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871|回覆: 2

[散文] 說自信的建立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20-8-24 11:21: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信的建立並非一朝一夕的事,然而您所謂的建立自信成功了又是否一個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事宜?我曾經一度以為自信乃源於勇氣,當鼓足了勇氣後,人自然魅力沒法擋,遺憾的是,歷史告訴我,勇氣只是信心的表徵,而並非來源之處。

從前我是自卑的人,考究我的性格形成可以歸因於我不善溝通的內向性格,遇著一些事,猶其是我不太能掌控的事,我會退縮,於是逐漸過度沉醉於自己的世界,忘了社交,也忘了人情世故的往來。

我也反思過這樣的性格,於是我嘗試突破自己的舒適圈去參與更多的活動,可能可以改造我一絲一點的性格,當我自以爲自信心增加了一點點的時候,遇到挫折仍然會那麼的一蹶不振,於是我領悟到所謂的自信究竟是甚麼,是仍能未參透人情冷暖嗎?還是我的智商仍未能支撐起我的自信心?

直到多少年以後,我的工作處境正處於一個江湖糾紛的位置,我方醒覺到所謂的自信原來可以源於一個人對於未來的有效規劃及一點的洞悉力,我牢牢地掌握了這一點,自信心才不致於潰敗。

我又是風雨飄搖地過了幾多年,那時候迷戀上一些神祕學,因為好奇心,我開始接觸起有的無的神秘話題,不自覺入了迷,直到我開始認識哲學,我的腦才開始懂得思考,我思考起生死,我也思考起人情世故,我開始思索命運,我也開始真正的思索起宗教信仰這話題,總之那年頭,我思考的東西多了,這藏在頭顱裏的腦活動特別頻繁,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歡愉感,我想到了從前,也想到起現在,我正在逐步建立屬於自己的未來。

近年是我腦中開竅的年份,我開始意會到一種自信,那是一種源於對生活一份眷戀以及一份洞察力的態度,那也是一份經過靈魂洗刷的智慧,這份智慧給予我無限的勇氣,並且慢慢地轉化為一種自信,這份自信是勇者的自信,無愧於過去,紮根於現正及無畏於未來,這份自信是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

有了這份自信,我更踏實於行走以後的每一段路,因為我自信於自己的眼光,我也自信於我所走的每一段路都是正確而且符合正義的,在每個人類的靈魂深處,我相信都會挖掘到潛藏在人格深處的智慧,只要您肯多加認識,您必定能獲益良多。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711
聖眷0
銀兩1533

10

主題

525

回帖

7378

積分

身份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23-9-21 20:08:38 | 顯示全部樓層
什麼樣的神祕學?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23-9-21 22:16:40 | 顯示全部樓層
王傑 發表於 2023-9-21 20:08
什麼樣的神祕學?

第三眼、天眼,松果體。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0 05:04 , Processed in 0.18429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