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20|回覆: 0

[轉貼] 《論盡周星馳》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8-10-29 17:14: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驅牛翁 於 2018-10-29 17:20 編輯

周星馳,是一位悲劇人物。

他,是一位被世人稱頌的喜劇天才,他是東方的查理‧卓別林。

他,創造了無厘頭文化,甚麼是無厘頭?您不知道這一刻在做甚麼,您也不知道下一刻要做甚麼,您甚至已經忘了上一刻曾經做過甚麼。您只記得,您無時無刻都想將心中的哲學毫無保留地展露給大眾,讓他們可以進入您的內心世界,不致於讓自己活在孤芳自賞的世界裏。

周星馳,是一位思想家與道德家。

他,靈魂深處是一個心境很蒼老的老人家。

他,創造了無數的所謂的悲喜劇經典,我小時候,看到他的劇是笑片,笑完過後以為無了,卻在年紀長了些後,這些電影回憶深深烙印在我的靈性部份中,我把這些電影回憶再次品閱,發現了我的心境也跟著老了,明白了更深的恩怨情仇,明白了更多的愛恨交纏。我相信,周星馳先生也想讓人用這樣的方式進入他的內心世界,讓他不致於落得一個自彈自唱、曲高和寡的境況。

周星馳,是一位被世人誤解的凡人。

他,超凡入聖,以至於有時候是到了對牛彈琴的地步。

他,努力地掙扎著,充滿了矛盾,想要致力擺脫喜劇的演員包袱。

導演,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周星馳先生要的不是想征服別人的思想,而是想控制整個大局,因為只有透過控制了大局,他才可以給人安全感,他才能夠給予自己足夠的信心。周星馳先生並不棧戀權力與地位,他甚至想把權力分享給他認為值得依賴與信任的人,他也許曾經有過懷疑,究竟他是否一位信奉權力至上的人,他是否已被權力慾沖昏了頭腦,但我深信沒有,因為他的經歷不容許他的傲慢無的放矢,也不允許他的驕傲肆意的揮霍。

周星馳,是一位至情至聖的人。

他,經歷無數次的情傷。

他,由於情傷,無法抽離,心境也跟著年齡老去了。

周星馳先生,
這是一封寫給您的信,
這封信不是我寫的,是我代小時候的我們寫的。
希望藉著網絡世界創造一種意識,讓您能夠接收到這一封信,透過這封信,願可以洗刷您心中的孤獨,也盼望可以洗刷去您心中的恐懼。

周星馳先生,
您需要的不是一本《一個演員的自我修養》,而是一本柏拉圖的《理想國》。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03:42 , Processed in 0.50302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