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09|回覆: 0

[散文] 《懶惰令人失去生存動力》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9-5-31 21:31: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懶惰是沒有生存目標的,因為所有的生活能量都是依靠慾望在維繫著,當人們的慾望不再旺盛時,他們就會生活凋謝,然後空虛,然後不再眷戀塵世,然後一切優哉游哉,生活變得暗淡,一切顯得失色了。

人為何會有懶惰的心?因為他們赫然發現世界突然與他不同步了,他們的思想很快,世界卻很慢,他們甚至在摸索這世界神秘的一面,而老一點前輩的卻在告訴他們,他們還未有資格去探索這世界黑暗與神秘的部份,於是他們很灰心,頓覺自己是世界的邊緣人,他們想要衝關去領悟這世界的大同,卻身邊人告訴他,您若去領悟,您便失去努力的一切。

懶惰不是罪,而是迷失。懶惰也不是天性,是暫時性的被自己無法衝關的慾望被迷惑了。懶惰對一切都很心灰意冷,於是躲進自己的孤獨裏,任由外面風吹雨打,他仍然在自己的堡壘中自得其樂,於是昏昏沉沉,昏昏沉沉地等待有人有事對他的點撥一下,他們才會如夢初醒。

人一旦懶惰了,便是一場很漫長的過程,您會對一切走馬看花,您也會對一切漠不關心,您只關注自己內心世界的,懶惰是在培養自己的城堡,然後建立了,您便與世界隔絕了。是需要有人進入他的世界,然後摧毀這城堡,他這個人才會醒覺過來,因為沉睡的需要猛力的搖,他才會重新張開眼認識這個世界,然後您的心才會光明。

人可以懶惰,但不要迷失與盲目,也不要迷戀與沉淪,因為身邊的人很壞,在這社會裏是沒有朋友的,當有人成為要點撥您的那一個,您便有福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4 05:38 , Processed in 0.05203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