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46|回覆: 1

[社會] 糞旁洗鵝肉 髒水噴濺民眾吃下肚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9-4 11:44: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刊記者為了查證這間無照的「鴨肉松」家禽加工廠,環境髒亂是否為常態?連續四晚在相同時間進行直擊,加工屠宰場透天厝的騎樓前仍堆滿剛運來的鴨鵝家禽,此時工作人員還未上班,這些鴨鵝就擺在溼透的地板上,根本無人控管,半小時後一名女性工作人員出現刷洗地板,噴濺的髒水,就直接濺到擺放鴨鵝的塑膠籃上。
鴨肉松員工連交易買賣處理好的家禽,都在地上分裝。

到了晚間,陸續來上班的員工,則分工在狗籠旁的水龍頭處,蹲在地上清洗取出的鴨鵝內臟,而滿地的血水可能先流向狗糞再流往被丟在地上的家禽屠體,工作人員有時外出再進來繼續工作,完全沒有戴口罩,把家禽屠體隨意亂丟。

凌晨12點多,原本關在狗籠裡的小黃狗,被放出來在馬路上閒晃,有時還會興沖沖的去嗅嗅丟在地上的鴨鵝,一條花貓則跳上屋頂,企圖伺機叼走棄置在旁的家禽內臟,工作人員發現後才趕緊驅趕花貓。

鴨肉松不只賣處理好的生家禽,也兼賣燻茶、鹽水鴨鵝滷味。

如此骯髒的環境,批發業者還兼賣熟食鴨鵝滷味,老闆娘自豪的向攤商說:「我們是老字號的鴨鵝批發商,每天至少有數千隻的鴨鵝出貨,不只批發,我們還賣自家滷的燻茶鴨鵝,很多人吃了讚不絕口!」她邊說邊從後方的冰庫拿出自豪的燻茶滷味,不過工作人員隨後卻將處理好的家禽屠體放進同一個冰庫中,但事實上,生食與熟食同一冰櫃,恐怕有交叉感染疑慮。

根據買過的民眾透露「鴨肉松的燻茶鴨採冰鎮方式,肉質稍微柴硬,滷的味道還算透徹,但燻茶鴨翅則有股腥味。」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恐怕有食安問題。

致電「鴨肉松」,業者表示,家禽市場內數萬隻的家禽加工宰殺,也沒有人戴口罩穿什麼防護衣,為何要刻意刁難他們?而員工抽菸一事,業者表示會對員工進行勸導,至於鴨鵝丟置地面並非員工故意,業者也納悶,不清楚為何只是一個家禽加工還需要執照?也無法理解,工廠裡為何不能養狗?「不然市場內數隻流浪狗怎沒人去管?」認為檢舉民眾刻意找麻煩,無聊至極。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9-4 11:46:3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身在台灣就是一個,沒人檢舉沒人抓,沒人管,沒人改的。

而且管了還會被說多事,或是妨礙生意吧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07:02 , Processed in 0.04273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