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23|回覆: 0

宛如莎翁筆下黑暗王子 沙國王儲的另一面

[複製鏈接]

皇族宗室

威望3002
聖眷428
銀兩353685

239

主題

7985

回帖

38422

積分

爵位和碩嘉親王
榮銜鑲黃旗梅勒章京
官職科爾沁歸河流鎮管旗章京
兼職
身份瑞和皇四子
旗籍滿族鑲黃旗
配偶納蘭雲裳
發表於 2018-10-14 18:38: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聞來源:Yahoo奇摩新聞轉聯合新聞網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情報單位截聽到的訊息,指經常批評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的沙國籍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到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鎖定,企圖將他誘使回國拘捕。哈紹吉日前進入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後失蹤,並傳出遭殺害分屍。

哈紹吉失蹤案 他才是藏鏡人?

崇拜穆罕默德的外國人士仍難以置信,這位精力充沛又魅力十足的王子可能是這次殘暴事件的墓後主使者。白宮表示,對於哈紹吉的遭遇目前沒有結論。

有些人認為,哈紹吉若真死於沙國之手,一定是綁架或行動出錯。目前哈紹吉屍體下落不明,沙國也否認知情。這些人表示,穆罕默德積極向西方示好,依他的聰明,他很清楚若下令殺害哈紹吉可能招來什麼後果。

不過仍有不少與穆罕默德相處過的人表示,他們雖震驚卻不意外。他們揭露王子霸凌橫行的黑暗面,他握有絕對權力,無法認受批評。一名在沙國多年的美國前高級外交官說:「這種事沒有穆罕默德的允許絕不會發生。」接著他一連說了三次「絕不會」。

昔日的「改革王子」 33歲擁有最高權力

英國衛報報導,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塑造出「改革王子」、「年輕世代」的形象,但他難以接受一點批評,心狠手辣追求權力,猶如將莎士比亞的劇作情節活生生搬到當今的新聞版面。

33歲的穆罕默德是沙國名義繼承人與實質領袖。在這個由男性全權統治、全球僅存少數的君主專制國家中,國王是國家和政府領導者,握有絕對權力並控制所有權力槓桿。

一名匿名沙國人表示:「王儲無法理解沙國以外的世界,他在皇宮長大,大家都告訴他可以為所欲為。他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從不接受錯誤。」

許多沙國王子和社會菁英至少曾出國幾年。不過穆罕默德卻選擇留在沙國,親近他的父親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穆罕默德有高學歷、缺乏耐心,以工作狂出名的他一天在辦公室工作18小時,他深信他的智慧與判斷,這也讓他一步步邁向權力大位。

不過批評家指出,他不願認錯或接受輕微批評。

----------------------------------------------------------------------------------------------------------

以目前出來的報導內容和報導中對這位年輕王儲的評價,在這則新聞中對這句話尤感一陣惡寒

「王儲無法理解沙國以外的世界,他在皇宮長大,大家都告訴他可以為所欲為。他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從不接受錯誤。」

對比大家更為熟悉的金正恩,至少可以確定他受過北韓之外的教育。而這位年輕的王儲領導下,本來人權就不是非常理想的沙國,將來會不會更成為一個人權沙漠?甚至在國際情勢上,也變成撲朔迷離的不定時炸彈?
見山見水,不見心底繁花境地。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7:01 , Processed in 0.04134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