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24|回覆: 1

俄羅斯爆發反普京示威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5-8 13:44: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臺灣自由時報)

俄羅斯反普廷示威 反對派領袖遭警方逮捕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克林姆林宮頭號批評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5月5日一場抗議普廷連任總統的示威中遭到警方拘捕。根據法新社,大約有225人因參與抗議遭到逮捕。

綜合外電報導,這個以「他不是我們的沙皇」所號召的示威在俄羅斯各個主要城市發起抗議,旨在抗議俄羅斯總統普廷過長的任期與總統大選期間的舞弊疑雲。活動發起人納瓦尼一出現在莫斯科中心的抗議地點,即遭警方拘捕。而其他城市的示威者也有人遭到警方拘捕,雖然俄羅斯當局沒有公布具體的數字,但大約共有225人遭到逮捕。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伏科夫(Leonid Volkov)透過網路廣播表示:「納瓦尼(Alexei Navalny)出現在普希金廣場(Pushkinskaya Square)後,迅即遭到拘留,這絕對是違法的。」

俄羅斯當局認為這些抗議活動是非法集會,他們並沒有事先向政府申請集會活動。


========

(來源:香港頭條日報)

俄羅斯反普京示威 警打壓拘捕近1600人

俄羅斯總統普京定於周一宣誓就職,展開第四個任期。國內多個城市都有群眾上街示威,反對他繼續掌權。警方採取打壓行動,拘捕了接近1600人,當中包括在今年3月大選中被禁止參選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到星期日(冉按:5月6日)凌晨,納瓦爾尼在 Twitter 上發佈訊息,說他已經獲釋(冉按:應該是保釋),等候出庭。另一名反對派領袖亞申說,警方計畫落案起訴納瓦爾尼不服從警務人員指示的罪名。若被法庭裁定罪名成立,此罪最高會被判入獄30天及罰款。

人權監察組織 OVD-Info 聲稱接到消息,指全國各地總共有1575人被警方扣留,當中有一半是在莫斯科被捕。在一些地區,有示威者被親政府人士用皮鞭打,觸發衝突。

納瓦爾尼早前號召全國九十多個城市及城鎮的居民,上街抗議普京的專制統獨裁統治。除了莫斯科外、遠東地區的城市、西伯利亞和聖彼得堡,都有群眾上街。

普京在今年3月的大選中,以壓倒性票數取勝,連任多6年,其任期將會延續至2024年。若他順利完成這個任期,將會總共統治俄羅斯24年,成為自蘇維埃時期的史太林以來,在位最久的俄羅斯領袖。

納瓦爾尼在普希金廣場內逗留了片刻,就被保安人員押走。在現場拍到的片段,見到他被五名警員押上車,隨即被送走。警方指出,莫斯科周六有1500人示威,當中有大約300人被扣留。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18-5-8 13:46:54 | 顯示全部樓層
據第二則報導,俄警幾乎是每五人抓一人。假如這情況在香港的六四集會或七一大遊行發生,被捕人數將會是數以萬計。

不過拘留還拘留,首事者的刑罰竟然只是監禁一個月,似乎騷擾作用大於一切。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04:23 , Processed in 0.15112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