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90|回覆: 3

川普政府撤銷移民兒童扣留期限 人權團體痛批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64

4968

主題

53004

回帖

116576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8-22 14:24: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法新社華盛頓21日電) 美國川普政府今天宣布,嚇阻非法移民,將移除現行不得扣留移民孩童超過20天的規定。這項宣布引發移民人權團體的痛批。

國土安全部今天表示,將終止1997年佛羅雷斯和解案(Flores Settlement)協議,新政策將不會限制移民兒童或他們家人的最長扣留時間。

根據佛羅雷斯和解案協議,拘留機構依法最多只能扣留20天,就須將監護權交給他們的父母或親戚。

美國政府終止和解案協議的目的,是為了讓非法移民不再有錯誤期待,認為被美國邊境管制人員逮捕後還是會釋放、進入美國社會。

川普在聲明中指出:「為了保護這些孩童免於受虐並阻止非法移民潮,我們必須修補這些法律漏洞,這是緊急、必要的人道措施。」

DHS代理部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表示,以中南美洲國家為主的家庭移民,今年以前所未見的數量穿越美國南邊邊境。他指出,截至7月為止的10個月期間,從墨西哥非法越境為了待在美國的家庭移民,人數達約47萬5000人。

然而,移民人權團體控訴川普政府虐待移民,並揚言會挑戰政府廢除和解案協議的做法。

美國民權聯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處理聯邦移民政策的葛瑞渥(Madhuri Grewal)批評:「這又是在殘酷攻擊孩童,川普政府一次又一次的透過移民政策,把孩童當成攻擊目標。」(譯者:徐薇婷/核稿:蔡佳敏)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64

4968

主題

53004

回帖

116576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2 14:29:1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完全可以理解川普為什麼不要這些人。

第一,美國人口自己都夠,這些孩子也還是在需要餵養的階段,說白了就是要消耗國內資源的存在,就像是台灣也有一堆逃跑外勞生出來的黑戶小孩,甚至沒法上學。

第二都是治安考量因素,衣食足知榮辱,這些人沒父沒母,生活肯定是問題,為了生活進入貧民窟裡面,偷拐搶片吸毒賣毒都不是不可能的。台灣很多人說賣淫,其實賣淫根本是最不是問題的問題,說難聽一點,賣買都是自願,帶套做好管理疾病都不會發生,但是其他的問題就真的是很大影響社會治安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64

4968

主題

53004

回帖

116576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2 17:46:02 | 顯示全部樓層
由來自全世界的移民組成、自稱為「大熔爐」的美國,多年來考量勞動力等社會經濟因素,經常對於邊境非法移民採取「睜眼閉眼」的態度。

但看在部份民眾與政治人物眼中,卻認為此規定已不再「適用」,有許許多多的非法移民視此為後門,藉由赴美產子「偷走」美國護照,並享用他們的權利和福利制度,因此成為兩大黨爭議的焦點議題之一。

川普:在美產子即獲公民很荒謬!

《路透社》(Reuters)報導,從上任之初就不斷對移民議題發表看法的川普(Donald Trump),近日再次對美國行之有年的「美國公民出生地原則」(Birthright citizenship in the United States)提出質疑,認為愈來愈多非法入境的外國人,藉由此規定「偷走」美國公民身份,他與政府高層很認真地看待此議題,希望能終結這個漏洞。

川普在白宮外向媒體表示,

「我們很嚴肅地看待,有關於出生地原則一事。按照當前規定,你只要越境走到我國領土上、生下一個嬰兒,蹦、恭喜你的孩子立刻獲得美國公民權!這類法規條款真的非常荒謬!」

內戰後寫入憲法的《第十四修正案》

承襲自英國普通法、美國在1868年明文寫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Fourteenth Amendm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Constitution),規定「任何在合眾國出生或歸化並受其管轄者,均為合眾國及所居住州公民。(All persons born or naturalize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are citizens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of the State wherein they reside.)」。

事實上,除了從美墨邊境的中美洲居民,華人也算是川普眼中「濫用權利」的一群。共和黨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和川普,都曾在2016年競選時用了「定錨嬰兒」(Anchor Baby)一詞,來攻擊那些雙親沒有美國國籍,透過赴美生產快速取得身份的人。

但正如期中選舉前夕,川普又一次對移民議題大做文章,似乎又是一次為吸引保守派選民關注的手段,與鄰居加拿大有異曲同工之妙。

移民後代國會議員大表不滿

面對川普不斷威脅移民、甚至揚言要藉由行政命令終結這項原則,聽在身為移民後代、華裔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耳中,這種論點讓她感覺相當不是滋味。
趙美心曾在期中大選前表示,「川普的行為,根本不是為了道德、利益或政府,而他知道在選舉前夕掀起對外國族群的仇恨,能讓他拿到更多極端保守票源,因而贏得期中選舉。但此類言論不僅無益於美國,反而會產生更多衝突與動盪!」

法規「漏洞」該如何處理?

不論川普此舉是否能成功,但他的態度、實際已反映出部份美國民眾的想法,當愈來愈多「新公民」的父母屬於非法移民之際,該如何在依法取締非法移民和保留人才勞動力之間取捨,或是否修改憲法條文,未來都將成為國會兩黨爭鬥的一大難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64

4968

主題

53004

回帖

116576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2 17:49:46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似乎也因為雙非子女問題十分苦惱更是十分排斥,其實我在想,如果哪天川普真的發狂把雙非都趕走,最苦惱的可能不是那些中南美洲的,說白了那些人就是賭一把的成分比較高。

但是真正會困擾的可能還是華人圈,無論中國大陸或是台灣,甚至部分香港人可能都是。

台灣前些日子彭文正的事情也算是鬧得很大,簡單來說就是深綠台獨分子口口聲聲愛台灣可是卻跑去美國偷生孩子,最後還回來領健保費這樣,我相信這種舉動無分顏色,不管是台獨親共或是港獨甚至共產黨自己,肯定都是有辦法的就跑去美國生一下。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18 23:36 , Processed in 0.04039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