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12|回覆: 0

台灣南部淹水 賴院長說要負責?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413
聖眷233
銀兩2252

922

主題

9514

回帖

11708

積分

爵位三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8-25 15:34: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南部水患災情慘 賴清德道歉︰承擔所有責難
來源:Yahoo奇摩(即時新聞)

嘉義縣昨天超大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視察時表示,一肩扛起治水的成敗,也承擔所有責難,希望藍綠停止攻擊,一起投入救災工作。

嘉義縣超大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到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視察。(中央社)
嘉義縣超大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到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視察。(中央社)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嘉義地區昨天降下超大豪雨,造成多處淹水,賴清德上午偕同行政院團隊在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等人陪同下,視察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



賴清德首先代表政府向這次水災受苦的民眾表達歉意,他說,過去擔任台南市長參與治水的工作,現在是推動全國政務的行政院長,過去、現在治水的成敗,就要一肩扛起,且要承擔責任及所有責難,希望藍綠能停止彼此的攻擊,改變過去的方式,大家一起捲起袖子投入救災工作,讓民眾遠離痛苦。

賴清德說,這次水災後續救災工作,已責成行政院團隊全力投入搶救工作,並要求與縣市政府合作,儘早解決各項問題,讓受影響的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他指出,已要求農委會主動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籲請縣市政府彙整農作物損害情況,儘速呈報農委會核定,農民可以早一點收到補助,恢復正常耕作;另外,水災住戶方面,行政院也決定給予救助,其他救助包括租稅減免及利息補貼等。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接受社會各界意見,從離災、防災、救災及重建工作,希望將台灣打造成為更有韌性的國土;在防災方面,政府持續推動區域排水治理工作,關於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的建設,行政院會大力支持。

賴清德強調治水工作,是一條辛苦漫長的路,每一分建設,就有一分效果,希望社會大眾繼續支持。
………………………………
每年政府說要治水……結果來一次淹一次。
尤其雨後菜類上漲,能否解決呢?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05:57 , Processed in 0.06232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