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10|回覆: 0

[灌水] 金光無聊說八爪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7-6-2 21:44:59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簡單說一下吧,寫著寫著全偏過去大雁身上。
看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攪屎棍。
本身大雁真的挺迷人的。

怎說是為了自己,因為從很多細節上面都看的出八爪這個人根本沒把其他人當人看,就跟策君當時沒把火燒頭當夥伴看一樣。

在這些人眼中,只有自己是最聰明的,其他人只配當工具,當棋子,只需要活在他設想中最美好的世界裡面就可以了。

這樣的人,心態都已經偏掉了,怎麼還能說不是為了自己?

所以我是看了什麼點這樣說的

一,跟蒼白老小的關係。
本身蒼白的父母是如何慘死的,八爪完全隱瞞這個事情,甚至陰謀論一點,蒼白父母的死很高機率是因為八爪祖傳打鐵術搞死的,然而為了能讓蒼白成為他忠心的衛士,居然說都不說。

二,生角的斷腿以及謀逆困境。
斷腿不是八爪打斷的沒錯,但是謀逆這個事情就完全是八爪搞出來的,其實,八爪的問過生角的意見沒?他沒有。如果說這問題涉及所謂的大局,缺了生角的計畫就會被打斷,全海境都會陷入水深火熱之中,那麼再退一步來說好了,,角的斷腿,你給我一個他不醫治好他的原因?

醒醒吧,八爪兄,如果你認為人生而平等,要替波臣爭取些什麼前,先平等的對待你的夥伴吧。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要為了任何一個人而犧牲或是付出些什麼,就算有,也應該要是自願的。

與其說他是為了波臣一族,不如說他是用一種優越的心情去看待自己的同族,滿足自己救世的心情,實際上並沒有辦法改變些什麼。

為什麼我這樣說,因為即使王沒有清醒,王八就是這場大戲裡面的勝利者,而王八,依然是鯤帝,而波臣依然只是波臣而已。

這樣的行為跟抬棺進言的諫官並沒有什麼兩樣,唱的清高,實際上真正追求的並不是國家實質利益,而只是個人的名節啊。

人生在世,追求的東西各有不同,範圍也有大有小,如果八爪所追求的只是海境一族的生存權,甚至在許多狀況下,他沒有給其他人選擇的機會,只是自已為是的將他人當作工具,這自然是為了滿足自己,用眾人的鮮血,去滿足一個自己認定的"美好的未來。"

如果今天有人人甘願過著如同芻狗的生活,另外一個人也沒有資格去用,我是為了讓你過上更好的生活而侵犯他原有的世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3-29 12:39 , Processed in 0.06512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