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80|回覆: 3

[政治] 以色列要加入「護灣聯盟」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8-28 08:39: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自從美國撕毀伊核協議之後,為了展現大國實力和責任,在波斯灣地區雲集重兵,不僅調去了2艘尼米茲級航母,還有一艘黃蜂級兩棲攻擊艦,預計搭載了包括F-35B在內的300架飛機。但伊朗比沒有因此屈服,伊朗的反應針鋒相對,不惜恢復鈾濃縮活動,而且瞅中空檔還對美國進行反擊,連續擊落美軍2架無人機。美軍雖然氣勢洶洶但似乎並不願意真正與伊朗交火,不惜自己打臉暫停對伊朗的報復,就在這種心態指導之下,美國人一步步走向了尷尬的境地。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美國的對外政策變化太快,到處宣揚美國優先政策,處處挑起貿易摩擦,就連其盟友也不放過,與加拿大、德國等齷齪不斷。這導致了盟友們不太願意附和美國在波斯灣的行動,就連英國也反對美國對伊朗動武,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辭職前明確表明,英國不希望中東陷入戰亂,德國總理默克爾認為:英國選擇正確的立場是歐洲的進步,因為在2003年美國發起伊拉克戰爭時英國表示支持,與德國、法國的立場背道而馳,如今三國終於站到一起了。

歐洲國家普遍不願意追隨美國,也包括加拿大在內!因此這一次美國出兵波斯灣,就沒有盟友跟隨。也就是美國發出封鎖伊朗石油的號召時,其老跟班英國出手跟伊朗比劃了一下,隸屬於英國的直布羅陀扣留了伊朗的油輪,這本讓美國喜出望外,但伊朗馬上進行了反擊,英國的運輸船被伊朗給扣留了下來。經過一個多月的交涉拉鋸,英國率先服軟,先是釋放了伊朗船員,後來直接歸還了油輪希望與伊朗交換被扣的英國油輪。英國這樣做等於終止了對美國的支持,普遍認為是伊朗的一次勝利。

美國趕緊豎起盟主令,召集盟友們來組建「護灣聯盟」。這個護灣聯盟其實是為了照顧歐洲國家的情緒,因為伊朗唯一讓西方害怕的就是,它可能堵死「霍爾木茨海峽」,進而影響全球70%以上的原油進口,歐洲國家不可避免的會受到影響,而美國已經轉型成為石油出口國,因此它並不擔心霍爾木茨海峽的通暢與否。但是一番號召之下,響應著寥寥,僅有英國馬上響應。歐洲國家還是不願意加劇波斯灣的緊張局勢,更好不想因為護灣聯盟被綁上美國的戰車。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8 08:39:53 | 顯示全部樓層
以色列薩爾-5型護衛艦

但就在最近,中東的「小霸主」以色列也出來湊熱鬧,其外長宣布以色列要加入這個聯盟,以保衛重要的使用運輸通道霍爾木茨海峽。對於以色列的這一番表態,美國人很高興,但伊朗則出奇的憤怒。伊朗海軍司令坦格西里馬上宣布,如果以色列加入護灣聯盟,將使中東地區的形勢更加複雜,不僅不利於海灣地區的和平,而且,還是在挑矛盾。

伊朗鈾濃縮

以色列要加入護灣聯盟,其實是可以預料到的,一方面,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的盟友,也是對伊朗最不放心的國家之一,以色列自己有沒有核武器暫且不論,它十分不願意中東國家掌握核武器,在過去40年里,以色列先後冒險廢掉了伊拉克、敘利亞的核設施,終結了這些國家擁有核武器的可能,而伊朗的鈾濃縮設備空前完善,曾制出含量20%的鈾,這是以色列極不願意看到的,因此美國撕毀伊核協議正合以色列的口味。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8 08:40:33 | 顯示全部樓層
終止伊核協議

另一方面,最重要的還是以色列本身。以色列當年在中東建國之後,遭到了阿拉伯世界國家的一致反對,同時也在這些阿拉伯國家的包圍之中,正是因為五次中東戰爭,才使得以色列在中東能夠立足。眾多阿拉伯國家打一個以色列竟然打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這些國家各打各的,難以形成統一的攻擊態勢,甚至這些攻打以色列的國家中有一些相互之間還有矛盾,這才使得以色列有機可乘。
以色列裝甲部隊

以色列雖然稱霸中東地區,但他最害怕的事恐怕就是中東阿拉伯地區出現有影響力的強國,從而號召這些阿拉伯國家對抗以色列,而伊朗的強大就很符合這些特徵。因此,這些年來,不管是配合美國也好,還是以色列本身,從來就沒有放棄過對伊朗的打壓。可以說在中東各個地域明里和暗中都同伊朗進行對抗。

2015年美國和伊朗達成伊核協議,以色列就極其反對。在川普上台之後,促成川普退出伊核協議這一結果,以色列估計也沒有少出力。此次美國人兵臨中東地區,以色列摻合進來也很正常,他們共同的目標都是打壓伊朗。但也許以色列沒有想到,其他域外國家可以摻合進來,但以色列摻合進來性質就可能產生變化,這可能遭到其他阿拉伯國家的反感,從而加大對伊朗的同情,引起阿拉伯世界同仇敵愾,這樣一來就得不償失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33

4966

主題

52988

回帖

116567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8-28 08:45:56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知道以色列會堅持多久,本身日前伊拉克跟卡達爾這邊是說退出的,同時卡達爾也要求美軍將停靠在境內的轟炸機等都升空去其他地方停靠, 畢竟現在就是一個,飛機停在誰家誰家倒楣的狀況。

不管以色列本身肯定是不待見伊朗做大的,扛壓能力也是一把罩,估計以色列這段日子還是會繼續支持美軍就是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3-29 12:48 , Processed in 0.06988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