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7|回覆: 1

[小說] 【嘉七恩科會試】雪夜宮影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921
聖眷41
銀兩7549

254

主題

1470

回帖

10482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正八品修職郎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
發表於 2023-10-2 01:01: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郭絡羅景翊 於 2023-10-2 18:39 編輯


❝ 洛辭從不悔那日撥了陛下的青絲,洛辭悔的,是沒有早點撥了陛下的青絲。❞



京城大街上細雪紛揚,日近歲晚,百姓雖寒,鬧市之中卻仍人頭攢動。
一輛紫檀木轎正穩穩當當的往紫禁城後頭的神武門而去,前頭刻著寧之一字的木牌便顯出了乘轎之人的身份,百姓見了也都自覺往大街的兩旁避讓。
只見三名眉清目秀、眉眼之間很是相似的少年乘坐其上,洛辭與長兄洛錦、三兄洛松均著一身殷紅曳撒,
按規制以彩繡在上頭繡了飛魚紋,配上腰間那黑色的蹀躞,卻襯得洛辭那清艷的臉帶了幾分冷厲之意。

陛下這近些日子又再頻頻傳喚太醫院,這寧國公府早已聽到了風聲,
祖父和父親也都早早的為家族做足了準備,父親早在數月前便讓三兄弟一同入宮領了侍衛職。
侍衛均乃定時輪值,每一旬方可休沐二日,三人這便是到了該入宮值守的日子。
宮中侍衛不少都是京中的官宦子弟充任,任由禁軍在宮門口查了出入禁宮的銅牌,便隨之放行去往各自該去的地方。

道是祖父的一個學生當了侍衛指揮使,便走了這路子將洛辭安排到了太女殿下所居的端本宮裏頭值守。
家族早希望洛辭能夠走了恩蔭一途入仕為官,這領侍衛職也不過是讓他可以在身為未來帝皇的太女面前混個臉熟,
要是能夠得了太女的青睞,未來能在這爾虞我詐的官場中有個依仗,仕途也能穩固些。

夕陽漸漸沒入京郊的遠山之中,宮牆之外仍舊燈火通明,
這歷史長河之中被無數人所向往的禁宮皇城,卻如無人之地般寧謐,只聽得那風雪呼嘯。
洛辭與其他幾個世家子弟筆直的身影佇立弘仁殿門外,那漆上大紅的木門緊閉,只偶有小太監捧著一個又一個的木盤出入。
日復一日,每每如是,無趣得很,卻又規矩得很。

月色朦朧,殿內燭光搖曳。洛辭的手輕輕搭在腰間別著的佩劍上,眼神警醒的看著前方的宮門。
忽而,殿門輕輕打開,一個臉容姣好的少女緩緩而出,雖只著一身純白褻衣,舉手投足仍是身為皇族的端莊優雅,卻又帶些凌厲英氣。
太女視線掃視著殿前眾多跪安的侍衛,忽而舉了玉指點了洛辭,示意他隨她入殿。
旁的幾個侍衛都眼露羡慕的眼神,洛辭卻只目不斜視的跟在了太女之後。

弘仁殿乃太女寢殿,洛辭素日也不曾入殿,但外頭素傳太女鳳衍心思難辨,在朝堂之上也是頗強勢之人,洛辭也只規矩的垂眸往裏頭走著。
這聽伺候著太女的小太監碎嘴說道,才知是太女不寐,這才起了請侍衛為其讀書助眠的念頭。

洛辭接過小太監遞上的《宣和遺事》,撩起袍子便跪坐在榻旁放著的墊子上,
太女閉著眼睛揮了揮手,小太監便恭敬的退到了屏風外頭去,只留鳳衍與洛辭二人。
一旁燃著的紫檀香裊裊升起,他用那低沉的嗓音讀著話本子上的一字一句,字字清晰卻又輕聲細語。

兩章讀罷,太女便已睡熟了去,深邃而誘人的眼眸合上,只餘那淺淺的呼吸聲。
洛辭看著前方酣睡著的少女臉上帶著清淺的微笑,心中卻仿佛升起了一股從未有過但又難以言表的心情。

刹那間,洛辭的手已在不經意的向著鳳衍的臉靠近,將她那縷散落著的墨髮撥到耳後,輕輕觸碰到她那柔滑的臉龐。
鳳衍的眼皮輕輕抖動著,洛辭驀地慌亂的將手收了回來,臉上發熱而微紅。
站起身來,洛辭深呼吸了幾口,稍稍撥走曳撒上沾染的灰塵,這才往外退了出去。

月光灑落,雪夜卻已烙印心房。
花開忘憂,願你無憂。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707
聖眷0
銀兩376

53

主題

646

回帖

7420

積分

身份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23-10-19 19:20:34 | 顯示全部樓層
畫面感十足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20:05 , Processed in 0.04946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