部聲明指出:「沒有其他國家或是非國家組織,能夠令人信服地為此負責。」

韓特呼籲伊朗「停止所有形式破壞穩定的活動」,並表示英國將與其他國家合作,以尋求外交方式解決美國和伊朗間的僵局。

對於阿曼灣油輪攻擊事件,伊朗矢口否認。
[發帖際遇]: 逍遙侯 發動一次攻擊,俘虜敵軍 1 兵力. 幸運榜 / 衰神榜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6-15 21:38:54 | 顯示全部樓層
日媒報導,昨天在中東荷莫茲海峽附近遭受攻擊的日本油輪,因為船籍註冊為巴拿馬,一般認為不會懸掛日本國旗(日章旗),日本政府分析這起攻擊非針對日本。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艘油輪昨天在荷莫茲海峽附近遭受攻擊,日本政府在採取相關確保安全對策同時,持續蒐集情報。

日本政府分析指出,昨天這起攻擊非針對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這艘油輪船籍註冊為巴拿馬,「一般認為不會懸掛日章旗」,因此,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發動攻擊的人應該並非在知道是日本油輪的情況下進行攻擊。

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說,為確保安全航行,會透過業界相關團體,呼籲航行通過事發附近海域的日本船隻多加留意。

日本進口原油約9成來自中東,荷莫茲海峽是日本載運原油船隻大多會通過的重要海域,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強調,昨天的事件並未對日本能源穩定供應造成任何問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6-15 21:40:42 | 顯示全部樓層
伊朗外交部今天駁斥美國稱伊朗是攻擊阿曼灣2艘油輪的幕後黑手,稱這項指控「毫無根據」。

法新社報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在個人Telegram頻道發布聲明,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無根據的指控」,堅稱伊朗前來「幫助」遇難船隻,並盡快「拯救」這些船員。

蓬佩奧告訴記者:「經過美國評估,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要為攻擊事件負責。」

然而,伊朗國營廣播電台報導,伊朗今天表示有責任維繫波斯灣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安全。

墨沙維說:「我們肩負維持荷莫茲海峽安全的責任,並在最短時間內搭救遭襲油輪上的船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伊朗的指控,令人擔憂。」

路透社報導,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今天指出,美方指控伊朗攻擊阿曼灣油輪是所謂的「B團隊」(B Team)採取「暗中破壞政策」的其中一環。

查瑞夫推文指出,美國「馬上匆匆對伊朗做出指控…(缺乏)絲毫事實或間接證據」。

查瑞夫常用「B團隊」,意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他們全都對伊朗的態度強硬。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6-15 21:47:57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這個局勢很妙
伊朗似乎不會有興趣跟美國好好談談,畢竟美國不遵守核子協議並停止經濟戰爭回到談判桌那麼對於伊朗來說
根本沒法從談判中得到好處,那麼還要談啥?
估計這起攻擊只是想要持續升高對立而已

但是到底為啥挑上日本船 就很微妙了?
如果說是在知道的情況下 刻意找日本船攻擊多少是因為日本停止進口伊朗原油的因素
然而目前看來 對方根本不知道這是日本船?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6-16 13:08:17 | 顯示全部樓層
週四,在石油資源豐富的地區,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襲擊了阿曼灣水道的兩艘油輪,引發了對中東潛在衝突的擔憂。

美國國務卿邁克·龐培(Mike Pompeo)迅速指責伊朗,稱他的評估是“基於情報”。雖然伊朗否認參與,但美國軍方周四發布了一段視頻,稱其顯示一艘伊朗海軍船隻拆除了一艘與其中一艘油輪船體相連的未爆炸礦井,顯然是為了追回其參與的證據。
然而,週五,擁有其中一艘油輪的日本航運公司表示,它不相信其船隻遭到了一次襲擊。
這起事件與5月12日發生的襲擊有相似之處,當時四艘油輪被定位在阿曼灣的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海岸附近。
就像星期四的襲擊一樣,這一事件發生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這是一條重要的航線,幾十年來一直是地區緊張局勢的焦點。世界上大約30%的海上原油經過戰略阻塞點,成為政治和經濟摩擦的爆發點。

第一次油輪襲擊
5月12日,四艘商業油輪被瞄準阿聯酋富查伊拉戰略阿聯酋港附近,阿聯酋稱之為“破壞性襲擊”。
一個是飛行阿聯酋國旗,另一個是挪威國旗。另外兩人歸沙特阿拉伯所有,沙特阿拉伯將此事件描述為對全球石油供應安全的威脅。
美國指責伊朗為攻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說,“我認為這是明顯的,這些(攻擊)是水雷幾乎可以肯定是來自伊朗。” 他沒有提供德黑蘭負責的證據。
伊朗譴責這次襲擊並否認參與。但事件發生之際,由於關係惡化,美國與其海灣盟友之間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
在襲擊發生前幾天,美國海事局發布了一份警告商業船隻的警告,伊朗或其代理人可能會將這些船隻作為商船和石油生產基礎設施的目標。

美國最近還向霍爾木茲海峽部署了美國海軍上將亞伯拉罕·林肯航空母艦打擊小組和一支轟炸機特遣部隊,以回應來自伊朗的“一系列令人不安和升級的跡象和警告”,這位美國官員直接了解情況。 CNN當時。
襲擊事件發生後,唐納德特朗普總統批准向中東派遣 1,500名美軍,作為阻止伊朗威脅的“大部分保護性”努力的一部分。
幾週前,特朗普宣布美國將正式指定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德黑蘭最強大的軍事機構,恐怖組織。
在美國去年退出核協議後,伊朗承諾重啟其核計劃的內容,此事件隨之而來。
伊朗和沙特阿拉伯繼續在也門打一場致命的代理戰爭。近年來,胡希叛亂分子經常向沙特阿拉伯發射伊朗提供的導彈 - 週三,胡希斯襲擊了沙特阿拉伯西南部一個機場的抵達大廳,造成26人受傷。
正在進行的調查
6月6日,對四艘油輪進行國際調查的初步調查結果表明,“國家行為者”是最可能的罪魁禍首,但未提及任何州名。
阿聯酋,沙特阿拉伯和挪威告訴聯合國安理會,“有強烈跡象表明,這四次襲擊是一項具有重要業務能力的複雜協調行動的一部分。”
外交官說,對四艘船的損壞和對碎片的化學分析的評估顯示“很可能部署了帽貝礦。”
在一份描述結論的印刷聲明中,阿聯酋,沙特阿拉伯和挪威表示,襲擊事件要求訓練有素的潛水員和爆炸裝置放置在水線附近,靠近發動機,以免沉沒船隻或引爆貨物,這表明了目標船舶的設計。這些國家表示,快艇快速撤離繪圖員表示了解地理區域。
6月13日襲擊
最近一次襲擊發生在一周後的6月13日,兩輛油輪 - 一輛運油,另一輛運送一批化學品 - 在光天化日之下,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的阿曼灣航行。
挪威海事局表示,在馬紹爾群島旗下的Front Altair油輪上報告了三起爆炸事件,該油輪由總部位於百慕大的挪威公司Frontline擁有。該公司表示爆炸後發生火災,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
該船的聯合經理Michio Yuube表示,第二艘船,即日本擁有的化學品船Kokura Courageous,遭到“兩次攻擊”,並帶有某種外殼。
國際獨立油輪船東協會(Intertanko)表示,這些船隻“在水線以下,靠近發動機艙”。
它補充說:“這些似乎是精心策劃和協調的”攻擊。
Yuube說,在Kokura Courageous上的所有21名菲律賓船員都被撤離。該船位於新加坡的管理公司BSM表示,一名水手受傷,船體遭受船體損壞。

事件發生時,Bainbridge號航空母艦就在附近,並且Kokuka Courageous的船員們將其拖船。美國中央司令部發布的圖像顯示,來自班布里奇的船員協助水手救援。
Front Altair的23名船員被一艘韓國貨船 - 現代迪拜公司(Hyundai Dubai)接走,後者回應了他們的遇險呼叫。
根據現代商船海軍官員的說法,這艘船的船長在一份官方報告中說,他在Front Altair的遇險呼叫之前聽到了三次爆炸聲。他到外面去了碼頭,發現這艘船著火了。兩名船員乘坐救生艇接近挪威油輪,救出23名船員,將他們帶到現已停靠在阿布扎比的現代迪拜。
週五,擁有化學品船Kokuka Courageous的日本航運公司表示,它不相信這艘船遭到了一次襲擊。
在星期五在東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Kokuka Sangyo Marine總裁Yutaka Katada表示,他相信“由於襲擊遠遠高於海軍線,因此不可能發生地雷攻擊。”
根據卡塔達的說法,一名機組成員表示,第二次襲擊來自飛殼。
卡塔達表示,所有船員現已重新登上油輪,該油輪目前已標記為阿聯酋城市Khor Fakkan,並正在努力使電力充分運轉。
伊朗再次指責
Pompeo 指責伊朗的襲擊事件,稱該評估是基於情報,但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支持他的說法。
“這是美國政府的評估,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應對今天在阿曼灣發生的襲擊事件負責,”龐培週四在國務院特別安排的講話中表示,因為對襲擊事件的調查已經開始。
“這項評估的依據是情報,所使用的武器,執行行動所需的專業知識水平,伊朗最近對航運的類似攻擊,以及在該地區沒有代理小組擁有資源和熟練程度的事實。高度複雜。“
星期四晚上,美國軍方發布視頻,支持Pompeo聲稱其所說的伊朗海軍船隻拆除了與Kokura Courageous船體相連的未爆炸礦井。
在視頻中,一條較小的船顯示在油輪的側面。一個人站在船頭上,可以看到從油輪的船體上移走一個物體。美國說這個物體可能是未爆炸的礦井。

另一名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多艘伊朗小船已經進入了班布里奇繼續出現的地區,促使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表聲明說:“不會干擾貝恩布里奇號或其任務干擾。”
沙特外交大臣Adel al-Jubeir告訴CNN的Wolf Blitzer,沙特“沒有理由不同意”Pompeo的言論,指責伊朗支持星期四的襲擊,稱“伊朗有這樣做的歷史”。
伊朗否認有任何參與
伊朗外交部長穆罕默德·賈瓦德·扎里夫表示,“可疑並沒有開始形容”這一最新事件,並指出其中一艘油輪是日本人擁有,而且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訪問伊朗以解決之間的緊張關係時發生襲擊事件。華盛頓和德黑蘭。
伊朗代表團發言人Alireza Miryousefi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伊朗“斷然拒絕美國毫無根據的說法”,即伊朗支持這次襲擊,並“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伊朗”。
他補充稱,伊朗“對可疑事件表示擔憂”。他稱之為“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美國退出與伊朗核協議的聯合行動計劃”,現在正在呼籲伊朗回來進行談判和外交。
聯合國安理會私下討論了最新的襲擊事件,但拒絕作出任何正式反應。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11:57 , Processed in 0.04622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