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843|回覆: 2

[小說] 【文學月•染翰成章】滄海賦·驛騎凱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81
聖眷245
銀兩23441

268

主題

1163

回帖

3976

積分

爵位
榮銜正六品承德郎
旗籍
配偶張沐煦
發表於 2020-7-22 22:45: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故事背景】凱旋歸來
【虛構身份】提督蘇澤

騎在塞外馴服的黝黑烈馬之上,蘇澤一身銀白戎裝,身後塵土飛揚。
此次聖上揮兵入侵朝鮮的倭國平叛,便點了蘇澤為東征提督,率了一千兵士出征。

大軍緩緩地走了整整一個月的路,方才自朝鮮回到了京郊。數月前在大雪紛飛的荒野之中,
蘇澤揮著寶劍,在戰場上廝殺。蘇澤出身自武將世家,騎射本就甚得諳達讚譽,
況且蘇澤並非第一次領兵,自是不會在殺人不眨眼的戰場上手下留情。
鮮紅的血濺在純白的皚雪之上,血流成河,就如一朵朵大紅花在雪地之上綻開盛放。  

命了將士就地紮營,按例大軍需候聖上宣召方可入京。蘇澤坐在大帳之中,依舊是那身銀白色的戎裝,
下首幾個副將坐著,整理著要呈與聖上的奏摺。蘇澤則是依舊如眾人面前顯露出的的嚴肅,端坐上首,提筆向聖上奏請入京。

一名小卒掀起魚白色帳幕的門簾,入帳為門外前來傳旨的太監帶路。
尖細的聲音自帳外響起,蘇澤領著諸將領前去接旨。一紙明黃,聖上乃宣了大軍明日入京覲見。  

旭日東昇,蘇澤換上大紅朝服,得封安慶侯的蘇澤身上兩隻麒麟栩栩如生。
領著大軍浩浩蕩蕩入了京,諸人上方放著金燦燦的龍椅,便是那身著明黃的九五至尊,
廣場兩側站滿文武百官。蘇澤跪在最前方,由太監一一讀出有功者的封賞,竟是足足用了一個時辰。

在蘇澤已是汗流滿面之時,太監終是喊出了自個的名字,聽著太監字正腔圓的讀出聖旨,
蘇澤向來不喜那些讚美之詞,不過是些讚譽之語。
受賞禮畢,蘇澤與相處好一段時間的將領相互恭賀,一同往不遠的宮門走去。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世子

威望803
聖眷697
銀兩83875

2071

主題

22836

回帖

27524

積分

爵位二等廣武伯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官職正二品九門總兵
兼職從三品署理兵部右侍郎
身份博爾濟吉特嫡長主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赫舍里苕華
發表於 2020-7-23 06:16:5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是很多劇情糅合在這個故事裡
主角應該是武藝高強一心報國的設定

不過總覺得差了點什麼,你的故事沒有太明顯的高潮
很多劇情都是用旁白的手法輕描淡寫帶過了,讀者讀完以後,反而沒什麼太深的印象了

比如打仗的情景可以重點刻畫一下,又或者是最後互相祝賀的場景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711
聖眷0
銀兩1533

10

主題

525

回帖

7378

積分

身份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23-9-21 19:46:21 | 顯示全部樓層
擴寫成小說應該挺不錯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8:35 , Processed in 0.07408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