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894|回覆: 0

[小說] 戈止廟堂十九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世子

威望803
聖眷697
銀兩83875

2071

主題

22836

回帖

27524

積分

爵位二等廣武伯
榮銜從二品太子少保
官職正二品九門總兵
兼職從三品署理兵部右侍郎
身份博爾濟吉特嫡長主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赫舍里苕華
發表於 2019-1-13 23:00: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白子健和蕭巖不和?”蕭嵂想了想,似乎在吐蕃滅國之戰後就很少交流了,原來是這樣。
“白子健手中有安西火砲,上次只是靠將令並不能讓他們完全歸心。如果將白子健收到麾下,那可是如虎添翼啊。”說話的是燕王府的幕僚,徐志雄。
“恐怕難吶,本王之前曾多次暗示於他,可是他都沒有正面回應。”燕王輕輕把手中佛珠轉動,“誰不知道安西白家和廣武王府素有淵源,就連忠烈郡王的石碑,也是由白子健親自撰寫的!”
“情誼再深,比得過利益猶關嗎?”徐志雄不以為然,“殿下許其出將入相,這是何等榮耀?盡得生前身後名,福澤子孫庇家族。這總比一直做節度使要好吧,無論是前朝本朝,死於非命的節度使可太多了。”
“且看他如何反應了。”燕王把佛珠放下,“大師說的對,我等殺伐之人,還需多多修煉心神啊。”

遼東,大齊與鐵勒邊境。

一個貴族少年正騎馬狂奔,後面是浩浩蕩蕩的護衛隊伍。大家都生怕這個少年不小心跑的太快沒影了或者傷著自己了。身後的護衛隊伍裡,有一個身著華麗甲胄之人,正微笑的看著他在瘋玩。

“王爺,是不是讓莫日根王孫回來啊?”一邊的一個青袍男子呵呵笑著,鬢角間的白髮毫不掩飾的暴露了他的年齡。
“國師,不必著急。”那男子露出一個和藹的笑,“都長大了,可惜,吉日木圖再也看不見了。”
“大王子在天有靈,一定不希望看到王爺這樣的。”那個被喚作國師的男子寽了一把鬍鬚,“可惜二王子三王子早逝,不然也可輔佐王爺。王爺這些年也不必如此辛苦......”
“伊特格勒和阿其勒圖是長生天的孩子,他們的壽數早由長生天謀劃,不是你我擔心的事情。”鐵勒現在還能封王的人只有左右賢王,左賢王向來是太子擔當,右賢王則是當年在長安求學的阿木爾。
“王爺,您一直不讓諸位王孫靠近邊境,這次卻主動帶莫日根王孫來此,是要對大齊發起進攻了嗎?”
“本王哪年沒攻打大齊?”阿木爾把馬鞭朝天一甩,“十幾年了,那個從白登城逃跑的孩子,要找本王算賬了。趙信,你看,天鷹旗回來了。”
“王爺洪福齊天,何出此言?”趙信心裡有一絲不詳的預感,“即便大齊的君王來到北疆,不一樣被王爺打的滿地找牙?王孫們可興奮的很呢!”
“孩子們精力旺盛,是好事。”阿木爾道,“讓拉克申負責後勤,莫日根和薩那才恩去探探這兩位小王爺的底細吧。”
“三位王孫都十來歲了,正是歷練的時候。只是王爺,年底兩國使者來往,不知有何人選?”趙信忽然想起了什麼。
“本王親自去。”
“什麼?”趙信嚇了一跳,“王爺不可!”
“趙信,你也知道,本王已經到了知天命的年紀了。”阿木爾苦笑,“作為一個鐵勒的戰士,死在戰場上是為了長生天的榮耀,而長壽就是長生天的懲罰。我看著叔父,兒子,還有許多昔日的兄弟同袍一一走在我前面。如今還要任由慶膠商隊的人在我面前晃悠......”
“慶膠的藥的確對王爺身子又好處啊.......”
“別以為本王不知道那個姓藺的到底在想什麼,只是,大齊如今的局勢,是不會容忍一個攜帶大量情報的民間機構游離在朝廷的掌控之外的。”
“所以他才想攀上一棵大樹,好辦事啊。”趙信笑的張狂。

“爺爺!我殺了一隻熊!您快看啊!”王孫莫日根哈日查蓋把一隻沉重的死熊摔到阿木爾面前,“我是不是很厲害?”
“是啊,我的孫子是最厲害的勇士。可是,大齊那邊也有很厲害的武士呢。”
“爺爺,只要您允許,我就去砍下他們的首級,給爺爺下酒!”
“哈哈,王孫當真有志氣。”趙信看著這個年輕氣盛的少年,彷彿一下子倒回到許多年前,看到那個衣衫襤褸但是雙眼直冒精神氣的少年。

不畏死的勇氣,迸發的野性,真的是血脈相連,這是何其相似啊......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5 03:55 , Processed in 0.07476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