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26|回覆: 0

[轉貼] 時代下的犧牲者:找尋真實的汪精衛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523
聖眷786
銀兩-3321

1818

主題

9608

回帖

68913

積分

爵位一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白旗
配偶澄川鈴香
發表於 2019-1-9 22:42: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時代下的犧牲者:找尋真實的汪精衛



作者: 江仲淵  
出版社:秀威資訊  
出版日期:2019/01/14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歷史上的汪精衛,是書生、詩人、革命家、政治家、英雄、漢奸……
但在這些身份背後的那個人,到底是什麼模樣?
一名嗜讀歷史故事的高中自學生,
碰上評價兩極的歷史人物汪精衛,
少年決定透過自己的筆,找尋汪氏的真實面貌。

少年汪精衛何以刺殺滿清攝政王?他怎麼會成為孫文的繼承人?曾多次主動放棄政權的汪精衛,又為何不肯放棄建立「偽政權」?

新世代的歷史書寫:擺脫成王敗寇的角度,拒絕善惡二元的劃分,重新探究汪精衛的真實面貌!

心宇將滅萬事休,
天涯無處不怨尤。
縱有先輩嘗炎涼,
諒無後人續春秋。

(我的生命即將隕落破碎,一切的是是非非也將隨著我的生命煙消雲散,中國沒有人不憎恨唾罵我。即使有姜伯約、程英等在我之前就曾歷過忍辱負重的辛酸路,而如今已赴先輩後塵的我,估計沒有他們那樣幸運等到平反還原真身的一天。)

歷史上的汪精衛,歷史評價亦會隨著觀看角度的不同,解讀出不同的見解。他是民國四大美男之首,曾在刺殺滿清攝政王後留下「引刀成一塊,不負少年頭」的慷慨詩詞,他撰寫國父遺囑、最後成為孫中山的繼承人,是為國民政府第一任主席。然而,抗戰前堅定主戰的他,卻在抗戰爆發後轉向主和,最後甚至在日本協助下另立中央、簽訂《日汪基本關係條約》……據說他在簽約時悲憤至極、淚流滿面……

大時代下的汪精衛,具備了多重且複雜的身份面向,無論是忍辱負重、曲線救國的犧牲者,亦或是背負民族罪人惡名的大「漢奸」,可以肯定的是,汪精衛都是民國歷史上叱吒一時的風雲人物,對近代中國的進程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如今,汪精衛早已逝世多年,歷史的輪軸也已轉到了二十一世紀。生長於千禧年間的寶島新世代年輕人江仲淵,憑藉著對歷史人物的好奇與熱情,消化大量相關資料,用心平氣和的筆法,重新書寫汪精衛的一生,追尋他曾活躍在歷史舞台上的真實面貌。

本書特色

*歷史上的汪精衛,是書生、詩人、革命家、政治家、英雄、漢奸……但在這些身份背後的那個人,到底是什麼模樣?
*少年汪精衛何以刺殺滿清攝政王?他怎麼會成為孫文的繼承人?曾多次主動放棄政權的汪精衛,又為何不肯放棄建立「偽政權」?新世代的歷史書寫:擺脫成王敗寇的角度,拒絕善惡二元的劃分,重新探究汪精衛的真實面貌!


作者介紹

江仲淵

臉書「歷史說書人 History Storyteller」團隊創辦人,擅長以生動、具故事性的文筆講述歷史人物。著有《時代下的犧牲者:找尋真實的汪精衛》(2019,秀威)《希特勒與帝國十大信徒》(2019,秀威)、《是天才還是奇葩?》(2019,大旗)、《歷史上的極品文青》(2019,究竟)等作品,文章亦常見於「關鍵評論網」、「風傳媒」等媒體網站。完成這本書籍時年僅十七歲,是臺灣當代最年輕的史學作家。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15:28 , Processed in 0.02720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