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825|回覆: 0

[小說] 生命邊緣的守護者十四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世子

威望803
聖眷697
銀兩83875

2071

主題

22836

回帖

27524

積分

爵位二等廣武伯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官職正二品九門總兵
兼職從三品署理兵部右侍郎
身份博爾濟吉特嫡長主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赫舍里苕華
發表於 2020-10-1 10:50: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7:20PM
“小斌是平行骨折,意味著他不用手術了。”楚珺在耐心的和一個因為摔傷而入院的孩子家長解釋。
“那需要打石膏模嗎?”
“我喜歡打石膏!”
“抱歉,你應該只有一個三角繃帶了。”

“你好,我聽說有人不小心折了自己的鎖骨啊。小伙子,建議我摸一下你的脈搏嗎?”曲和笑吟吟的走進來,孩子點點頭。曲和輕輕觸摸他的脖子,沒想到孩子忽然劇烈顫抖起來。
“他在癲癇!”曲和忙把孩子扶著,“注射一mg克洛哎塞半!”
“怎麼回事?”家長很驚慌。
“他又癲癇史嗎?”
“沒有。”

注射以後孩子安靜下來了,曲和在徵求家長同意後進行其他測驗了。

09:42PM
“患者黃元武,暈倒在廚房裡。低血壓,血壓80/40.心率134,只對疼痛有反應。”
“去第五治療室,讓趙啟平出來幫忙!”秦臻指揮道。
趙啟平剛剛才在護士站順了一些零食,此時剛剛打算去休息:“我這就來,金娜你也過來。”
“好。”

“準備生理鹽水!氧飽和度為85%,還在下降!”
“我怎麼了?”男子焦慮的開口。
“我們會幫你找出病因的。”趙啟平不慌不忙,“準備7.5 et tube,20毫升依托咪酯。還有1毫克碳酸氫鹽”
“膿毒性休克?”
“可能是,你的呼吸肌很虛弱,我打算插管讓你的肌肉群休息一下。給他3克優立新,去測血常規,血液生化,血液凝率和血乳酸。給我血液氣體,血液和尿液做培養基。”
“好的,他的腿沒有充血或變形。”
“插管成功。”

金娜繼續檢查,可是當她揭開患者袖子的時候,卻愣住了:“趙醫生。”
趙啟平只瞄一眼,趕緊剪開他的襯衫,果然,一堆的血泡已經起來了。
“馬上送手術室。”


09:55PM
楚珺愁眉苦臉的找到安迪:“我和曲老師接診了一個孩子,情況很不好。”
“說說看。”
“我們診斷他有先天性基因缺陷,就是克拉博病。而曲老師剛剛被叫去做手術,我要告訴他們那個八歲的小男孩會死,而他們三歲的小孩可能也難逃厄運。 ”
“聽著,這對他們來說是噩耗。但作為醫生,你必須如實相告。”安迪放下文件,“他們會難以接受,會要求你重複,會問你很多的問題。我知道這對你們來說都不好過,但這是你們必須要過的。”
“感覺太糟糕了。”
“需要我陪你去嗎?”
“當然。”
“其實,作為一個醫生,親口告訴病人和家屬真相是最難受的,但也是最光榮的。”

09:58PM
“患者的家屬來了,能告訴她什麼嗎?”
“壞死性筋膜炎。”趙啟平頭也不回,“現在在去除肌肉阻止感染。”
金娜和趙啟平合力清除那些壞死的肌肉,患者的左側被剪開,鮮血淋漓。

10:18PM
“根據他目前的狀況,在病情讓小斌身體機能逐步退化,臥病在床並成為植物人之前,還有五到七年。”
“肯定有什麼辦法治療吧?”
“對不起,這種基因缺陷目前我們無能為力。”
“但是這種病也可能出現在小哲身上,我們需要檢查一下。你們有帶他的出生記錄嗎?”
“有。”

“孩子,你得了一場很嚴重的病。”楚珺鼓足勇氣走大病床前,“一場你不會痊癒的病。”
“比感冒還嚴重嗎?”
“是的,你會死。”
“還有多久呢?”
“五到七年。”
“那我能吃冰淇淋嗎?”
“當然可以。”

11:30PM
“藍色警報!重症監護室!”趙啟平連氣都沒喘順,就听到這個情況,立馬拔腿就去。
“心臟停跳,充電到200,離手!”
“沒反應,加一毫升腎上腺素,離手!”
患者仍舊沒有反應,如此來回三次,趙啟平只能放下機器,“死亡時間,2345.”

11:54PM
“第四治療室呼叫曲和醫生。”
曲和有點頭疼,那是一個貪玩的大學生,玩樂通宵以後被送來這裡了。
“癲癇!準備1毫克洛哎塞半!”
“我來幫她插管!”陸晨曦剛好也趕來了,還不忘問同行的人,“她之前與癲癇嗎?”
“沒有。”
“她酗酒嗎?”
“不會的。”
“喝一晚酒不至於此啊。”

00:13AM
陸晨曦也覺得不妥,就讓人幫忙查了她的各項數據。
“低血鈉?”
“是的,那個患者什麼情況?”
“有咬噬傷口,其他的正常。”
“是嗎?我出去登山的時候被蜘蛛咬了一下,你看看是不是這種傷口?”
陸晨曦仔細把檢查員的手臂看了一次,“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所以我得了萊姆病?”
“可能是你遠足時被蟲子咬傷,所以才出現膝蓋浮腫和這些傷口。我們給你上了抗生素,幸好發現及時,可以避免長期不良效果。”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4:16 , Processed in 0.17767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