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9|回覆: 0

[小品] 不知所終

[複製鏈接]

國民

威望96
聖眷0
銀兩339

4

主題

113

回帖

1019

積分

身份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23-12-18 08:42: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她面前,一個個多汁而甜蜜的禁果,帶著飽滿新鮮的生命,如同一場豐盛的宴會鋪展開來。然而,這一切與她無緣,她似乎與這些美麗的事物格格不入。她低下頭,凝視著自己被洗到發皺的長洋裝,感受到一種莫名的羞愧。她仿佛是一個無意間闖入伊甸園的侏儒,屬於泥土和篝火,生活在腐朽與發酵之中。她沒有神所塑造的完美身軀,也未曾嘗過秘境中的幸福或快樂。她不去觸碰那些禁果,不是因為不敢,而是因為她根本觸及不到。

她的平凡和穩定,就如同那件長洋裝,遮蓋了她的自卑。若是失去這層保護,她那空洞的生命將毫無掩飾地裸露在世人眼前。她宛如一顆發霉且乾枯的剩餘果實,被平凡的霉菌侵蝕,只留下堅硬而孤獨的果核。在那個終日不見陽光的水溝裡,連蟲群也未曾為她駐足。她如同所有被世界遺棄的污穢,被無情的污水沖刷,無助地四處漂泊,她的寂寞無處安放。

在她的內心深處,有一塊地方已經死去。她拒絕加入那些等待的人群,覺得自己就像一件被遺忘的舊毛衣,急忙被塞進了冬季的衣櫥,除了等待,別無選擇。但她早已習慣了等待,反而是那無窮的未知帶來的興奮,讓她的心臟感到刺痛般的激動。生命中最初的好奇已經屈服於她的內心,她任命運擺佈,像是被捲入一場不可預知的旋渦,不知所終。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9 11:05 , Processed in 0.04222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