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38|回覆: 2

【大陸官員入南早】老總譚衛兒晒紅色底牌 引官員直入會議室激嬲編輯部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4070
聖眷1977
銀兩7374

948

主題

18265

回帖

70157

積分

爵位三等蘭蕙公
榮銜太子太傅/建威將軍
官職正二品禮部尚書
兼職正二品刑部尚書
身份蘭家家主
旗籍滿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8-31 15:31: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聞載自  蘋果日報

有過百年歷史本港老牌英文大報《南華早報》自從一六年被阿里巴巴收購後,外界都擔憂其編採自主受「紅色資本」影響而削弱,經過兩年多時間,昔日憂慮或已成事實!

《壹》仔收到風,話《南早》總編輯譚衛兒,星期四下午竟邀請三名從中國內地來港外交部官員,列席當日的編採會議。

傳媒機構的編採會議,往往決定報章報道編排與方針,基本上不會讓外人參與,更不可能容許政府人員列席其中。《壹》仔就聽聞,有份參與今次會議中的編採人員見到三名官員列席,好激氣兼嬲到震。好彩三名官員進入會議室列席時,會議已經接近尾聲,所以沒有太多新聞報道方針讓他們聽到。

早在《南早》易主後,外界已擔憂其編採立場會愈走愈左,變成「紅早」,老總譚衛兒亦被指立場親中,與中聯辦關係友好。《南早》及譚衛兒近年捲入的最大爭議,要數到今年初被維權組織點名,指他們與中國政府合作,二月份刊出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的「被認錯」訪問。如今仲有中國官員參加《南早》編採會議,編採自主勢進一步告急,岌岌可危!

完全無言,雖然說自中學以後就沒看過南早。
不過這事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相信中共官員掌控南早的日子不遠矣……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413
聖眷233
銀兩2252

922

主題

9514

回帖

11708

積分

爵位三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8-31 20:53:13 | 顯示全部樓層
早就紅色大報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905
聖眷67
銀兩18040

659

主題

5442

回帖

12801

積分

爵位三等彭城伯
榮銜
旗籍漢族正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9-1 23:57:2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冉肖良 於 2018-9-2 00:07 編輯

在下覺得,伊拉大人的話水準不太夠。

沒記錯的話,譚在多年前是無線電視的記者,曾負責報導鄧小平逝世及伊拉克戰爭,後者更是親赴戰場。論經驗的話,她是絕對勝任的。

不過能報導鄧的去世,她來頭一定不簡單。

說實在話,這次事件可能性有很多。如果這件事發生在跟《蘋果》關係良好的媒體身上,說不定內容就變成「國安淫威大發,但某報老總極力抵抗,不止通報員工(流言的事,怎編都行。譚沒通報的事搞不好有水份),而且只以敷衍方式讓有關人士在最後十五分鐘列席」。

在下最「不滿」《蘋果》的,是它只煽動人們的情緒,但除了叫人上街和投票外,好像沒有甚麼辦法教人更有力地抵抗中共。當然在下也明白,蘋果畢竟是循正規出版的報紙,不能隨便用伊斯蘭國的方法說話。

再補一件事:譚在亞視任職時曾經捍衛新聞公信力,堅持報導對自己公司不利的新聞。當時亞視已經是中資,譚的做法更令她被停職。這事同樣載於《蘋果》史冊之中。
冉肖良,別名派翠可夫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13:19 , Processed in 0.04525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