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08|回覆: 1

聯合國安理會就美試射《中導條約》限制導彈召開緊急會議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8-26 10:43: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導條約》本月初正式失效後三周,美國隨即在18日試射了一枚此前受這一條約限制的陸基巡航導彈。應俄羅斯和中國的要求,當地時間22日下午、北京時間今天凌晨,聯合國安理會在「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的議題下,就此事召開緊急會議。據大陸央視新聞報導,不少安理會成員國都強調,美國此舉破壞國際和平與安全,《中導條約》失效將對全球軍控努力產生負面影響。

聯合國秘書長裁軍事務高級代表中滿泉就美國試射導彈的相關情況做了通報。在通報中,中滿泉對《中導條約》的失效表示遺憾,呼籲尋求國際軍控新路徑,並敦促美國和俄羅斯避免採取任何可能產生不穩定影響的措施,阻止不穩定武器的擴散,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美國代表在發言中堅稱,在俄羅斯持續違規的情況下,美國不能留在《中導條約》當中。俄羅斯代表堅決否認了美國的指責,對美國單方面退出《中導條約》並恢復中程導彈開發和測試進行了強烈譴責。


俄羅斯代表還指出,8月2日美國正式退出《中導條約》,8月18日美國就成功試射該條約禁止的導彈,美國不可能在短短幾周內研制出該導彈,這只能說明美國破壞條約蓄謀已久。

《中導條約》是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它曾在促進歐洲穩定、推動冷戰結束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條約失效可能觸發新一輪軍備競賽,世界將失去寶貴的「核戰爭制動器」。國際社會擔心,「潘多拉魔盒」由此重新打開。當天在安理會的會場上,呼籲銘記冷戰教訓、珍視和平的呼聲格外響亮。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6 10:50:15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老美真的很會打算盤,才剛退出條約,就急著跟韓國菲律賓澳大利亞什麼去協商,結果搞來搞去也是挺慘,就是一個日本屁顛屁顛的跑去捧卵蛋,說是要擴大美日防務關係,其他國家倒是拒絕的十分乾脆就是。

然而我其實還是比較抱持懷疑的態度,畢竟中方的東風26是可以涵蓋第三島鏈的,等於即使美軍加強島鏈上的防禦力,中方還是可以跳開這些島嶼直接攻擊美國本土的。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7 00:48 , Processed in 0.03302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