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17|回覆: 3

[政治] 賴清德:若當選總統 不會宣布台獨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1

4969

主題

53006

回帖

116578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6-7 21:27: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天接受聯合報專訪,向其他總統參選人喊話,二○二○選舉,大家把統一和獨立講清楚。他若當選總統,不會再宣布台灣獨立;他將積極推動憲政改革,建立權責相符的政府體制,但不會更動憲法前言。

台灣站穩 向中國伸友誼的手

兩岸主張與蔡總統的「維持現狀」有何不同?賴清德表示,若單就兩岸關係提出「維不維持現狀」,只是兩者之間的關係,變成需要仰賴中國,但中國最近情況都改變了,因此應該拉高格局,拉大空間,站在國際局勢脈絡下看待兩岸關係。他說,以現在國際局勢下看待兩岸關係,台灣應該堅定站在民主陣營,在印太戰略下善用「第一島鏈」的關鍵地位,積極扮演角色,既維護兩岸和平,也維持亞洲區域和平,在台灣站穩之後,向中國伸出友誼的手。

賴清德強調,他一直主張兩岸要展開自信交流,藉由交流增進諒解、理解、和解,站在民主陣營有這個力量,可以共同合作,讓中國大陸民主化,才有辦法得到永續性的和平。

粉身碎骨不是韓 是中華民國

對於統獨立場,賴清德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公開「習五點」,朝野政黨應嚴肅面對,這才是負責任的講法。他也提到,六月一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凱道造勢,自稱願捍衛中華民國粉身碎骨,韓國瑜固然慷慨激昂,但韓的主張和目標背道而馳,「如果韓當選,又照著韓的主張去做,粉身碎骨的不是韓國瑜,而是中華民國。」

賴清德也說明「台灣獨立」的意涵。他表示,台獨兩個字或台灣獨立四個字,就是指向一句完整的話:「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是中華民國」,背後真正的意涵是捍衛台灣主權,反併吞,反一國兩制,捍衛台灣民主。

別停在一九九一台獨黨綱年代

賴清德說,大家不要對台灣獨立這四個字或台獨這兩個字誤解了,不要停留在一九九一年「台獨黨綱」的年代,民進黨的台灣獨立主張有時代演變。

賴清德表示,一九九九年民進黨全代會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除延續施明德說法,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民進黨執政不會另外宣布台灣獨立,並主張未來前途要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他說,韓國瑜和國民黨對民進黨的理解,仍停留在一九九一年(台獨黨綱)時期。

賴清德說,陳水扁根據「台灣前途決議文」當選總統,沒有宣布台灣獨立,蔡英文總統也沒有宣布台灣獨立,「我當選總統也不會另外宣布台灣獨立」。他所謂的「務實台獨」,除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容,「現在年代的政治人物要當工作者」,要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壯大台灣,這是最重要的,「當哪一天,台灣人民在做決定的時候,會因為台灣比中國好,而選擇台灣」。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1

4969

主題

53006

回帖

116578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6-7 21:27:55 |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是中華民國

我想請那些沒事喜歡喊台獨的人
聽到這句話有啥感想?

本來就是獨立那麼你們一直喊台獨是在幹嘛
騙票?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百姓

威望2
聖眷56
銀兩1396

233

主題

1769

回帖

1591

積分

身份
旗籍
配偶
發表於 2019-6-8 07:17:10 | 顯示全部樓層
因為一宣布,總統就會被就地正法
詩、劍、酒,余之三良友。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413
聖眷233
銀兩2252

922

主題

9514

回帖

11708

積分

爵位三等子
榮銜
旗籍滿族鑲藍旗
配偶
發表於 2019-6-8 12:12:14 | 顯示全部樓層
那中共怎麼沒打來 就是中國不承認我們獨立阿
連華獨也不是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19 07:39 , Processed in 0.05387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