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25|回覆: 0

[散文] 夢的偽裝

[複製鏈接]

國民

威望309
聖眷0
銀兩587

35

主題

411

回帖

3313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23-12-11 07:4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這個炎熱的夏日,我每夜不斷地從沉重的夢境中驚醒,夢與夢之間交織成一片模糊的畫面。當晨光初破,空氣中飄散著一股淡淡的鹽味,它使我無法分辨這是來自我的汗水還是夢中那片海洋的氣息。這些夜晚,似乎有它自己的語言和節奏。炎熱的空氣在窗外徘徊,就像一群無形的旅者,渴望進入我的房間,卻又在最後一刻遲疑不前。窗外的世界,在夜色中顯得格外神秘,樹葉低語,彷彿在傳遞一些古老的秘密,而遠處的海,隱隱作響,彷彿是夢境與現實之間的橋樑。

夢中的情節總是錯綜複雜,讓我在醒來時感到迷茫。有時,夢境中出現的面孔和場景似乎如此真實,以至於我在醒來後還能感受到它的餘溫。這些夢,有時候是遙遠記憶的回聲,有時候又像是未來的預言,讓我在夜深人靜時深陷思考。而當早晨來臨,第一縷陽光穿透窗簾,照亮了這個夢境的殘骸。我慢慢坐起,試圖在腦海中拼湊夜裡的夢境碎片,卻發現它像沙粒一樣從指間溜走。但那股淡淡的鹽味仍然縈繞在空氣中,彷彿是夢與現實之間唯一的證據。

我對那片海洋保持沉默,讓她不發一語,只求她釋放我所需的那些熾熱的言辭。在這漸漸沸騰的大氣中,我披著光芒,一盞盞地熄滅身邊的燈光,低語道:「清醒,並非我所追求的絕對。」我對彼此微笑,儘管身處黑暗。在這無盡的黑夜中,我的身影彷彿漂浮在時間的洪流之上,任由記憶和夢境在我心中交織。每當一盞燈熄滅,又有一段往事或一個夢幻的片段在我的心海中浮現。這些片段,有時清晰如昨,有時模糊如煙,它在我心中悠悠盪漾,猶如遠處海洋上的波光。

我的對話不多,因為在這樣的夜晚,言語似乎顯得多餘。我更傾向於用心去感受對方的存在,用心去聆聽那些未曾出口的話語。在這樣的時刻,我似乎能夠聽到彼此的心跳,感受到彼此的思緒。而當夜漸深,我的心也漸漸沉入一種靜謐的境界,就像那片遙遠的海洋,深邃而神秘。在這樣的夜晚,我不再尋求清醒,而是讓自己完全沉浸在這片寧靜與黑暗之中,就像是被夜色擁抱,被夢境溫柔地包圍。

夜晚的潮水總是帶來一個又一個故事,我靜靜聆聽,並在心中慢慢書寫。於是,整個夏天被我的小說所充盈,而那些未能完成的故事,我決定留待秋天,讓它成為詩句,飄散在風中。

這些故事,有的溫柔如海風的撫摸,有的激烈如暴風雨的來襲。它來自遠方,或許是未知的旅者所傳述,或許是遙遠星辰的低語。每個故事都帶著獨特的情感和色彩,織成一張豐富的夢境之網,讓我的夜晚不再單調。我發現了愛與失去,希望與絕望,勇氣與恐懼。它像是夜空中的星辰,雖遙不可及,卻能照亮我內心的黑暗角落。這些故事,有時讓我淚流滿面,有時又令我會心微笑。隨著夏季的結束,那些未曾竟全的故事,我小心地收藏在心底,等待秋風的到來。當樹葉開始變色,我便將這些故事轉化為詩句,讓它隨著秋風飄逸,隨著落葉輕舞。這些詩句,不僅是對夏天的追憶,更是對未來的期待,它在秋天的清新空氣中綻放,成為我心靈的滋養。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9 10:01 , Processed in 0.03023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