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94|回覆: 2

敘利亞政府軍有斬獲 傳奪下北部戰略要點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8-25 11:28: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反對派勢力已從敘利亞北部的伊德利布省重要城鎮汗舍孔鎮及其周邊撤離部隊。不過武裝團體沙姆解放組織堅稱,他們的戰士仍在當地奮戰。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汗舍孔鎮(KhanSheikhoun)是伊德利布省(Idlib)南部大城之一,位於連結首都大馬士革與敘北大城阿勒坡(Aleppo)的M5號公路上。政府軍奮力戰鬥欲掌控這條戰略要道,以便連結沿線城巿並恢復貿易。

伊德利布省自2014年以來由反對勢力掌控,成為反對勢力在8年內戰中的最後據點。當地曾短暫停火,政府軍最近以嚴密火力轟炸後有所斬獲。

消息人士說,汗舍孔鎮這一波衝突已持續3天。在俄羅斯軍方支持下,敘利亞政府軍昨天包圍汗舍孔鎮。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效忠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部隊朝汗舍孔鎮周圍挺進,昨天深夜入鎮。

朝汗舍孔鎮挺進的政府軍之前表示,會包圍反對勢力在哈瑪省(Hama)北部的最後據點,包括拉坦納鎮(Latamneh)和克法柴塔鎮(Kfar Zeita)。哈瑪省在伊德利布省南側。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反對勢力已放棄這些村鎮,留下的戰士在土耳其設在莫列克鎮(Morek)的陣地集結。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透過地面消息網情蒐監視敘利亞衝突。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在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提出上述報告後,好戰團體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堅稱,他們的戰士仍在汗舍孔鎮持續奮戰。他們表示,已對當地重新部署部隊。

沙姆解放組織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頻道發布聲明:「在萬惡敵方部隊激烈轟炸後,聖戰士昨晚轉進汗舍孔鎮南部,(鎮)南部依然在聖戰士掌控下。」

沙姆解放組織源自蓋達組織(Al-Qaeda)在敘利亞的分支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努斯拉陣線2016年7月宣布脫離蓋達自立門戶,並與全球恐怖網絡劃清界線,以避免成為外國聯軍攻擊目標。努斯拉陣線後來與其他武裝團體整併,成立沙姆解放組織。

反對勢力控制的汗舍孔鎮2017年4月4日曾遭沙林毒氣攻擊,造成數十人死亡,促使美國總統川普同月6日下令直接攻擊敘利亞政府,連續密集發射巡弋飛彈,以報復平民遭遇化學武器攻擊。

聯合國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zation for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聯合調查小組同年10月26日在調查報告中證實,上述攻擊是阿塞德的軍隊所為。但大馬士革當局仍然否認。

敘利亞政府軍4月底對西北部發動新攻勢,迫使數十萬人逃往土耳其邊界。在敘利亞西北部資助當地醫院的醫療與救濟組織聯盟(Union of Medical Care andRelief Organisations)表示,政府軍上述攻勢已造成逾730名平民喪生。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表示,有逾500名平民在上述戰鬥中死亡。

土耳其國防部昨天表示,土國軍方車隊在前往莫列克觀察哨途中遭遇空襲。敘利亞政府則稱,這支土耳其車隊運送武器準備幫助想收復最後據點的叛軍戰士。

安卡拉當局支持敘利亞西北部的部分反對勢力,並依照跟俄國達成的協議在伊德利布部署部隊。

消息人士說,土耳其車隊遭戰機鎖定之際,正行駛在M5公路的馬瑞特努曼鎮(Maarat al Numan)附近。目前不清楚敘利亞政府軍或俄羅斯戰機曾否攻擊車隊。車隊昨天遇襲後便無法繼續前進。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5 11:28:46 | 顯示全部樓層
以色列國防軍證實對敘利亞發動空襲

當地時間25日凌晨,以色列國防軍發表聲明稱,以空軍於24日晚間對位於敘利亞境內的多個伊朗及什葉派武裝目標發動了空襲,地點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以南的阿克拉巴。

聲明指出,在過去幾天中,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及其他什葉派武裝計劃從敘利亞境內對以色列發動襲擊,包括使用武裝無人機攻擊以色列目標等。聲明稱,伊朗及敘利亞政府應直接為此負責。

隨後,以總理兼國防部長內塔尼亞胡也發表聲明稱,以軍「挫敗了伊朗對以色列的襲擊」。他表示,以軍已做好準備,將繼續對伊朗及所謂伊朗「代理人」採取果斷的行動,以保障以色列的安全。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5 11:31:27 | 顯示全部樓層
打了七年了,還是沒結束,也不知道還要搞多久,不過看著俄羅斯加入,估計是真的快到尾聲了。

然而巴基斯坦跟印度似乎也快要開始了,其實最近俄羅斯的動作都是越來越大,似乎很有跟美國一拼的態勢。

下次有空說一些俄羅斯的特種部隊好了,其實很多人都說三角洲或是海豹很強什麼,不過阿爾法其實也是很恐怖的。畢竟說到底,這次叛軍跟政府軍的戰爭,目前來看差不多就是俄羅斯一挑西方國家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18:19 , Processed in 0.04865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