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76|回覆: 1

尼加拉瓜民眾抗議 逾百人喪生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6-8 14:05: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雅虎奇摩轉載臺灣中央廣播電台

【人權團體:尼加拉瓜抗議持續 奪121命】

法新社報導,人權團體「尼加拉瓜人權中心」(The Nicaraguan Center for Human Rights)5日表示,自4月18日起,反對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的一波波抗議,已導致至少121人死亡,堪稱「人類慘劇」。

尼加拉瓜人權中心指出,抗議活動遭到政府暴力鎮壓,另有1,300人在抗議時受傷。

組織執行秘書謝拉(Marlin Sierra)告訴法新社,「現在這是一場大屠殺,是一場人類慘劇,目標是消滅思想不同、批評政府的所有年輕人。」「現狀等同於國家恐怖主義。」

依據尼加拉瓜人權中心,5日在渡假勝地格拉納達(Granada)傳出反政府抗議者與鎮暴警察間的衝突,結果有一名小男孩中彈喪命。

一名當地教區神父培瑞斯(Wilmer Perez)稍早告訴新聞頻道「100%」,這名男孩是死於示威者與政府支持者的對峙中。當時在首都馬納瓜(Managua)以南45公里的格拉納達,支持政府人士企圖清除市區路障。

一名當地商人則告訴法新社,抗議者對市政廳與執政黨「桑定民族解放陣線」(Sandinista)在格拉納達的辦公室縱火,另有數家電器用品店遭洗劫,警方卻未現身。

根據尼加拉瓜人權中心,靠近馬納瓜的馬沙雅市(Masaya),上週末持續發生動亂,造成10人死亡。馬沙雅市居民以自製砲火與彈弓,對抗據稱是鎮暴警察,以及效忠奧蒂嘉的團體。

另一方面,正在華府舉行大會的「美洲國家組織」(OAS)5日也譴責尼國的暴力事件,並呼籲尼加拉瓜政府與其他政黨「做出承諾、積極參與和平協商」。

曾是游擊隊領袖的奧蒂嘉在1979年首度執掌尼加拉瓜。當年還是叛軍的「桑定民族解放陣線」推翻了前獨裁者蘇慕薩(Anastasio Somoza)之後,成立共產主義軍政府,並由奧蒂嘉帶領。

奧蒂嘉在1990年敗選後領導在野黨,2006年大選當選成為總統。目前已是奧蒂嘉連續第三個總統任期,預計將於2022年結束。

尼加拉瓜這波持續動亂,起因於民眾不滿政府的年金改革計畫。儘管計畫已經撤銷,但抗議活動並未因此停止,並轉成要求奧蒂嘉和其擔任副總統的妻子穆利優(Rosario Murillo)下台的示威抗議。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樓主| 發表於 2018-6-8 14:07:50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少留言將此與發生日期相近的天安門事件比較

事實上尼國總統奧蒂嘉信奉的亦是馬列毛主義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7:37 , Processed in 0.06620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