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58|回覆: 1

[社會] 黃秀珍樹下苦讀考上嘉女 感恩受扶持盼回饋社會

[複製鏈接]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發表於 2019-9-8 11:56: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7日電)嘉義縣學生黃秀珍克服惡劣環境,樹下苦讀考上嘉義女中,感動許多人。慈善團體今天動員志工裝修貨櫃屋房間,黃秀珍高興有讀書的地方,並心存感激地說,未來一定回饋社會。

黃秀珍、新住民媽媽阮氏春梅及就讀國民中學三年級的弟弟擠在不到7坪大的房間,自7年前父親過世後,全靠母親到果園打零工每月賺約新台幣1萬元及低收入戶相關補助、慈善團體資助,經濟不至於陷入困境。

黃秀珍家中沒書桌,只能拿小折疊桌在樹下讀書做功課,雖然生活與念書條件都相當惡劣,但努力苦讀,今年成功考上第一志願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

黃秀珍考上嘉女後,經媒體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特地致贈書桌,嘉義縣長翁章梁探望也允諾社會相關資源都會投入資助阮氏春梅一家人,只要有不足的部分,縣府一定長期協助,直到阮氏春梅子女自立。

嘉義縣高中生黃秀珍克服惡劣環境,樹下苦讀考上嘉義女中。慈善團體志工7日裝修貨櫃屋房間,讓黃秀珍與弟弟可以擁有自己的房間。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08年9月7日
長期關注阮氏春梅一家人的「愛無限圓夢團」更連結貨櫃屋資源,作為黃秀珍與弟弟的房間,今天進行貨櫃屋隔間,捐助單人床、衣櫃、書桌與窗簾等設備,讓步入青春期的姊弟可有自己的房間。

黃秀珍看到志工在大太陽下裝修貨櫃屋房間,內心十分感激。她說,從小就受到社會善心人士幫助,雖然環境惡劣,但能與家人一起生活,內心踏實,也體恤媽媽辛苦,未來有謀生能力後,除希望提供媽媽好一點的生活環境,也會回饋社會,讓社會善的一面繼續循環。

志工王文良表示,已持續協助阮氏春梅2年多,每月也提供孩子獎學金;動員25名各地志工除裝修貨櫃屋隔間,還增建簡易廚房及修繕漏水鐵皮屋頂,預計明天完成。

嘉義縣社會局說,阮氏春梅的公公及丈夫是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臨時工,就近承租鹿草台糖農場工作站旁鐵皮屋至今,台糖允諾未來5年鐵皮屋不用租金,減輕負擔;黃秀珍就讀嘉女,校方也承諾在校吃住不用錢,未來運用教育儲蓄專戶協助安心就學。(編輯:李明宗)1080907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勳爵

威望5104
聖眷3647
銀兩1276

4969

主題

53008

回帖

116579

積分

爵位科爾沁右翼前旗郡王
榮銜從一品少保
旗籍蒙族正白旗
配偶納蘭靖瑤
 樓主| 發表於 2019-9-8 11:57:02 | 顯示全部樓層
挺好的 未來的路還很長
一個高中雖然鼓舞 但不代表拿到穩定生活保障資格
加油了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大清帝國-清朝 清代歷史文化論壇

GMT+8, 2024-4-23 17:36 , Processed in 0.06266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