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905|回覆: 1

[小說] 『原創』龍鳳列傳之東征夷豳篇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
聖眷16
銀兩858

79

主題

1181

回帖

840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漢人
配偶
發表於 2007-6-17 07:30: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對於本列傳如有任何疑問、意見請以大清國的短訊或直接移駕至本人的[url=http://blog.yam.com/user/love730723.html]水靈宮憶仙閣[/url]內反應,感謝!

  聯邦紀元初年,時為太子的敖欽,受龍、鳳等各族的擁立,登基為帝,是為赤凰龍帝,並定年曰炎皇。

  數日之後,赤帝大擺酒席宴請並大封諸君功臣。

  炎帝輕道「朕今日召集群臣,是為了表達對各位支持的感謝,還望諸君日後能盡心盡力,為聯邦子民謀福。」回頭又對侍從說:「來人,開始宣讀聖旨,列封朕的功臣們罷!」

  侍從於後方,取出了一道黃布文告,上書帝詔並鏽有龍鳳呈祥諸圖,緩緩唸道「宣讀聖詔,萬民跪迎!」語音未畢,數十位公侯大臣皆已跪拜聽宣,侍從又道「帝詔萬民•朕本不才卻蒙天意及各部擁立,今後當盡力為本國萬民謀利,還望列位諸君全力支持,另為延續龍脈,將分別賜予敖、殷等姓名號,各部臣工皆依功勞封賞於後。

  禁軍統帥水氏長太子智清,賜名敖光,列封水靈王爵,都陳留郡,統轄東方諸列國,政軍事務自行裁決即可。
  鳳裔金氏龍女秀涓,加號明真,晉工部尚書令職。
  羽氏長公主采青,加號明華,賜邑燕綾。
  水氏長公主瑩清,賜邑大梁。
  西門衛將白氏太子元武,賜名敖義,加列白侯爵。
  東門衛將水氏太子豪清,賜名敖簡,加列草子爵。
  其餘各部大臣各賞一千至萬金不等,以上,跪拜謝恩!」

  甫受封為王的敖光及明真領著左右文武群臣跪拜謝恩。

  宴後,炎帝緩緩說著「今日朕龍心大悅,然而時日已不早,明日尚須早朝,就到此為止,眾人還是早些回去安歇罷!」
  敖光微道「臣代眾人謝過陛下關懷。」回頭欲隨明真等人走時,卻聞炎帝喚道「朕晚點還有些事,欲予水靈王商議,還是先留下罷!」
  敖光心有不解仍道「僅遵帝命!」回頭向著明真笑道「妳們就先走罷,不必擔心,順道告訴母妃今晚大概又會留在宮裡了。」
  明真微怒向著炎帝「皇兄,你又要將他留下!?」
  炎帝輕笑著似乎完全沒聽到明真所言,對著敖光細語微笑「這裡交給你處理了,朕先到碧波亭那裡去等你。」
  明真見炎帝就這麼一走了之,心裡氣急敗壞將將他拖回來質問為何連日都將敖光留在宮裡,卻奈何眾臣仍未散盡而不敢太過於放肆。
  敖光見著心裡不忍,上前安慰著「妹仔就先隨瑩兒一道走罷!有她陪著妳也不悶,就別生氣啦!回去再跟妳說明原因,呵。」語畢回首望著瑩清等人招手,瑩清心知肚明的走過來幫腔「我的好姊姊,走罷!妳與哥哥不差這一會的,呵。」語音未落即拉著明真的手走往宮門外去,明真的眼光仍依依難捨的深情望向敖光,而敖光亦望著她漸行漸遠,兩人如此對望著絲毫不受外事所影響,直至再也看不見對方的身影。


  碧波亭乃是建於長安皇宮之內靠近瑤清宮的一處湖畔上,此時炎帝正坐於亭內望著遠處深思,回憶著年少之時,常與敖光、明真、瑩清等人在此處嘻鬧,不禁感慨著歲月不饒人。

  不久,敖光已經到達亭外,但見炎帝深思之景,不忍打擾即命侍從無需上報,時近黃昏炎帝才回神發現敖光早已立在亭外,怒問身邊的侍從「為何水靈王已到了,你們都未曾稟報予朕知情?該當何罪!」一干衛從看見炎帝發火紛紛求饒,敖光微笑上前道「聖上何苦為難他們,是臣下吩咐他們不要叨擾聖上思慮,不知聖上在想些什麼呢?」炎帝淡然一笑「朕還不是在回想當初咱們的童年時光,歲月不饒人吶!」語畢,瞄了身旁早已跪倒仍在謝罪的一干衛從嘆道「夠了夠了,你們都下去罷!朕還有事要與水靈王商議,不得外人來干擾,否則...」炎帝冷笑了一下,看得內侍總管心裡發寒,趕緊命眾人馬上出亭於十尺外布下禁區。

  敖光輕笑「對了,不知聖上今日找臣下是為何事呢?是否還想再與臣下棋解悶?」
  炎帝揮揮手憂道「不!今日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倘若處理失當的話,恐怕會有亡國之逾!」
  敖光聞此言不禁扼然,沉默了一會,炎帝續道「朕向來視你為知音,今命你坐鎮東方,難道你還猜不出朕的意思嗎?」
  敖光陷入了深思,隨即略有領悟道「難道聖上是想臣去經略東方,以備將來...所需!?」
  炎帝聞此忽然開懷大笑道「哈!果然是朕的好兄弟,也只有你才不負朕所托了!」敖光疑道「雖是如此,然臣仍想不通,何事足以令聖上如此煩憂?」此刻,炎帝拿出了一封書信,上頭寫著豳氏致白虎帝國書「你先拿去看看之後再談!」
  敖光拆出信件內容一閱,面容嚴肅道「這件事情,臣下必不負聖上所托!」
  炎帝欣慰笑道「朕信任你!小心一點。」又道「對了!你與皇妹近來似乎感情不錯,有沒有想過何時成親?給朕當個舅舅過過癮吶。」
  敖光遲疑「聖上!這...」
  炎帝笑道「呵,怎麼?朕還沒想到你也會害羞呢?」
  敖光連忙解釋「不,聖上誤會臣的意思了!只是這東境未平,臣的心裡不安,如何能迎娶公主呢?」又道「這何況,再說聖上也尚未完婚,怎急著要臣先成親,如此大逆不道,有悖君臣長幼之事,臣可實在不敢為呀!」
  「你呀你呀!如此善辯,恐怕當今天下也只有明華治的住你了!只是朕憂心皇妹她...唉!」
  「唔!明真她如何?」敖光疑道
  「哈,你可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罷了,先將正事處置妥當,這些...容後再議不遲。」
  「喔!還有...你此行是否會將她一併帶上路?」炎帝問道
  「這...還是看公主自己的意願罷!這臣可不敢私自決定。」敖光笑道
  「那好!你不敢決定,就由朕作主。」語畢,炎帝步出亭外喊著「來人呀!速召大學士來見,朕要擬詔。」
  「看來我此行恐又無可清靜了?唉!」敖光心想
  「怎麼,還發什麼愣!今天就到這,你先回去罷。」炎帝偷笑著又道「以免皇妹擔心了!」
  「那臣先告退,回營準備一切事宜了。」敖光跪拜之後,即出宮回府而去。
  此時,炎帝正暗想著將來的日子「朕也只有這麼個妹妹,敖光!也只有你能讓朕托付了


  這一夜,碧波亭不同於往常的傳出幽幽琴音直至半夜。


紫微殿內•早朝

  「水王殿下,聖上怎麼還不見蹤影呢?」
  「是呀!昨天酒宴時,聖上還曾叮囑咱們今天朝會,怎麼這回卻不見了?」
  「…

  「顯仁,你猜皇兄今日是怎麼了?」明真走向敖光問道
  「這個,我也不是太清楚耶?」敖光心裡也存著極大疑問「昨晚聖上還好好的,怎麼會…」

  正當群臣議論紛紛之際,殿後傳來了炎帝駕臨的呼聲,敖光及明真集忙率領眾臣跪拜迎駕…
  只見炎帝是給侍從緩緩扶著走上龍座,無力道「眾卿平身罷!朕昨日或許是太過操勞,受點風寒,無礙大事,有什麼事就快說罷!」

  明真憂道「稟聖上,南疆一帶近來水患瀕仍,萬民急需救助,臣妹盼能前往治理水患!」
  炎帝沉思道「不!朕還有其他事情要交待給妳,讓其他人去罷!」看了眾臣一會,手指著明華「就由妳去,如何?」
  明華瞬息間心裡頓感莫名的失落,仍不敢違抗帝意緩道「臣下願往!」
  明真忿然抗議「皇兄!為何不讓臣妹去,難道您是不信任臣妹的能力?」
  炎帝望了望敖光,又望了望明華、明真倆人笑道「朕又豈會不信任自個兒的妹妹,只是這件事情,實在非妳莫屬!」隨即命人擬詔向明華道「妳就執朕旨意,至工部、戶部領取所需資助,速速上路去罷!務將此事辦妥,明白嗎?」
  明華隨即接旨,便欲朝往宮門而出,敖光、明真等人只能目送著她離開。

  炎帝續道「水靈王敖光、明真公主何在?上前領命!」
  敖光、明真倆人立時出列聽宣「臣在此!」
  炎帝望向敖光問道「水靈王!昨日朕交待之事,你備妥了嗎?」
  敖光微笑「聖上交待之事,臣下早已備妥,只待聖上一言,大軍隨時可以前往。」此時,明真不解的望向敖光及炎帝倆人,心想「什麼事情竟要出動大軍?」
  炎帝自信道「很好!那一切朕就交給你處置了,你即時動身罷!至於…」炎帝忽然略顯不捨地畢而不語,明真趁此時插問「稟皇兄,何故命水靈王出動大軍呢?」
  炎帝未料明真突有此一問,扼然道「軍國大事,女子不宜過問!妳就隨著水靈王同去便是了。」
  明真聞此言,一時火氣按奈不住怒道「皇兄此言差矣!本國向來男、女平等,龍、鳳兩族一視同仁,更何況明華等人亦曾領兵出征,你怎可說軍國大事,女子不宜過問的話語來!」
  炎帝聞言愣住,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只見拍桌怒喝「放肆!」
  敖光見局面有些僵持不下,細語對明真道「路上我再與妳解釋,此時尚不宜多說,先領命罷!」
  明真聽後,雖有不服仍緩道「臣妹錯了,我領命就是!」回頭仍頗不服氣的在心裡暗哼了一下。
  敖光望著明真逐步出宮的背影,無奈道「臣領命…」
  炎帝亦嘆「朕可把她交給你了…」敖光輕笑自信道「臣定會細心照料公主的。」
  炎帝見此方才氣消「有你這句話,朕就放心了。」又語重心長道「可別忘了咱兄弟的誓願!」
  敖光聞言一愣,心想著「誓願?真沒想到聖上竟然還記得!」隨即回憶起昔時,一次偶然的相逢奇遇,結下了兄弟之義,也曾誓言護守天地清寧之道的願望,敖光眼裡難得的泛起淚光緩道「臣知道了!」即回首已獨門輕功迅步趕上明真。
  炎帝淡笑望著倆人離去時,情感深切的背影,心裡深信著,將來你必然得成大業!一會之後,即望向仍侍立殿堂底下的其餘大臣道「還有議事嗎?沒有的話,就退朝罷!」又道「朕有些累了…」語音未落,即昏厥了過去…

  另一方面,明華領旨之後即馬上前往戶、工兩部調齊資源,準備妥當之後便交由其妹采玲領著一部份先行前往賑災,即返回府內收拾簡要行裝,隨手帶上赤鳳劍也準備好要上路了。

[ 本帖最後由 敖光 於 2007-6-22 14:11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
聖眷16
銀兩858

79

主題

1181

回帖

840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漢人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07-6-17 22:28:45 | 顯示全部樓層

接續 #1 的帖子

  明華長公主府邸

  「父親大人,女兒奉帝旨欲前往南疆治水,今後您請多保重!」明華不捨道
  「去罷!這家裡我自會照料的,妳看妳都這麼大人了!還哭哭啼啼的作什麼呢?」
  「沒什麼!只是…」明華猶疑著,連自己也不知情為何如此…
  「是為他?」老父直言相問
  「誰…」明華不解的看著老父,「沒什麼,快上路罷!誤了時辰可是對炎帝不敬的呀,這個罪名妳爹我可擔待不起呀。」老父笑著又道「還有什麼事情要交待的嗎?」
  明華似是想起什麼,只見從懷裡拿出一只玉簪,無奈道「父親大人,今日一別不知何時會回來,這只簪子您代我交托給公主罷!」老父沉默著將玉簪收了起來「我知道了!事情辦完就早日回來,還有要小心!別讓妳小妹再闖什麼大禍了。」明華默然點著頭,神色凝重的緩緩上了馬車,前往南疆而去。
  途中經過水靈王府時,明華命車伕停下,跟著下車走到了王府,明華無視於街上行人的注目,就如此佇立於門前良久
,也不知過了多少時辰…她始終眼色黯然的望著門內,似在期待些什麼,然而心裡卻偏偏明白,所期許的事是絕不可能成真的,矛盾的想法就這樣無止盡得糾結著她的內心,直至車伕提醒她天色不早,再不上路便會擔誤賑災的行程後,才略為回神對車伕冷道「我們出發罷!」回頭又道「等等!你將此信拿去給王府衛士,請他們務必要交到水靈王手上。」隨即上車等候出發

  在此同時,敖光正在回府的路上,向明真解釋著這一切,也將那晚炎帝給予自己看過的那封信讓明真過目。
  明真閱後怒道「這實在太可惡了!豳氏受我國多少年來的守護,才能避免遭遇刀兵之劫,此刻皇兄初登帝位,這不要臉的背信棄義之徒!竟想投靠那奸險狡猾的白虎帝
」尚未說完已被敖光點了啞穴制住細聲道「剛不是才告訴過妳,這件事此時尚不宜聲張,妳這麼大聲是會壞事的!知不知道?」此刻被制住的明真,因為無法說話只得點頭表示認同,也將手指天代表保證自己絕不聲張此事,且用哀求的眼神望向敖光,希望他能馬上解穴,放開自己。
  敖光意領神會道「別再用那種眼神看著我,真是怕了妳!」語畢即為明真解開啞穴。
  「啊!真好
…不能說話實在悶死我了。」突然之間,明真兩眼直瞪著敖光怒道「大膽水靈王,你竟敢欺負本公主,給我看劍!」語畢同時已拔出玄陰劍往前刺出,敖光早料到會有此著而防備著,瞬息間即側身閃過輕笑道「唷!咱們寶貝公主發起狠來,倒還頗有幾分英姿的呢!只可惜」語氣未盡,已將劍給奪下,並由後抱住明真,在她耳邊細語「想贏本王,恐怕還略有不足!呵

  明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的情形,難免臉頰羞澀,心裡卻又不肯服輸道「哼!你一個大男人對付一個弱女子,根本是勝之不武
…你勝之不武啦!」敖光聞此不禁大笑,明真遲疑問「你笑什麼!這有什麼好笑的,難道我說錯了嗎?」敖光以非常肯定的口氣回答「那當然!妳大小姐可是手上有劍的,而我手裡可是啥也沒拿,若不是本王機靈閃開,妳這麼一劍狠狠刺來,那我不死才怪呢!」又道「好啦,時候已經不早!也該回去了…」
  接著,敖光便順勢將明真直接抱起,明真略驚道「喂!你幹什麼?還不快放我下來!」
  敖光道「放妳下來再砍著我好玩嗎?」心想『這樣子走回去,既快也安全,省得她在路上又胡鬧,耽誤了大軍出發的行程可不好。』索性不再理會,任由明真一路上不停的抗議,雙手不停的敲在自己身上。


  明華的車伕將信交給了水靈王府上的衛士之後,便驅車出了南華門往東南方向急駛,一直到了約三十里的遠處才趕上采玲一行人,明華見前方即是朱雀亭,對她而言那裡有著太多沉重的回憶,本想下令繼續趕路,然而剛才在水靈王府外延誤太久,致天色已逐漸暗淡,只得命眾人先行紮營歇息,待明晨再行出發。
  夜裡,明華一個人獨自來到了朱雀亭飲酒,不知過了多久,後方出現一個聲音問道「姊姊自從領旨南下治水,便顯得心事重重,是否又是掛念著他?」
  明華回首,見是采玲即低頭不語若有所思,采玲續道「妳這樣子成天悶著怎麼行!外頭的那些人看了會怎麼想,有什麼心事好歹也跟我這個妹妹說說也好。」明華抬起頭卻仍兩眼無神的望著她搖頭說「玲兒,妳不會懂的!」
  采玲急道「不過就是妳喜歡上他,有什麼好不懂的!妳何必非得把自己搞成這樣魂不守舍的呢?」話音未盡,明華的眼角已泛起了淚光,陷入了回憶之中,那些當初與他相識時的情景。

  那一年的秋天,到處兵荒馬亂,就算是長安境內也是烽煙四起,當時她一個人出來賞花閒遊,來到了此處,卻不巧的遇上新敗的亂軍,當中幾個賊兵,見她貌美又是一個人落單,而即起了色心,一個看似領隊的人,命其他幾個人將她圍住,那一刻她慌了!可憐的弱女子不懂武功,
又不熟路途被逼到了絕處,眼見盡是荒山野嶺,她心灰的望著天,除了哭,卻無法作任何事,一個賊人見她已無處逃拖,便一個勁兒撲了上去,卻沒想到踩著一處似是獵人所設下捕獸用的陷阱,她趕緊上前奪過那賊人的刀狠狠劈了下去,了結他的性命!其餘的賊人眼見此景,皆大怒狂嘯著要為死去的弟兄復仇,她看見賊人們全衝了上來時,心想反正已逃不了了,與其被辱尚不如以此刀自刎。
  隨即刀口向著喉嚨,閉著眼正準備劃下去時,一個聲音似喚著她喊道「姑娘且慢!」,同時耳邊響起殺聲震天,慢慢將眼睛張開,望向四周圍,只見剛才的賊人一一倒下,再去尋那呼聲來源,只見一小將緩緩走來將她扶起,親切的問道「這群叛賊令姑娘受驚了!在下禁衛將水智清,不知姑娘家居何處,不如就由吾等護送回府罷。」

  明華心想『或許,就是在那個時後,開始喜歡上他!』之後仍陷於回憶之中沉迷著,身邊的采玲心裡明白,此時除了靜靜的陪她喝酒,什麼事也作不來,索性在旁為她倒上一杯又一杯。

  她受此一驚後,心神尚未定下,所以對他的提議也僅是點頭答覆,一路上更不發一語,直至返家,爾後的某日在老父不經意的提起,才曉得當日救她的人原是遠房表親之一,與自己份屬同輩,僅只年長數月,此時她才想起別人救了她,自己卻從未向人道謝過,頗與禮不合,便向老父探聽到他的居處隨即登門拜訪,那一回她為表謝意,送了一個明珠給他,而他為免她日後再受欺凌,決意教授她劍術,更贈了家中收藏的名劍之一「赤鳳」供她防身使用,從此兩人常至朱雀亭把酒言歡、吟詩和歌、一同練劍,直至某日禁軍有謀士缺位,他心血來潮,便向太子舉薦她入宮參謀,也因此認識了明真,也才知情他與她之間的關係,從此便藉故未再與他來到此處,時間過了多久也已經淡忘了,只是自己卻始終未曾放下,所以每當心情不好時,仍會經常獨自一個人,來到這個地方沉思。

  一杯接著一杯,明華任由往事一幕幕的,不斷在腦海的回憶裡閃過,此時的她漸感到身心疲憊,有種似醉亦非醉的感覺襲來,便逐漸的沉睡過去,夢裡的她依稀又回到了那段與他和詩舞劍的時光,嘴角輕揚緩緩的喚著那個她朝思暮想的名字,采玲見狀只是搖了搖頭,嘆了口氣,擔心她會受寒,便解下自己的披風,蓋在她的身上,隨即命幾個衛士在此處把守,便獨自回營安歇去了。

  王府總管見水靈王回來之後,便將明華早時所遺下的書信交給他,敖光一見封面上的字跡,便趁明真未注意時悄悄收起,更暗示總管不得張揚,直至晚間明真回房睡去時,他才敢拿出來細閱。
  在這信裡頭,雖只是短短寫了一行字,【此次東行君有劫,切莫孤軍征遠途】
,卻並未署名,然而聰明的他早已猜出是誰,只是對於信裡所寫苦思而不明白,但他心中深信明華之言,向來精准無比,其中必有深意,心裡暗想『總之這一次非同小可,必要小心才是!』,這一夜,他待在書房裡,苦思應變之策,直至天色將明,才精神不繼的昏睡過去。

  隔日,明真特別早起,卻直到午時都未曾見過敖光的人影,心裡猜疑著『這敖大爺!八成又搞到三更半夜才肯休息…人定又是窩在書房裡。』正想著便直往書房走去。
  見外頭並無人把守,便悄聲的堆門而入,眼前所見的一切,果然應驗了她所猜想的,那敖光正俯首在案桌前熟睡未醒,絲毫並沒有發現有人進來的跡象,「真是的,堂堂一個大將軍睡死成這個樣子!要是敵國派人來進行暗殺那還得了?」明真心裡暗道,又見他身上僅穿著一件薄衣,怕他又感染風寒,沒好氣的抱怨著「明知道自個兒身子虛還老這樣睡,真是一點都不懂得照顧自己!」邊說又邊拿起一件稍厚的錦衣為他蓋上,順便替他將整間書房稍作整理之後,才悄悄出門去
…不久,書房門外多了兩名站崗的衛士,敖光的身邊也各多了一個伴讀書僮及侍女,很顯然這一切都是明真所安排來的。

  東衛校場

  敖簡雖然也貴為太子之一,但由於剛從今年度兵部所舉行的比武大會當中,成為新入選的武官,尚未參予過戰局,而建有實質的軍功,自然仍依國法規範只得任以城門衛將一職,
所以初時許多人都認為他是個只會耍威風的紈絝子弟,但相處久了之後,眾人才明白到眼前的這個太子是有些不同的,有時候私底下他也會和下屬們玩在一塊,完全沒有對人以一種視己高高在上的壓迫感,但只要一遇到上級派下任務來,他都會立時嚴肅的力求所有人,都能夠安然的完成任務,故每日一大清早,身為最基層領隊的他便需前來校場領兵演練武藝,尤其在炎帝甫登基之時,敵國潛來作亂者,在東門即被攔阻下來,未導致大典受到波及,更使炎帝頗為讚許,才破例在功臣受封的名單之上,加封了他的爵位,然而此舉也受到部分諫臣的反對,認為他僅是蒙水靈王所惠才得加爵,此事也令他深感憤慨而消沉一陣,幸得之後在大宴上,炎帝曾對此事向眾臣解釋,並在敖光對他的鼓勵下,才又重新振作,更比從前勤奮練軍,如今的東門城衛已在他的帶領之下,成為與敖義的西門城衛及皇宮禁衛足以相比的精銳之一

  此刻,敖簡正立於校場指揮台上,號令三軍演武,眼神正專注的看著每一個子弟兵,一旦發現有任一差錯,便會馬上走到出錯的兵士身邊大聲斥喝道「你!出列…」,將這些出錯的兵士們集中,
準備待結束之後,再私下來細心的教導他們。
  不久,副將楊昇走近來報「將軍大人,公主派人來通知,已到校場外一里處,是否派人前去保駕?」
  敖簡輕問「是那位公主前來?所為何事?」
  楊昇遲疑了一會靠近他的耳旁細道「是聖上之妹,聖金龍女•明真公主!但卻沒說是為何而來…」
  敖簡猶疑『是她!怎會突然跑來這種地方呢,會不會是大哥有事?』
  回頭見楊昇仍在等著自己的答覆,便命他道「楊副將,立即帶齊你的人馬,跟隨本將軍前去迎接公主!」敖簡說完即隨手拉了匹馬往前奔馳而去。
  楊昇得令之後,便趕緊下去點齊兵馬,率領著跟在敖簡之後,隔了好一會才追上。

  見到公主之後,敖簡等人匆促下馬行禮。
  敖簡急道「不知公主前來,末將有失護衛之責,還望公主恕罪!」
  此時車上的明真緩道「簡弟何必跟我拘禮,是我自己沒有事先通知就跑了來,各位都快請起來罷!」
  敖簡揮手示意,副將即命眾人起身,並列陣於四周圍護衛著。

  
隨即,敖簡問「娟姊沒在府裡頭陪著哥哥,怎麼會跑來這呢?」
  
明真抱怨道「你哥!他恐怕到現在都還沒離開他的書房呢!?」
  敖簡微笑「原來又是怕悶,所以來看我啦?有沒有帶好吃的東西來,累一個早上,我都快餓死啦!」接著跳上車駕,坐在明真的對面,東張西望著似在找吃的。
  明真從後拿出一個木盒「別看了!你那份都在這裡…」隨後將它遞給了敖簡。
  敖簡看了一下木盒,發現裡頭盡是自己最喜愛的菜色,頓時樂不可支,又望了望外頭的將士們,問了明真一句「娟姊,他們沒有的話,我可不吃吶!」
  明真聽後呵呵笑了會「我就知道,你和你哥都一個樣,早都準備好了!你看後頭那是什麼?」
  敖簡聞言看向車後,明真道「那些是給你犒賞將士們的!還不下令,再等什麼?」
  敖簡立即將木盒先行放下,步下車走向副將下令道「公主今天帶了些東西要來犒勞將士們的辛勞,現全都在後方來此的車內,你帶幾個人先護送回營,我隨後便到!」語畢,周圍即響起將士們的歡呼聲,皆大喊著「多謝公主、公主千歲」等等的話,待將士們喊累停後,副將才調了一半人前去護送準備犒賞三軍的糧車。
  而明真坐在車裡,聽到將士們的歡呼聲後,不自覺的笑了,然而只有一瞬間而已,因為她心裡知道,不久之後很可能便要對豳氏出兵,屆時眼前的這些人是否還能平安的存活,仍是個疑問!然而她也明白這些事,不是憑她一人之力能夠改變的,雖然自己是少數擁有祭師身份的人,但唯一能作的也只是誠心的對天禱告,祈望他們的平安,想到這裡明真無奈的笑了笑,收拾起心情,探頭出車外對敖簡說「簡弟!我有點累了,想回去休息,順便看你哥清醒沒?犒賞之事就交待給你了!」
  敖簡拍拍胸膛,自信滿滿的說「娟姊放
這交給我便行了,妳早些回去休息罷。」隨後明真即命車伕調頭轉回水靈王府而去,而敖簡則若有所思的緩步回營,打從接過那個木盒之後,心裡便一直在想『公主把那封信放在木盒裡交給自己的用意何在?』

  長安大殿上

  炎帝正接見北方玄冥國來使。

  來使一見炎帝便開口急道「我國邊境現正遭受虎氏大軍襲擾,情況相當危急,我主此番命外臣前來貴國求援,還請炎皇陛下念在兩國多年交好的關係上,能夠出兵援救我國!」語畢,隨即伏跪於地上,向著炎帝三拜,表現的誠意十足,勢在必行!
  炎帝聽後忿然道「實在是沒有想到,他竟會來的這麼快!」隨即命人傳召水靈王敖光等諸將上殿議事,又道「使臣此番辛苦了!關於此事,朕現召幾位將軍前來商議,希望能給你一個合理答覆!你先起來罷…」
  玄冥國來使聽了炎帝這一番話,不禁放鬆了些,安然的等待炎帝欲召的幾位將軍到來議事,心想『我走遍臨近各國,不是深鎖城邦不見,便是受極端羞辱,如今終於有一個炎帝無懼於白虎軍威,看來此行應會有一線生機!』

  水靈王府的書房裡,睡了近十個時辰之後的敖光逐漸清醒了,他兩眼惺忪的向四週望了望,想伸個懶腰,才發覺身後有件披風,他心想『肯定是明真來過…那房裡應該會有留人?』隨口呼喊著幾聲「來人呀!來人呀!快來人呀…到底有沒有人在呀!」

  此時偷眠的侍女聽聞到他的喊呼聲,擔心受到責罰,躡手躡腳的緩緩走近顫顫道「王爺,小的們奉公主之命都隨侍在這…王爺?」侍女小心翼翼的抬起頭來看,沒想到剛才讓她一時受驚的水靈王,好似又昏睡了過去,為了再次確定情況,她緩緩移身向他走近,才甫一低頭準備細看之時,敖光猛然立起,這小侍女不禁慌張的往後倒,跌坐在那地上,神色驚恐的說不出話來,只是一眛傻愣的看著眼前的王爺似乎因為捉弄自己正開懷笑著,而其他幾個人似乎早已見怪不怪的看著這兩人在旁待命。
  敖光笑完後,便伸出手來扶著侍女輕聲道「珊瑚、妳真是好玩!這又不是第一回了,竟還是被我給騙倒,呵…」
  這侍女珊瑚心想『這可惡的王爺!成天尋我來開心,要不是因為公主,誰會有那麼多空閒跑來呀?』雖然是這麼想,仍然還是不敢頂撞眼前的人,懦懦的慘笑道「那是王爺你…」頓了一下有些說不口,敖光好奇問道「我怎麼?」她只能勉強緩緩答話「高、深、莫測囉!」只見敖光聞言後,昂然大笑了好一會兒。

  同時,傳召的內侍已經來到水靈王府的大廳,因為見不著敖光本人,心想『水靈王總理軍務甚多勞苦,經常夜深未寢,此時恐怕仍未清醒?』所以請了總管入內堂去通報一聲。
  片刻間敖光已從內堂走了出來,內侍為免擔誤正事,未施國禮便開口急道「奉炎皇聖上旨意,聞北國玄冥遭白虎大軍圍城,急宣水靈王敖光入宮參議。」
  敖光聞言愣了一會心想『怎會這麼快!』隨即回首向總管及侍女珊瑚說「公主回來後,請她也即刻進宮!」兩人見他露出少有的嚴肅,都不敢推托的答「是!」。
  交待完後,敖光即跟隨內侍出府上了宮廷專車入宮而去,這一路上他的心裡頭不停的苦思這一回的退敵之策,以致於他沒發現到明真的公主車駕與他錯身而過。

    紫微殿

  殿外不停的傳來水靈王敖光奉召參見的呼聲!在場的眾人也包括已先行抵達的白侯敖義等人,敖光甫一入殿內,玄冥國來使便於其跟前跪下哀道「墾請水靈王殿下出兵相救呀!」,敖光見狀眉頭緊蹙,趕忙上前將之扶起,細聲答道「白虎邪帝,興起刀兵,禍害天下,吾等自當相救友邦于危難,外使還是快快請起,你這般豈非令本王於陛下面前失禮。」
  外使聽聞此語,亦知此際有失國禮,趕忙起身向水靈王施禮答謝,隨即進入主題,向炎帝等人說道「外臣遍訪天下各國,卻無一敢予白虎邪帝抗衡,唯今貴國深情重義,不計一切代價願意出兵援救,吾代國主先行答謝陛下!」說完又一跪拜。
  炎帝見敖光已到,似乎心情放鬆下來,亦微笑道「外使就無須再多禮了!貴國國主與朕亦屬舊識,今遭蒙難,豈有不救之理,況且白虎大軍壓境,必非吞噬一兩小國便能心滿意足,只怕今後東土是將再難安寧,但真要打來…」頓了一下,眼神掃視了殿下諸將,指了指敖光、敖義等人續言「有這般的英勇神將,朕也不會就怕了他!」言罷,眾人皆哈哈大笑…
  唯敖光不動聲色,緩緩步出班列向前拱手說道「陛下英明!然今要事尚須向外使問明,白虎大軍的相關情資,以便出奇制勝為上。」眾人聞言皆噤聲不語,此時敖義亦步出班列言道「陛下!臣與水靈王的想法一致,願領軍作先鋒前去探查敵情!」
  炎帝聞言頓時又哈哈大笑起來,眾人見狀不明所以,皆對看無語,敖光只得試探性的提醒「不知陛下意思如何?」炎帝隨即停止笑語,嚴容肅顏道「好!朕有汝等神將護國,何愁大事不成,虎妖不平!」回首對內侍道「去!將聖劍取來…」眾人聞言一愣,皆不知聖劍為何物?一如平常般望向水靈王處,但見敖光亦掃平時笑顏,似見一股英氣非凡。
  此時,炎帝心裡想著『終於到了這一刻…』同樣望向敖光處,敖光亦發現炎帝凝神看著他,心裡也想著『這一戰!終是避不了。』

[ 本帖最後由 敖光 於 2007-9-10 08:2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11:06 , Processed in 0.03938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