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542|回覆: 0

[灌水] 金光布袋戲—劍無極延,村庄内高歌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6-10-10 18:59:34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半夜,无梦自醒,逝去眼角间莫名溢出的泪痕,再闭眼,却是辗转难眠。起身披衣,坐于榻上,茫茫凝望不知何时遭夜风吹开的门。下榻踩鞋,步于门外,抬头望天,见满天星斗与空无之洞外并二致,过往回忆,点点滴滴浮上心头。再见院内老榕低垂,阵阵晚风下,树影摇曳,枝叶间瑟瑟作响,颇有箫鸣鸣之感。

“萧声……”

手中无萧无笛,夜半此时,更无心再制,即令可得,亦不擅之。举手摘叶,随手擦拭至于唇上,气吐音起,自有宫商来。

越是吹奏,回忆越是不止,弃叶,轻跃而上,坐于粗枝倚主干而靠,口中悠然吐声。

“飘渺刀风剑雨里,无尽沧桑无尽泪。
怎堪回望英雄路,阖眼顷刻见浮生。”

阖眸双手抱胸,指尖轻点上臂,后脑顺着节奏缓缓敲着树干,悠然的歌声中,伴随着些许悲苦。

“秋水不浪却涟漪,无声落叶无声悲。
何忍红颜对残烛,一念千里将百年封印”

本是轻点臂膀的指尖,忽然改掌轻拍,语音本欲随之拔高,然喉中却似有梗难咽,只能淡然带过。

“无悔—今生——
剑锋——有—情”

本是寂静的村子,忽传阵阵狗雷之声,似有来人,睁眸寻声跃下枝条而视,四处张寻却又未见任何人影,看着地上的倒影,唯有披挂在肩上的衣襟,不住的随风摆荡,迎风再次低声喝着,几次转音总是不知为何,一个哀戚之情,自心中不断涌上,握拳强压内心情绪拔音而唱,嗓音却是沙哑中夹杂着些许泣音。

“堕落了魔道,踏入了江湖,背负了万劫宿——命。
思念是绝路,回忆是迷途,把酒问天地仁——义。”

一阵不同于夜晚凉风的暖流,自身旁拂过,仿佛正在轻拍着自己的肩头,回首,仍是空无一片,所幸阖眼断断续续的继续哼着口中未唱完的曲子,然而始终,音未能起,只是哽咽的唱着。

“愿成刀魂,吾为剑存,黄泉留名,也不负来生啊”

肩头,仿佛又遭轻拍,睁眼,回首。一张模糊的人影是如此陌生的装扮,却又是如此熟悉的面孔,终于忆起梦醒之际,为何眼角垂泪,未唱完的歌曲,终于无法再唱,一声悲吼,双膝跪地,泪水再次滚落。

“师尊啊———!”

幻影消散,心中仍是止不住的难过,此时,本是低鸣的狗雷声忽然变成阵阵的狂吠,用手拭去面上的泪痕,起身将衣物穿好,见人影自村口踏入,机警的回屋取出武士刀,对着村口的来人问去。

“是谁”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9:56 , Processed in 0.04920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