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17|回覆: 3

[散文] 不謝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956
聖眷15
銀兩1580

175

主題

896

回帖

10266

積分

爵位
榮銜
旗籍漢族未入旗
配偶那塔拉和易
發表於 2020-11-3 19:46: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們相遇,突然下起大雨的晚上。掩著頭抱著書包衝進騎樓裡頭,望著灰濛濛的陰天,等待水全部掉光的時候,才能步入生活的常軌。我看見你,你也看見了我,我們先是沉默。
  沉默。最安靜的那種,只剩下雨聲嘩嘩,呆看著挾水的風颳過圖書館前的落葉、綠葉和新發的幼苗。騎車經過圖書館的男人,輪胎濺起了兩片水花,像是在衝雨水浪。

  第二次的相遇,是在社團辦公室。給大一新生的迎新茶會總是搞得鋪張浮華,喧鬧聲在如同魔術方塊的空間內沸騰。我跟你怕燙,就走得遠一點,在遠離喧囂的地方,像用上帝視角看著別人在做什麼:有人捏了一片三角形起司口味的多力多滋放進嘴裡,有人旋開柳橙汁的瓶蓋讓鮮黃的液體進入杯子、然後是口、是食道、是胃,有人拿起了C調口琴吹奏起熟悉的音樂。
  住在同一棟宿舍,對面寢室,容易相遇、巧遇、偶遇。於是我經常到你寢室,共飲憂鬱的溫牛奶、共食彼此的夢、共聽滿室蟬鳴與夜鶯、共度失眠的夜晚。我的線、你的針,彼此就交織成一道緊密細緻的網,儘管內心仍然十分脆弱,網子卻堅韌無比,在每一次的噩夢、每一次的棄離、每一次的下墜,接住對方。

  那天晚上,接到另一頭因哭泣而潮濕的電話,說你吞藥。等待救護車的期間,我看見Instagram上你掛著笑容的大頭貼,一張醫院地板的路線標示,底下的文章寫:「普拿疼三盒/得百利寧20顆/克他服寧20顆/樂力靜30顆/FM2至少20顆」。手機停留在這個畫面,好久好久。醫護人員幫你抽血、洗胃、插上滿滿的各式各樣的管子,只為確保你還活著。你在醫院的晚上,我沒有睡,連安眠藥都不敢吃,讓反彈性失眠撐住自己的身體,等待電話。戰戰兢兢的夜晚,相信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直到隔天下午你意識清楚了,才稍微放心的闔上眼睛。

  後來聽說你已經沒事了,或說,至少脫離險境。不敢告訴你,那個戰戰兢兢的夜晚,我的思緒起了內戰,戰火延燒到我的臉,於是猙獰。善良抑或邪惡?我多希望你活下來,又多希望你就這樣走遠,就不痛了。同樣想離去的我,說不出勵志的話,沒有辦法讚頌生命之美好,或許是私心吧,想要你留下來陪我生活。卻希望你就這樣瀟灑地走,除了一張筆記本紙寫的遺書,要我幫忙照顧你的朋友們,就什麼也不留、什麼也不帶走。同時又感到罪惡,畢竟三盒普拿疼還是我跟你一起去買的,我居然相信了「備用藥」的說法,以為是以備不時之需,結果卻是自殺的備用。難過、擔心、沮喪、微慍、自責,情緒堆成瘋狗浪,將我捲走,帶到無邊無際的茫茫大海。

  幾天過後,你回來了,你回來帶走你的行李準備住院。在盼著看到你之前,不停思考如果你還在,我要對你說些什麼?結果你先開口:「我不會感謝你」。我知道、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我知道你不會感謝我。救你,只是出自我的私心,私心害怕再也沒有人與我談論藍色的悲傷和紅色的憂鬱。於是只安靜地替你收拾行李、開關門、目送你的家人開車送你到近在咫尺卻遠得見不到面的病房。

  依舊在織那片細密的網,希望能夠再一次接住你。
  多希望你能好好活著,才能等待哪天能夠感覺活著好好。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太妃嬪

穎太嬪

威望812
聖眷90
銀兩289

95

主題

1070

回帖

9603

積分

身份那塔拉府二姑娘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哲宗昭皇帝
發表於 2020-11-3 21:35:53 | 顯示全部樓層
姑娘這是和曾經親近的吵架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956
聖眷15
銀兩1580

175

主題

896

回帖

10266

積分

爵位
榮銜
旗籍漢族未入旗
配偶那塔拉和易
 樓主| 發表於 2020-11-3 23:34:08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塔拉映雪 發表於 2020-11-3 21:35
姑娘這是和曾經親近的吵架了?

兩年多前寫的文章,現在發 XDD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太妃嬪

穎太嬪

威望812
聖眷90
銀兩289

95

主題

1070

回帖

9603

積分

身份那塔拉府二姑娘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哲宗昭皇帝
發表於 2020-11-4 19:36:18 | 顯示全部樓層
澄川鈴香 發表於 2020-11-3 23:34
兩年多前寫的文章,現在發 XDD

莫測的心思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00:05 , Processed in 0.02674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