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99|回覆: 1

[散文] 《愚昧只會帶來迷信》

[複製鏈接]

朝廷命官

威望1248
聖眷79
銀兩4423

615

主題

3690

回帖

15423

積分

爵位
榮銜
官職從五品署理南昌同知
兼職
身份
旗籍漢族鑲紅旗
配偶
發表於 2019-6-2 18:00: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是有愚昧的一日的,愚昧到天昏地暗,愚昧到不可開交,然後有日醒悟到自己的過錯,他就這樣衝破困鎖了。

愚昧的人很喜歡把一些自己想不通也糾纏不清的事交託給神明,讓神明來解決他的問題,其實不知不覺間他創造了很多神明,愛情上的昏庸他交託給月老,友誼上的掙扎他交託給關二哥,讀書上的不如意他交託給文曲星神,世間的潦倒他都嚐盡了,他惟有創造出滿天神佛來幫助他來服務他。人把煩惱交給不存在的事物,他的靈性便少一分,直到他的靈性枯乾了,他就注定要在迷信的陷阱裏多打滾幾十年,直到有天他發現神明其實幫不了甚麼忙,他就要憤怒與醒覺了。

愚昧是把所有的窗都封鎖住了,讓自己沒有喘息與思考的空間,直到命懸一線了他才知道要開啟甚至打破其中一口窗,然後陽光與空氣照進來了,他才後悔莫及。

愚昧是一件不開明的事,它跟愚蠢不同,愚蠢起碼也知道些人間悲歡離合的哲學,但愚昧是不通明理,把世間所有的事都混為一談,漠視邏輯與法則,神明對他而言只是順手拈來,不值一提。好人也會愚昧,創造神明以致篤信神明,迷戀神秘以致封閉心的靈性,不曉地球法則以致拜陰拜陽,迷信是一個網,網住您的心,網住您的思想,也網住您對人的愛與忠誠。

神明幫不到愚昧的人開竅的,只有勇敢的衝破迷信,這世界才屬於您的,主宰世界的靈在看著,那些愚昧的那些執迷不悟的通通都要給我醒覺,只是醒覺有點兒帶痛,您也得醒悟過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國民

威望711
聖眷0
銀兩1533

10

主題

525

回帖

7378

積分

身份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23-9-21 20:12:29 | 顯示全部樓層
信仰和迷信差在哪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03:32 , Processed in 0.13519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