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帝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737|回復: 616

[玉骨•古文] 《江城子·咏樱》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5-13 19:15: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香尘十里苑庭幽,困雕囚,羡飞鸥。把酒攲石,樱下醉难休。沥沥鲛珠抛不尽,人非故,月当秋。

昔年执手上朱楼,爱晴柔,映双眸。赌书泼茶,何必觅封侯。春漫蔚然能几度?终寂落,缀钗头。


——————————————
08年填过一阙樱花词,词牌便是江城子,当时年少轻狂,如今不忍直视……
这一阙是16年春天填的,犹以江城子为格,不敢称工致,多少有些进益罢。
应宫羽哥哥之邀贴来共享,实是贻笑方家了。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8-5-13 19:25:15 | 顯示全部樓層
赌书泼茶,何必觅封侯

挺美好的意境,如果兩個人能心心相印,日夜相守,生不帶、死不去的名利富貴,是否反成兩人的情障呢?
08年的也發來看看吧2333
 樓主| 發表於 2018-5-13 20:02:35 | 顯示全部樓層
藺無雙 發表於 2018-5-13 19:25
赌书泼茶,何必觅封侯

挺美好的意境,如果兩個人能心心相印,日夜相守,生不帶、死不去的名利富貴,是否反 ...

赌书泼茶 这也是我肖想的 只是生于红尘中 太多不如意 谁也不能免俗
譬如四爷如果有一天决定觅封侯 我也无法拦着他啊

……不!!那首简直是黑历史!!
發表於 2018-5-13 20:43:42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四爺應該會棄此河山不足惜、拔劍一怒為紅顏才對。
要勇於面對稚嫩時期的作品,才是對過往負責任的態度阿,最少,也能逗爺樂樂2333
 樓主| 發表於 2018-5-13 21:33:46 | 顯示全部樓層
藺無雙 發表於 2018-5-13 20:43
感覺四爺應該會棄此河山不足惜、拔劍一怒為紅顏才對。
要勇於面對稚嫩時期的作品,才是對過往負責任的態度 ...

我是说如果嘛~四爷还挺关心政治的,我就没什么政治敏感度…

你不需要认识稚嫩时期的云裳~把握当下啊宫羽葛格
發表於 2018-5-14 07:23:46 | 顯示全部樓層
董鄂云裳 發表於 2018-5-13 21:33
我是说如果嘛~四爷还挺关心政治的,我就没什么政治敏感度…

你不需要认识稚嫩时期的云裳~把握当下啊宫羽 ...

這個嘛,說實話如果妳也對政治有興趣的話,我覺得妳跟四爺可能會常吵架2333,所以妳們現在這樣正好,一多一少、互補。
我不是一定要認識過去的妳,但我想樂一樂嘛(鬼臉)
發表於 2018-5-14 07:29:34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臉茫然看著你們
發表於 2018-5-14 07:41:02 | 顯示全部樓層
愛新覺羅毓巖 發表於 2018-5-14 07:29
一臉茫然看著你們

兄臺何故一臉癡呆= =
 樓主| 發表於 2018-5-14 07:49:38 | 顯示全部樓層
藺無雙 發表於 2018-5-14 07:23
這個嘛,說實話如果妳也對政治有興趣的話,我覺得妳跟四爺可能會常吵架2333,所以妳們現在這樣正好,一多 ...

…哎为这个吵架真的是…
反正我都很抗拒提及敏感问题
但有时候不经意间会触动关键词…
无奈
發表於 2018-5-14 08:05:12 | 顯示全部樓層
藺無雙 發表於 2018-5-14 07:41
兄臺何故一臉癡呆= =

可能還沒睡醒

也可能身為一個文盲,覺得太座大人很高大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18-9-22 22:08 , Processed in 0.18337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