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9|回覆: 0

[小品] 輕倩之美

[複製鏈接]

百姓

威望29
聖眷0
銀兩106

4

主題

81

回帖

333

積分

身份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23-12-18 09:12: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醜孩子面對的鏡子,總是背對著內在的自我,朝向窗外的世界。在那無眠的夜晚,她的書桌上堆滿了未竟的夢想和破碎的自我。她的呼吸,如同呻吟,籠罩在一層不安的陰影之下。她的身上長滿了眼睛,每一個眼睛都在尋找自己在世界中的位置,但仍然感到迷茫和孤獨。

醜孩子手上的刺痕,如同花梗上的刺,每一次觸碰都是一次痛苦的提醒。她被迫穿上華美的皮囊,試圖掩飾自己的不完美。但在這追求「美」的過程中,她感到厭惡,因為這樣的美,太過做作、太過虛偽。她的輕倩之美,被世界詬病為污穢,卻又迫使世界對她投以羨慕的目光。

這個成長的過程,對醜孩子來說,是一條漫長而艱難的道路。她的醜陋,經過時間的沉澱,被染上了複雜而深邃的色澤。愛玲所說的那種美得靡費,對醜孩子而言,似乎是一種諷刺。她的性格瑣碎而尖銳,帶著一種溫柔的貧困之德。因為害怕被世界遺忘,她倍加努力地討好別人,疼惜所有的悲傷和淚水。

她同時沉迷於那些暗淡的詩句,理解那些油漬般的搖滾,時而想要從這個社會中斷絕聯繫。但無論如何,醜孩子還是醜孩子。在她的心中,美的追求和自我的掙扎,成為了一場永無止境的戰役。
被逼至極限的人性光輝,會超越極限,自我的存在覺醒,成為足以移山的力量,這座山就是指每個人的「心」,
雖然可能只有0.5毫米,但這些毫米聚集到一起,並朝同一方向移動時,就成為革命的開始。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9 04:29 , Processed in 0.06529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