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79|回覆: 0

[轉貼] 疏離的人心:香港社會思潮評析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發表於 2019-1-9 15:59: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疏離的人心:香港社會思潮評析



作者: 黃海  
出版社:香港城市大學  
出版日期:2019/01/11
語言:繁體




內容簡介
香港回歸中國已20年有餘,但香港人心卻愈發疏離。到底有甚麼原因驅使香港人漸行漸遠?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又應如何回應社會訴求?《疏離的人心:香港社會思潮評析》正是對這種疏離心態的全面描述。 

要了解疏離問題的癥結所在,必須從剖析香港近年的社會思潮入手。本書共八個章節,從不同角度探討香港現存的社會問題,研究範圍觸及香港傳統核心價值、政治及民主發展爭議、社會貧富懸殊問題、特區政府管治能力、日漸激烈的中港矛盾、近年冒起的本土主義以至分離主義思潮,以及「一國兩制」前景,藉此發掘人心歸向的主題。

近年有關人心背向的討論廣受注目,卻甚少有針對此重大議題的專著。香港面臨2047年後「二次前途」安排,本書正好讓關心香港社會和前景的社會人士及年輕一代,對香港思潮有更深入的了解。


作者介紹

黃海

原新華社高級記者,曾任《瞭望》週刊政治新聞部副主任、新華社亞太總分社中文編輯部主任、新華社北京分社編委兼對外採訪部主任。派駐新華社香港分社工作多年。現定居香港,任智庫高級研究員、高級研究主任,主要研究香港問題。著有《香港社會階層分析》。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6 03:26 , Processed in 0.04916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