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91|回覆: 2

台灣失去薩爾瓦多 美帝反應大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413
聖眷233
銀兩2252

922

主題

9514

回帖

11708

積分

爵位三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8-25 13:42: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伊拉裏鬼隱 於 2018-8-25 13:43 編輯



美國白宮罕見發表聲明關切台薩斷交,專家認為,友台立場鮮明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是幕後推手。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4日專電)美國白宮罕見發表聲明關切台薩斷交,專家認為,友台立場鮮明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是幕後推手,美方指中國政治干擾西半球,顯示中方觸角伸向拉美,已衝擊美國戰略利益。

薩爾瓦多21日與中華民國斷交、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白宮23日以新聞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指中國造成兩岸關係不穩定,並「明顯干涉」西半球國家內政。這份聲明也嚴詞批評薩爾瓦多,提到美方將重新評估美薩關係。

紐約時報報導,北京不斷企圖挖走中華民國邦交國,上述聲明是美方迄今對中國最強烈的抨擊,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先前棄台就中後美國國務院談話強硬許多,反映中國在拉丁美洲影響力不斷加深,令美方日益憂心。

駐台北的亞洲政治風險顧問方恩格(Ross Darrell Feingold)分析,美國政府過去不常發表這種言論,因為美國1979年就曾棄台就中。他認為白宮態度轉趨強硬,可能是友台立場鮮明的波頓(John Bolton)在幕後發揮影響力。

他說:「波頓一向支持台灣,包括改變對美中台關係的傳統處理方法,因此,美國對中國企圖壓縮台灣國際空間的回應出現變化,並不令人意外。」

薩爾瓦多是繼去年6月巴拿馬、今年5月多明尼加後,一年多來第3個與中華民國斷交、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拉丁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斷交後,中華民國剩下17個邦交國。
…………………………………………………………
我不知道台灣失去一個有價值的友邦,而且對美帝而言,有影響到對中南美州的控制力?
美帝前面打仗,習皇在後面放火,如此降低貿易戰的熱度嗎?
  另外為何我國外交部不能像習皇一樣買友邦的產業,深深控制友邦呢?習皇可以!英皇二世更加可以的
[發帖際遇]: 鈕祜祿鬼隱 發動一次攻擊,俘虜敵軍 2 兵力. 幸運榜 / 衰神榜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朝廷命官

威望4070
聖眷1977
銀兩7374

948

主題

18265

回帖

70157

積分

爵位三等蘭蕙公
榮銜太子太傅/建威將軍
官職正二品禮部尚書
兼職正二品刑部尚書
身份蘭家家主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8-25 14:08:07 | 顯示全部樓層
蘭某有以下愚見。
蘭某覺得美國要和大陸搞對抗,台灣也是有一定重要性?
而且大陸多少比較在意台灣這塊,所以美國這樣玩,是要讓大陸眼紅吧!

不過有一疑問,薩爾瓦多對台灣來說,是一個多有價值的友邦?
依蘭某看來,其實只是多一個國家承認台灣地位,讓台灣不至於完全不被承認罷了。
但這些國家,只是來討利益的國家,所以應該是雞肋?

話說,說到斷交國家,早上看到一篇有關馬拉威跟台灣斷交後的新聞。
新聞說,當時總統因為被60億美金的陸資吸引,與台灣斷交,
台灣本來在馬拉威建設醫院,設立了「彩虹門診」治療愛滋病,並對病患進行完整的病例追蹤,
台馬斷交後,醫療隊伍撤走了。
大陸來的醫護團隊醫護能力相對受局限、與馬拉威民眾溝通又不好,
結果翌年就有8萬人死於愛滋病。

然後隨著陸商湧入,GDP下降,加上陸商的工資低、壓榨等問題,
讓總統本人頗後悔斷交這決定。
不過話又說回來,決定是他自己做的,所以後不後悔都是這樣,
只是可憐民眾哭著也要把路走完。
娜仁托雅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8-26 11:53:22 | 顯示全部樓層
蘭秀深 發表於 2018-8-25 14:08
蘭某有以下愚見。
蘭某覺得美國要和大陸搞對抗,台灣也是有一定重要性?
而且大陸多少比較在意台灣這塊,所 ...

說一句沒水準的話:

那種總統,該把愛滋病種在他身上而且不准醫療,以作為把錢放得比國民生命重要的懲罰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02:57 , Processed in 0.08688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